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拍成電影的最終幻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56:13 作者:天真實 Language

本片宣傳時業內也算引起不小轟動,01年的CG水準放在十年後看也不差。最終幻想在遊戲界可是金子招牌,改編成電影期待值也是蠻高的。但最後的結果缺大跌眼鏡,華麗的CG並沒帶來高票房,票房失利破使Square和死對頭enix合併才避免破產。
本片的預告片很贊,透過湖面的看到女主角站在湖面上,還有女主角高速墜落的鏡頭都很精彩,讓人期待不已。票房失利和劇情關係很大,作為科幻大片整片過於平靜,幾乎沒有高潮。需要戰勝的對象是幽靈,過於抽象,隱約都能感動這對沒有玩過最終幻想的普通電影觀眾是缺乏吸引力的。
但對於FF迷來說,阪口博信將本來就電影化敘述的遊戲搬上大熒幕還是很期待的。只可惜美式寫實的CG與和以往遊戲也啥關係的劇情結合起來讓遊戲迷也不太感冒。
不過兩年後最終幻想電影版團隊帶來的黑客帝國動畫版中的短片“終極戰役”卻讓人眼前更為一震,依然是寫實的風格但炫酷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同樣的風格卻兩種結果,只能說最終幻想真的只適合看CG,而且是短片就好,帶來足夠的視覺享受即可。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