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靈魂,異鄉人追尋安寧的渴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10:21:30 作者:中元道人 Language

1,道家東方思維。首先我們用道家思想理解靈魂和蓋亞的設定。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也就是我們所在的客觀世界,不過是客體,主體是什麼?道,也就是電影裡的蓋亞。我們從中來,死後也回到她中去。也就是蓋亞是地球之魂,孕育所有地球上有靈魂的事物。而且生命都有靈魂。

2、外星人的目的

首先必須明白外星人是靈魂,隕石是他們星球的蓋亞。而且他們很痛苦,這從女主的夢境和解讀也看的出來,所以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追求安寧。而外星人是知道蓋亞的存在的,所以他們獲得安寧的方法就是融入地球的蓋亞,整部電影就是講述外星人為了融入蓋亞做的努力。而他們是和地球蓋亞不相容的,所以他們一直飄蕩。

3、為什麼殺害地球生物?

首先,影片的設定是靈魂,那麼怎麼能殺死靈魂?能量。外星人是虛無的,為什麼子彈和宙斯炮可以殺死?因為能量。而為什麼他們一接觸地球生物地球生物就會死,1因為不相容,2他們的能量比地球生物大的多。所以外星人是殺不完的,一旦死去回到外星蓋亞,重新孕育,所以宙斯炮沒什麼用。

4、這不是侵略

電影裡一再強調。首先殺死地球生物並不是外星人的本意,因為他們的數量巨大,一碰就死,至於病毒應該是能量的輻射。他們一直在尋找融入地球的方法。重要的是,他們很痛苦,所以迫切渴望達到目的,或許短暫接觸地球生物可以緩解他們的痛苦,所以加速了毀滅。他們的目的不是侵略,而且最終的收益者是地球,因為蓋亞才是本身,外星蓋亞已經給地球蓋亞提供巨大能量,生命都是蓋亞孕育的。

5、八個靈魂是什麼?

八個靈魂是外星人為了融入蓋亞做的嘗試。這八個生命是被外星人植入他們的靈魂存活下來的生命。是他們破解地球靈魂密碼並同化自己的計劃的嘗試。女主是他們的第一個成功的人,所以也就打開了溝通的窗口,當八個靈魂湊齊,密碼破解,同化程序完成。女主的夢境包括女主身上的病毒還有最後的第八魂都證明她身體裡是有一個外星人的靈魂的,他的夢就是這位大哥在講述他們的故事提供解決辦法,幽魂追女主等跡象表明這大哥很可能是外星人的領袖。為什麼需要的第八魂是一個外星人?因為有了攜帶外星靈魂的女主和攜帶地球信息的第八魂就表示兩個星球蓋亞的信息可以融合,破譯完成,同化程序可以啟動。所以最後女主和第八魂啟動了同化程序,讓外星蓋亞融入地球。最後博士身上也漂出白色靈魂,所以證明博士身上也有外星的靈魂痕跡,所以外星人才是問題的製造者和解決者,人類就像個傻子。最後,外星人獲得安寧,成為地球蓋亞的一部分,地球蓋亞獲得巨大能量,會孕育出很多生命,女主夢境的最後一幕可能是外星大哥對未來的預言,地球會孕育更多生命,他們曾經的繁榮也會在地球上開花結果。

所以,這是一部深度好片。

動畫信息

公主蒙難記
中文名:公主蒙難記
原 名: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又 名:太空戰士之滅絕光年(港) / 公主蒙難記(臺) / 終極幻想 / 太空戰士
首 播:2001-07-11
IMDb:tt01738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