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會忘記你們呢,永遠不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3:42:45 作者:legolas Language



相信對於會追到第三季,並且點開這個頁面的人而言,無需再過多贅述這個片子的精神意義和動人之處。

從我第一次知道它的名字,到如今變成一個腦殘粉,六年過去了。

我記得六年前看書,說,一個人的心很小很小,一輩子只能裝得下幾個人。

其實一個人的心很小很小,一輩子也只能裝得下幾部動畫,或者一部動畫而已。

能夠改變人生軌跡的動畫,也應該只有一部。



大學裡的時候,我餵過一隻叫作定春的三花貓。

那是一隻斷了尾巴的三花貓,一點也不漂亮,常年盤踞在寢室樓下的車庫裡。

因為長得實在太難看了,所以甚至沒有人去逗它。

有一天晚上我從學校圖書館回來,下著很大很大的雨,我從小店裡買了一包牛肉乾。

其實那天我的心情很糟糕,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假裝若無其事地吃一包牛肉乾,然後回寢室看一集銀魂回回血。

可是快到樓下的時候,我看見這隻熟悉的貓咪竄到了我的腳邊,喵喵大叫,那種眼神,是你一看就明白它餓了的眼神。

我把剛打開的牛肉乾一片一片撕下來餵給它,我撕一片,它埋頭吃一片。等我喂完整包牛肉乾的時候,我的心情出乎意料地好了一點點。

後來,我常遇見它,於是我去買了網上可以找到的最好的貓罐頭,隔三差五去車庫餵它。

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定春。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去車庫找它說話。如果有罐頭的話,它就會耐心地聽我講完,如果沒有罐頭,有時它會默默地走掉,有時又會趴在我的腳邊。

後來它變得越來越胖,越來越可愛,路過的人都愛逗它,也都會時不時地給它點吃的,於是我就變得越來越不重要了。

可是這個世界上,只有我知道,它叫定春。

雖然我從不知道,它記住的,是定春這個名字,還是那些貓罐頭。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和他分開了已經有很多年了,但是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這些年裡,他在北京,我在杭州。

我記得他和我說,他剛去北京的時候,偌大的北京城,一個人也不認識,什麼也不懂,每天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坐車,一個人回家。

後來,我給他推薦了銀魂,我說你要去看,一定要去看。

他說,好。

可是看了兩集,就沒了什麼聲音。

直到很後來很後來,我才在不經意間得知,他說他全然不明白這樣奇怪的一部動畫,會讓我如痴如醉。

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也不是一部誰都可以接受的動畫,即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



2012年10月4日,銀魂更新了第三季第一集。那個時候,我在上海的虹口體育場,帶著一個女孩,在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有那麼微小的一瞬間,僅僅是一瞬間,我想過,如果我鼓起畢生的勇氣當著她的面和她說,其實我對你……

那麼我是不是有機會去牽一下她的手呢?哪怕一生僅有一次。哪怕會為此用掉自己所有的勇氣和運氣,也在所不惜。

可是我最後什麼都沒有說什麼都沒有做,所以也無從假設。

那是一種很多很多話淤積在胸口的感覺,你不知道從哪一句說起,所以一張開嘴就會覺得自己語無倫次,但是你知道其實所有你想說的一切,只是想表達那三個字,或者那四個字。

就在這同時,地球的很多個屏幕裡,也許在放著一部叫作銀魂的動畫片。

裡面,小玉對只穿了一條褲衩的銀時說,請放心,即使全世界都忘了銀時先生,您也不會從我的數據庫中消失 。

“請放心,即使全世界都忘了銀時先生,您也不會從我的數據庫中消失。”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感人。



2011年的8月2日,也就是432天前,我在豆瓣上為銀魂第二季寫過一篇影評,叫作《那是黑暗裡穿破烏雲的光芒》。

後來,有一個姑娘看了它,然後關注了我。她對我說“你寫得很認真”。

再後來我們漸漸認識。

再後來我在心裡堆滿了淤積的話卻不知怎麼和她說。

如果不是銀魂,我永遠不可能遇見她。

這是改變了一個人人生的一部動畫,一生僅有這一次。

即使全世界都忘了你,你也不會從我的數據庫中消失的。

謝謝你,歡迎回來。

動畫信息

銀魂 第二季 延長篇
中文名:銀魂 第二季 延長篇
原 名:銀魂' 延長戦
又 名:銀魂‘延長戰 / 金魂 / Silver Soul / Gintama
首 播:2012-10-04(日本)
IMDb:tt543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