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0:24:16 作者:清晨小麥 Language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夏天,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8月27日,據集英社《RIBON》編輯部消息,《櫻桃小丸子》的作者三浦美紀於8月15日因罹患乳腺癌去世,享年53歲。

小丸子就這麼猝不及防的跟我們說再見了。

看過照片才知道,小丸子作者真的是小丸子本丸了。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張
左邊是姐姐 右邊是三浦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4張
不論長髮短髮 確認過是我心中小丸子本人

看不出來放幾張小丸子的做對比,是本丸沒錯。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5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6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7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8張

我大概有看了一整年的小丸子吧。那時,我曾問奶奶:你說小丸子的童年這麼有趣這麼豐富多彩這是真的嗎?我們的童年要像這樣就好了

奶奶:有一些是真的,也有一些肯定她想象出來心目中的童年的樣子才會這麼有趣啊。

是啊,童年哪能有這麼多趣,但不妨礙我們在懵懂裡看世界的與眾不同。

我們最多時光的童年裡,閒暇暑假都在客廳的電視機陪伴下度過,每天到下午心心念念就是那根冰棒,如果能吃上兩根簡直就是大幸運了。

小丸子在我的印象裡最多的就是夏天了。

是那個永遠不會停下來的挫冰機,落下來的碎冰都像星星沙一樣,夢幻的無與倫比。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9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0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1張

小時候看小丸子,只覺得愛看但不知為何,尤其是聽不懂旁白的聲音,還有動不動就冒一堆黑線出來。

長大了才知道,比起那些討厭的暑假作業和要應付的考試以外,生活才是最大的惡魔。

小丸子真好,一直停留在那個童年的夏天。無憂無慮地做我們心中的小丸子。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2張
後悔沒在某個暑假為開學趕作業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3張
這麼早就懂事了

兒時的夏天沒有空調,像小丸子家一樣因為窮而不捨得買,即使買了也非要到很熱的時候才捨得開,開起來也不敢把溫度調到最低,因為奶奶說要勤儉節約。就是那樣儉樸的生活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炎熱的夏天,天是熱的,心亦是滿滿的充實感。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4張
從小聽過最多的話之一

還記得每一個夏天都會有命中註定的暴雨嗎?

就是你剛要去上學天就開始變臉,不管是月考還是期末考,即使淋的全身沒一塊是乾的,也不敢不參加考試啊!即便是個學渣,也要做一個態度認真的學渣。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5張

當我們每次回家用水龍頭洗腳的時候,那一陣十分的冰涼告訴我們夏天真的要結束了。

夏天是畢業季,也是開學季,還是求職季。

漸漸地會發現,曾經認識的人也就只是認識過罷了,曾經很在乎的事和夢想比起來不值一提,曾經喜歡的歌手慢慢地不再出現。

小時候擔心的事情再也不會出現了。譬如:昨晚好像漏做了(不會做就空著)那道題等下馬上要檢查了;又要期中考了這次家長會不知道會不會說什麼;回家問起成績怎麼說才能掩飾自己的尷尬……

不知道小米是不是在當醫生了,小明和小紅最後有沒有結婚,小強出國應該過的很好吧……銷聲匿跡是這世界最多的結果了,也是最好的結果。

長大以後,所有人真正的煩惱都變成了一個模樣:該找什麼樣工作,到底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到底要不要結婚,爸媽還不同意怎麼辦……

我們都不再是那個整個暑假躺在涼蓆上做著白日夢吃著冰棍的傻瓜了。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6張
放暑假小丸子本來很無聊小玉來家做客

我常常覺得,學霸的世界一定很無聊吧,那麼聰明又不費吹灰之力就從一般人中脫穎而出,多麼沒意思,學霸就應該和學渣在一起聊八卦吃零食吐槽某個老師佈置作業多變態,這才是是真正有趣的童年。

雖然到現在我依然這麼認為,但真正的學霸應該覺得這樣的夏天才最無聊吧。

小丸子有我們每個人身上的影子啊!

明明想要努力卻又不優秀就只好佛系面對了。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7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8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19張
小丸子曾因同齡人有和服穿她家嫌貴沒買很失落過

小丸子一家也是我們嚮往的生活,雖然有個不是很會賺錢的爸爸,但有這麼會做飯收拾的媽媽,還有一個什麼事都會擋在前面的姐姐,特別是人人羨慕最疼小丸子的爺爺。還有最要好無話不談的玩伴小玉,班上的同學也都很有趣,就像我們現在想起學生時代那些你追我趕互懟又要玩在一起的男女同學,懵懂無知的年紀天性使然的快樂。原作者創造出來的可以說是最完美的童年了,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童年。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0張
黏人起來都拿她沒辦法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1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2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3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4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5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6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7張
以前班上有多少單相思的可愛傢伙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8張
好像每個人童年都有一個鼻涕蟲

夏天是一年的關鍵,不論是農忙還是上班。在古時候,夏天的勞碌決定了一年的口糧,就像現在大半年的績效考核決定了年終獎的分配。有的人還在繼續工作加班著,有的人忙裡偷閒去旅行,也有人藉著高溫躲在家裡重新規劃未來,還有帶著孩子奔走於各個暑假班之間的家長,盼望著夏天快點結束吧。

不管怎樣,這個夏天又要結束了。

迎接我們的是中秋節和新年了,一眨眼一年就這樣過去,我們在春天裡甦醒,在夏天裡忙碌,還沒來得及看清楚秋天,便在冬天中老去,一輩子就這樣結束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夏天。夏天是不可描述的,也是最難以描述的,我只能寫出我看到的夏天。不管這個夏天做了什麼還是沒做什麼,只要自己沒有後悔就是一個非常值得的夏天。

用這篇文章懷念我永遠長不大卻又早知事世的小丸子。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29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0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1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2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3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4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5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6張
借小丸子離開寫給夏天 - 第37張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又 名:Chibi Maruko-chan
首 播:1990-01-07(日本)
IMDb:tt0220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