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血淚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7:39:39 作者:Andy Language

    說真的,這片子上手特別吃力……斷斷續續看了四話,棄。後又因種種原因撿回來,耐著性子看了下去,才慢慢漸入佳境。

    故事大致是這樣的。年級第一併且文筆很好的秋人,與有畫畫功底、受到曾是漫畫家叔叔影響的最高(不用懷疑了這就是主角的名字)約好了成為漫畫家,而最高暗戀著想要成為聲優的同班同學亞豆,也藉此機會向她表白“等我們的作品改編成動畫,一定讓你做女主角的聲優,到時我們就結婚吧”。乍看什麼問題也沒有……如果不是那劇情發展太狗血的話。好吧,人各有志是不是?以成為漫畫家為目標而努力,本身就值得尊敬。但是這對極品小情侶竟在發完誓之後像個沒事人一樣約好“在各自完成自己的夢想前就不要見面了哦”(大囧,你們還不如指腹為婚算了);新學期被老師安排為同桌,羞澀地不敢看對方,想講個話也只敢傳紙條(大哥她的手離你只有幾公分啊,你的右手怎麼了!!!);好不容易被朋友們撮合了開始發短信,也扭扭捏捏地在心裡掙扎個老半天。我曾一度憂鬱地猜測這丫會跟他叔叔一樣,親手把煮熟的鴨子放飛,沒想到他叔叔曾暗戀的姑娘的這位好女兒,竟如此忠貞地堅守住了底線,成就了他們兩大家族宿命的孽緣。家庭與學業的牽扯也是,好像上天在安排最高成為一名暢銷漫畫家的路上,這兩個天經地義的絆腳石是根本不用存在的(還有,我真的好討厭聽到“男人的夢想女人不會懂”這種屁話啊)。

    哎呀抱歉,扯太多了。請原諒我在看完前四話時內心洶湧澎湃的悲鳴。

    但是,一旦決定追下去看才發現,原來以上種種情節,不過是接下來發展的託詞。大場鶇與小畑健真正想要追憶的,其實是身為一個漫畫家從起步開始點點滴滴的血淚史。繼承了漫畫家叔叔工作室的兩人誤打誤撞地開始了創作生涯,一路揣測週刊上連載漫畫的特徵與各種潛規則,摸索分鏡稿與原稿,與其他新人切磋角逐,分析彼此的優劣,爭奪連載的名位,間或插上一段編輯之間對他們的評價與傳說中掌握生殺大權的連載會議……情節一旦開始走向漫畫,就顯得格外沉著有力(所以說那倆原作是有多愛這一行啊),光是看著最高和秋人埋頭在紙堆裡就覺得幹勁十足。天賦與勤奮,成就了愛迪生所說的天才,即便挫折與失敗迂迴曲折,也阻擋不了他們披荊斬棘的步伐。如此成真的夢想與一點一滴可見的進步,怎麼不讓人感到快慰呢。

    想到了前兩天微博上傳的段子。

    尾田榮一郎老師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是這麼抖露自己的作息與夢想的。

    早五點起床,一直工作到深夜兩點。

    沒有假期。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跟家人出去旅遊,去哪兒都行。

    現在只想要有意思的想法,別的什麼都不要。

    所以說,漫畫家們都是在用生命畫畫的啊……

動畫信息

食夢者
中文名:食夢者
原 名:バクマン。
又 名:爆漫王。 / 爆漫。 / BAKUMAN
首 播:2010-10-02(日本)
IMDb:tt17384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