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鬥啊,你慢些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6:25:08 作者:Maggieeee Language

~~~我也厚顏無恥地當一回標題黨~~~

話說私曾經暗自發誓,這輩子再也不看《柯南》,除非出現以下三種情況之一:

1. “那個人”正式出場
2. GS被提上日程
3. 黑羽快鬥而不是怪盜基德閃亮登場,附帶青子及江古田一幫

但以上三條不論是哪一條似乎都是遙不可及的幻想,於是私乾脆把它們當成懶得再追柯南的藉口。

但是如今,《まじっく快鬥》竟然被アニメ化了?!雖然那只是初中還不是高中某個暑假或是寒假閒得無聊渾淪吞棗般看的東西,但我還是小小地激動了一下,經過一番糾結,終於跑去了優酷~

怎麼說呢,其實總體風格還是挺符合原著的,畢竟,當初看《快鬥》也覺得其基本就是一場鬧劇,各種亂七八糟稀奇古怪的情節接踵而至,讓人看得笑不動同時又不覺額角滴汗。帥氣乖張的快鬥和有一點點野蠻的青子打打鬧鬧幸福成長的故事,當然了,還要加上小泉紅子和白馬探這一幫人。

然而,然而那個第一集的畫質實在讓我不敢恭維啊!原本想的一直是那個“怪盜基德vs.工藤新一”的兩小時SP的畫風,沒想到變成這個樣子,人物全體瘦得根竹竿一樣,又特別特別高,哪裡像高中生,面部稜角又都特別明顯,瞬間都不可愛了……話說我家快鬥跟青子在2小時SP和“基德與柯南與水晶之母”裡是多可愛的一對小孩啊……sigh.

還有就是聲優的問題。巨大的一個遺憾是青子不再是高山南了。這這這到底是為什麼嘛~~小南配的青子多可愛呀~~~ 由此推算,小泉紅子也不是林原惠美,白馬探也不是石田彰,啊啊啊啊不要啊~~~~~~~另外,我同意某些豆友的觀點:山口叔叔,我們知道你捨不得犬夜叉,我們都捨不得二狗子,可是那也不代表你可以把快鬥當成他呀!太野性了……

米那都知道快鬥是柯南之前的試水,柯南是快鬥舊瓶裝的新酒,所以我也懶得贅述兩者間的相同點了。其實青山前期的全部作品都能在柯南里找到影子。就說那個《青山剛昌短片集》,看得我狂笑。基本就是柯南人物的龍套故事,連卡斯都一樣。雖然《快鬥》的最大意義是揭示了kid大人華麗外表之下那個乖張自信但又弱點一堆的高中生(這世上怎麼有人怕魚怕成這樣)、隨即讓人自由YY這個高中生年輕的外表下有一顆多麼飽經滄桑的心靈以及貌似輕狂冷峻的撲克臉背後有多少的辛酸落寞無奈彷徨,但總體上快鬥還是和柯南一樣的,一樣就一樣吧。

但問題是,快鬥究竟為啥在現在被動畫化了捏?
1.73柯南畫得越來越辛苦,開始炒快鬥這盤冷飯
2.快鬥和柯南沒關係,製作組或者原作者缺錢花而已,純粹是商業行為
3.73覺著柯南這團亂麻也該是收尾的時候了,於是快鬥與柯南齊頭並進,兩條平行線終於將要在“那個人”出現的時刻相交……

究竟是哪點呢?其實我也毫無頭緒,不過ms前段時間快斗的漫畫好像重新連載過?嘛,who knows.

動畫信息

神偷怪盜
中文名:神偷怪盜
原 名:まじっく快鬥
又 名:怪盜基德 / 神偷怪盜(臺) / Magic Kaito
首 播:2010-04-17(日本)
IMDb:tt34590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