a final dream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43:56 作者:葉 Language

     電影作為一種獨一無二的藝術表現形式,不但能預示未來,更能震撼一個人的心靈。而影片《最終幻想-靈魂深處》無疑完美的做到了這一點。

     影片的背景設置到了遙遠的2065年,一方面人類由於彗星撞擊而帶來的外星幽靈而幾乎遭遇滅頂之災,不得不龜縮於由能量保護的堡壘城市之中。而另一方面迫於外星幽靈的可怕與凶殘,人類不得不想盡辦法消滅外星幽靈。軍方主張使用高能粒子炮,而以美麗的女主角Aki所在的生物研究機構則堅持以找尋7種生命形態以激活地球的靈魂-蓋亞進而淨化外星幽靈的形式消除威脅,戰爭一觸即發。而此時在一次找尋的過程中,Aki邂逅並救治了英俊的男主角格雷,在以後的相處及接觸中,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在即將找到第7種生命形式時,軍方通過一次人為的事故,成功獲准啟動粒子炮,不料外星幽靈反撲,幾近毀滅蓋亞。最終,格雷以犧牲自己的代價,成功綜合外星幽靈,地球重獲新生,而Aki則痛失摯愛,影片結束在一片雪山朗照的美麗景象中。

     影片的成功之處不僅在於以近乎完美的3D動畫描繪了未來景象,更以其深刻的內涵,及感人至深的愛情征服了觀眾。

     影片中的蓋亞如果影射開來完全可以看作我們所身處的自然環境,在人類無盡的利用中幾近毀滅。而殘酷的外星幽靈不過是地球對於人類的報復,軍方意圖毀滅他們,不過是對不顧環境無盡開發的貪婪人類的諷刺。而主角所在的一方正是那些堅持保護自然的人們的寫照。影片的結局是充滿希望的,未來的人們最終戰勝了貪婪與慾望,保住了地球,保住了我們的母親。作為一部由遊戲改編的3d動畫能有如此深刻的內涵,不得不令人感嘆。而未來的我們是否真如影片所示,卻任值的我們深思。

     理智與情感正是我們區別於其它生命之處,影片的最後,由與離子炮的作用,第7靈魂早已被摧毀。其實真正是人類獲得救贖的正是偉大的愛情與人類心中永存的美好。影片的情感是殘酷的,人生是如此短暫,再美好的愛情也會轉瞬即逝,正如Aki與格雷一樣。我們必須懂得珍惜彼此,才能不會後悔,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這大概就是導演想傳達給我們的另一方面把。

     相信只要珍惜彼此,關愛我們的自然與生命,人類的未來將不是final fantasy,而是a final dream.一個幸福與美好的未來。寫到此吧,僅與大家共勉。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