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柴男主的成長方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7:02:45 作者:丹心 Language

涉嫌劇透慎入

一個平凡的路人男生的愛情故事,與二次元中普遍開掛的男主不同,它給我們呈現了廢柴男生在愛情中的被動和不知所措。在某種程度上具有真實性,這種真實性指的並不是故事本身,而是男主在追求自己理想愛情中所經歷的成長。

男主是一名剛剛邁入大學校園的男生,對愛情往往既嚮往而又無助,因為自身條件不錯,稀裡糊塗的交上女朋友,但也會因為在感情中不夠成熟,無法維持二人關係,而被莫名其妙的提分手。通過租借關係接觸到女主千鶴以後,在這段虛假的關係相處中,男主因為自己的虛榮和想前女友各種騷操作,讓女主一次次陷入尷尬和麻煩中,但女主卻不會對此斤斤計較,並在各種場合下幫助男主樹立信心和自尊。

大部分男生來對千鶴這樣的女主都是毫無抵抗力的,獨立、成熟、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面對這樣閃閃發光的人,都會有自卑和配不上她的想法。所以男主只能通過不斷租借來維持對這段關係的幻想,並對前女友的“橄欖枝”也照單全收。不過在經歷過沙灘聚會後,男主也逐漸明白了自己的內心,一方面是對前女友無法割捨,一方面是對千鶴的愛慕和沒有勇氣追求。這個時候男主雖然還在二者之間迷惘,但也明確自己內心的想法。

在作品裡的世界觀中,租借女友只是一個工具人,在租借時雙方會以男女友的身份交往,而租借結束後並不會真的動情,只是單純享受服務本身,而男主渴望看到真實的千鶴,即使是在租借期也會站在千鶴的角度去關心她的想法,這樣也使得他們在租借關係之上有了更深一層的進展。但是動畫中對於女主的心理刻畫太少,可以有很多種解讀和看法,所以觀眾在這個階段很難搞清女主對男主真正的感情。我個人雖然感覺女主是對男主有興趣的,想要了解對方但還沒有到心動的地步。

而當女二瑠夏出場時,男主此時對千鶴的感情已經很明確了,所以男主並沒有立即接受瑠夏的追求,而是在形式所迫下接受這個“試用期女友“。其實到這裡男女主的租借關係就可以宣告結束了,但是因為擔心租借身份暴露給家人,只好繼續維持下去,而這樣的理由實在過於牽強,所以在看到瑠夏、千鶴和男主三人戲份時,會有種不適感。另外男主因為感激千鶴對自己的幫助,所以不計回報的報答女主,會有種男主丟下眼前看得到的幸福,卻為了追求女主甘當舔狗的感覺。但是如果我們拋開這些細節,其實男主遇見女主,並在追求過程中不斷收貨成長也可以說是一種幸運。

其實在漫畫後續,我們可以看到男主為女主所付出的努力,見證一個在感情中完全被動的廢柴男主到為了追求幸福成為更好的人的過程。雖然過程並非真實,但也是少有的以男主成長為主線的純愛二次元作品。雖然故事的推進讓人感覺有些牽強,但是裡邊關於愛情、親情和夢想的故事依然可以帶給我們許多感動。所以依然可以說是一部難得的優秀作品。

動畫信息

租借女友
中文名:租借女友
原 名: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又 名:女朋友,借我一下 / 出租女友 / 理想女友 / Rent-a-Girlfriend
首 播:2020-07-11(日本)
IMDb:tt114482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