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1:20:49 作者:ياۋا ئوت Language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看某校八狗緝拿隊第二季第八集感想
文/小信
話說我最近在追一部叫做“某校八狗緝拿隊”(《八犬傳》)的番,第一季1到13集我是不太入戲的,畢竟我無法忽視“星巴克咖啡”的存在,加上B站彈幕的本色發言,劇情的不完整還有人物關係的曖昧不明,我對第一季是持中肯態度的。第二季開頭就慢慢變好了——直到第八集。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1張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2張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3張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4張

第八集講的是溫泉村一個叫成村章彥(以下簡稱章彥)的小孩“神隱”一年之後回到村子的故事,這當然引起了蜜汁教會的注意,於是教會立方就讓信乃去了。
一開始信乃去小學也是挺喜感的事情,畢竟官方坑,然後看到章彥的異常也屬於套路範圍之內,放學之後爬到窗戶上的植物我也猜到了……走回去的時候犬江仁拉著章彥回去那一幕也是被戳到萌點了(這時候應該有B站彈幕啊喂!!),當我還在驚歎終於出現一個可以僅靠光合作用就活下來的人類時,我想起了幕中有關章彥摘花桔梗給咳嗽的母親治病的情節,根據架空設定,有可能就是花仙救了他,並附體——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5張

後來他母親病情好轉回了一趟家,結局也就浮現了——是章彥和花仙定下的某種約定——當他見到母親時,便化作春泥,隨風而去。而這時信乃他們也在懸崖下看到了章彥的身體。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6張

本來第一季在看B站的時候,字幕帶給了我很多的原劇未能帶來的歡樂,第二季B站沒有版權我也是挺鬱悶的,還沒有彈幕,因此我也唯有“苦中作樂”,自己看自己笑自己挖腦洞,本以為套路滿滿的一部魔幻番就通過這麼一集偉大而又傷感的故事改変了我對架空劇情的看法。
之前在看番內其他集的時候,無論配角有多麼的慘我也是無法帶入自己的感情,比如神社的那一兩集,只感覺到了套路的誠意。唯獨章彥這一集,令我特別傷感,大概是我們都為心愛的人奮不顧身地付出過吧。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7張

假如世界有神鬼妖 - 第8張


PS.愛奇藝真煩

動畫信息

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  第二季
中文名: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 第二季
原 名:八犬伝 -東方八犬異聞- 2期
又 名:None
首 播:2013-07-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