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後再看一遍覺得更喜歡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33:44 作者:cavalry Language

2004年第一次看,印象深刻,如今十年過去,重溫之後意外的發現此片中更多的環節非常合胃口。
當年最為喜歡的是古老的蓋亞假說得到了視覺化展示,因此對此片難以忘懷。的確如果以星球整體作為生命體來考慮宇宙與文明,這種奇特的角度總能帶來很多令人震撼的想法,比如是否需要一個行星首先具有或者進化出某種屬性,然後才會在其上進化出生命?
這次才發現,原來此片中主題正是是科研工作者的最期盼的需求:We need to be free to find these pieces. 影片中設置了一個人類社會嚴重需求某種技術,而這時基礎研究尚需進行的巨大矛盾,從而表現出社會主題對科學問題和大膽假設的嚴重曲解。
當然,作為一個卡通片,2001年的3D技術硬傷還是很明顯的,特別是人物表情的木訥。另外,女主角作為一個出色科學家,搭配的男主角卻是一個肌肉男軍人,挺意外的。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