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的工業化產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2:38:57 作者:阿米巴蟲 Language

  先說結論:平庸的工業化產品。
  家人死光的常見開篇,其中的家人由父母變成同一家孤兒院的小夥伴們,算是有點脫離平常套路。俗不可耐地,主角有了羈絆,在復仇的渴望中變強。
  接著看。
  廢土末日的場景下還要設置一個校園場景,不要太牽強。難道主角一定要是高中生觀眾才會有代入感?主角不是高中生就沒有故事題材?
  兩個主角為尋求力量化作死敵,一方走向光明,一方踏入黑暗,黑暗與光明一點點迎來最終的決戰。
  這樣的套路,經過許多作品的演繹已經失去了它的新鮮感。
  第一主角以一名高中生的身份,經過考驗加入軍隊,初試牛刀,再經過考驗成為軍隊的精英,在突發狀況中遇到更大的考驗。節奏是有了,整個故事卻因此顯得無比僵硬。
  平庸的戰鬥系統,重要的人物用劍與魔法(鬼咒),平常人物用槍和機械(飛機、車輛)。類似於秋道丁次吃的大補丸,吃了增加戰力但有副作用。切入戰鬥的時候沒有一點策略的考量,沒有環境的互動,就是簡單的你強你贏,我強我贏。
  對話是白開水。
  再看配角的設置,一個限制主角行為的上司,一個增加衝突的夥伴兼對手,一個身負解說重任的引路人,一個(我認為)用於反襯主角剛強性格的小受。不論是從配角的性格來說,還是從配角擔負的任務來說,都沒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不過第一女主笑臉盈盈的樣子,還挺招人喜歡。
  有兩個伏筆值得注意。
  那個銀髮吸血鬼問身處吸血鬼陣營的第二主角要成為怎樣的人(我看到十二集,沒接著看),那還用說,當然要站在第一主角的對立面嘍,不然兩個主角的對手戲怎麼製造得出來。
  人類比吸血鬼和鬼都要邪惡得多(大意如此),不知道是誰說的,因此我覺得,兩個主角在戰鬥過後,將會聯手對付人類內部的大BOSS。而人類,是一切災難的罪魁禍首。
  我認為,這樣的設置總是能吸引一部分讀者,是合格的,但它了無新意。至少看完第一季是如此。這樣的東西是從流水線上生產下來的,普通的零件,普通的建構,各種既視感,找不到多少亮點。
  合格,三星。

動畫信息

終結的熾天使
中文名:終結的熾天使
原 名:終わりのセラフ
又 名:Seraph of the End / Owari no Seraph
首 播:2015-04-04(日本)
IMDb:tt45843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