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神蹟,幾個人願意當哥白尼,這是一部生不逢時的電影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17:26 作者:九哥 Language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繆論之前等級森嚴。少數的人打破繆論,以血和生命為代價,告知愚蠢的人,世界的真相。

《最終幻想-靈魂深處》並不是一部追求真理的動漫,或者說真理也不過是他想要表達的淺層面,因為當代有更危險的東西,他們誕生於真理,卻掌握在不同的人手裡,而人並不是可以預測行為的,尤其是感性充斥大腦,做出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動漫勾勒的是末日場景,來自異星球的隕石,帶來了奇怪的幽怪,他們一降臨就覆滅了半數人類,後面更是殺的人類青黃不接,其他地球生物沒有人類的智慧,幾乎都覆滅了。

末日也會有英雄,時勢造英雄是素來如此,希德博士就是這樣的人,以智慧和知識,拯救倖存者,他發現了幽怪的能量波,製造出了能殺死幽怪的武器,為人類倖存者聚集的堡壘,提供了防護罩,確保人類的安全,不受到來無影去無蹤的幽怪攻擊。

說起幽怪,它的設定很有趣,說破就無趣了,需要帶有疑問,才會跟著動漫走下去,也是為了諸君,耐著性子讀下去。

幽怪除了攻擊人類,留下完整的人類屍體外,還具有寄生能力,可以一步步蠶食宿主。阿琪就是一位被幽怪寄生的人,也是希德博士的助手,負責外出尋找博士需要的靈魂。

那些靈魂來源多樣,有的是遺存生命,比如草、鳥或鷹,有些是無生命的電池,還有的是幽怪寄生的人,阿琪也是其中一魂。

博士為什麼尋找靈魂,是他相信地球有靈魂,出生在地球的生命,幼年會被注入弱小的靈魂,隨著身體成長,到了肉體死亡,靈魂會迴歸地球之靈蓋雅。

他的言論在劇中,差不多就是哥白尼,告訴全世界,地心學說是假的,日心學說才是真的。除了跟他搞研究的,堡壘裡在沒有相信他的人,特別是一心想消滅幽怪的將軍海恩。

將軍希望使用宙斯炮,徹底結果了幽怪,將幽怪的大本營隕石,打的粉身碎骨,人們不在窩在堡壘裡,繼續當地球的主人。

博士不答應,在他看來毀滅幽怪的同時,宙斯炮的強度,也會殺死地球之靈蓋雅,那樣會使地球毀滅。

他的言論過於驚人,反對派是大多數,誰還會相信存在靈魂,那有些天方夜譚了,不過由於阿琪的存在,也有了一些中立派和支持者,不同意使用宙斯炮,而是給博士一些時間,集齊八魂,以方向能量波,中和幽怪的能力,使其滅亡。

仇恨遮掩雙眼,矇蔽理智,當仇恨者掌握力量,那他就會付出行動,輕者敵人死亡,重者牽連他人,世界因之戰亂。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貪慾,第二次是仇恨,至於第三次,但願永不發生。

將軍海恩為了使用宙斯炮,故意放一些幽怪入城堡,營造生命威脅,藉此讓議會答應使用宙斯炮,不過受到仇恨懵逼的他,不曾想一個完全可以堵住的缺口,直接使城堡裡的人,近乎全部死亡。

但他的目的達成了,使用宙斯炮毀滅幽怪,也在那一瞬間,擊殺了蓋雅。

不過雖是末日,但也有轉機,阿琪蒐集到第八魂,通過甘願犧牲的男友葛雷為媒介,將反向能量波送入幽怪身體,結束了這一次災難。

影片最想表達的,應該是人要愛護呵護地球,不要一意孤行,讓慾望矇蔽,做出毀滅的行動,譬如現存的核彈,就足以炸爛地球。

我們只有一個家,那就是蔚藍的地球。

圖片來源豆瓣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