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晴朗時光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3:59:21 作者:杜若洲 Language

戀漫紀之S.A特優生:那晴朗時光呀

起初並沒有吸引我的這部動漫,完全因為彗的聲優彗福山潤霸道而強勢的聲音,終於使我追了下去。原來看似簡單的背景之下,卻也有著那樣清新而微微糾葛的戀情。
自播出起就被人拿來與櫻蘭相比較,其實不然,雖然同樣是豪門學校,櫻蘭則沒有固定的配對,華麗的少年更是佔據絕對主力位置,而S.A則基本性別比例保持協調,其特別之處在於各個配對都能恰到好處地講述或悲或喜的故事。當然畢竟是少女動漫,因此最終總免不了甜蜜的結局。
其實說來劇情的開始頗俗,萬年遲鈍的華園光一直被彗所壓制,任何事情都只能得第二,因視其為生命中唯一的對手而進入S.A特優班,從此開始了喧譁熱鬧的搞笑生活。開始幾集似乎也只是停留在光屢戰屢敗的悲慘日子,而慧的心意彷彿也只是停留在逗弄與認真的交織面,不免失之單調。然而直到八尋的出現才漸漸揭開了過去。
其實我很喜歡八尋這種看似冷漠是則溫柔的人,甚至起初還以為他是第二男主。畢竟他的氣勢太強,出場又頗有戲劇性,但是註定他是S.A中最富悲劇色彩的人物。喜歡明,卻在年少不更事的時候錯失了表達的機會,儘管是為了守護所愛的女孩,卻被女孩誤解,甚至說出“在我主動到你面前之前,不許讓我再看見你”的話,可想而知八尋的心該如何痛?但他忍住了悲傷,從女孩眼前消失,儘管最終他獲得了女孩的原諒,但是錯過了,就再難挽回。八尋畢竟是八尋,曾經不懂愛才犯的錯,終要償還,於是默默地看著明走向宙,只為了再也不要讓她傷心哭泣。還好作者還是仁慈的,芽這個同樣純淨美好的女孩,該是八尋沉默逆流的悲傷的終點吧?
或許是八尋給我的印象太深,致使純與櫻、宙與明的故事在我眼裡都有些草草而過。26話的篇幅太短,慧和光的糾纏又太漫長,有時甚至為光的遲鈍而焦急,哪怕只要回頭,就能看到慧眼裡一閃而過的情愫,但是光不知道。不過愛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慧尚且願意等待光漸漸發現,我們又何必多此一舉呢?畢竟這還是個明朗的故事,淚水是短暫的,悲傷也是短暫的,只有剎那的怔忡,偶爾的感動,彌久的溫馨才是那麼真實。
日本動漫裡常常出現”夥伴“的字眼,無論是少年格鬥還是少女戀情,友情甚至比愛情更為溫暖人心。所以最後慧看見光因為S.A的解散而傷心的時候,才寧願犧牲自己來重新使S.A恢復,因為S.A的七人就是一個家呀。但是慧,你不知道嗎?如果沒有你,S.A又何以稱得上是完整的呢?
最終的喬段依然矯情,光和S.A的夥伴們穿越重洋找到了慧。是結局,何嘗又不是一個新的開始呢?只要S.A的他們在一起,每天都是溫暖的年華,都是風過的青春,都是晴朗的陽光揮灑在你我的眸中。
那些晴朗的時光呀,你還會記得那時候的我們嗎?肆意歡笑,肆意奔跑。
那些晴朗的時光呀,你還會留下那時候的印記嗎?彼此忘憂,彼此取暖。
那些晴朗的時光呀,你還會懂得那時候的澄淨嗎?相信愛,用力愛,愛是永遠不會褪色的記憶呀!

戀漫紀豆列: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448833/

動畫信息

S·A特優生
中文名:S·A特優生
原 名:S・A~スペシャル・エー~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2161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