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小丸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1:08:19 作者:Tajiang Language

今天無意中發現了一個櫻桃小丸子20週年紀念的視頻,進而又發現,原來小丸子在日本一直有連載,只是人氣沒有那麼旺了,所以中國現在的電視早就不見其蹤影。

    1990年,小丸子開播;到今年2010年,整好20週年。1990年,我才三歲;2010年,我已經23歲了。誇張地說一句:無可奈何地老去了。可以說,我就是和小丸子一起成長的,雖然她永遠停留在無憂無慮的小學三年級。活在這現實世界的我,怎麼也不可能阻擋時間的車輪一步步向前邁進,告別了單純美好的時光,卻還沒有“直面慘淡的人生”的勇氣。

    有很多人奇怪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小丸子,畢竟這麼大的人了,再看這個不是太幼稚了一點嗎?其實呢,喜歡的是那一種還念。可以說,她有一種象徵意義,象徵我童年最快樂的那一段時光,是一種懷舊的心情。我是這樣一個喜歡懷舊的人,感覺很老氣橫秋吧,但真的常常看到一件東西,聽到一首歌,就會思緒萬千,回想與之有關的一幕幕,也可以說是“睹物思人”,真是糾結的很。

    記得有人說過,一個人喜歡一本書、一部電影,並不是喜歡這本書、這部電影本身,而是喜歡這其中映射的自己。也有人說過,人們一般會喜歡兩種故事:和自己很像的,以及自己永遠無法經歷的。我說小丸子就是屬於這前一種。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吧,她怎麼那麼像我自己呢?的確,小丸子這個迷迷糊糊的小女孩,是很多人童年的寫照。

    童年的時光美好,但是當你身處其中時,卻感覺不到這一點。因此,不會刻意珍惜這樣的時光,反而常常覺得有那麼多天大的煩惱,憂心忡忡。而現在看來,那些小小的煩惱是多麼的不值一提。比如考試考差了,模仿家長簽字,每天心驚膽戰,害怕被發現(比較慘的是我通常的結果就是被發現……)。可是那個時候覺得這就不得了了……總之,小的時候沒有多少經歷,一切在大人眼裡不起眼的事情,美好的抑或是煩惱的,都在小孩的心理更有沉甸甸的分量。

    那是一段怎樣的時光,讓我如此難以忘懷呢?和小丸子一樣,我有一個好朋友,小學五年我們每天形影不離,雖然也會吵架鬧彆扭,但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分開了也要煲電話粥。我在想為什麼那時候會有那麼多話要講呢?每天上學的時候還講不完嗎?而現在,即使和關係好的人在一起,有時候還要刻意找話題聊。那個時候,每天一起上學,放學以後也要去她家裡寫作業,然後一起玩一些稀奇古怪的遊戲。但是到了五點鐘,我一定會雷打不動地趕回家打開電視,因為櫻桃小丸子開始了!那時候,鳳凰衛視年年播放這部動畫片,我就跟著他從小學看到了初中……

    這就是我和小丸子的情緣,其實我想說的是,也許我懷念的不是小丸子,而是小丸子伴我度過的美好時光……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又 名:Chibi Maruko-chan
首 播:1990-01-07(日本)
IMDb:tt0220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