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像小丸子一樣幸福的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1:11:36 作者:LΟvёAngela Language

我每天中午休息時間,長長的3個小時,我用20分鐘吃飯,半小時站著打發時間以免累積脂肪,還差不多剩下2個小時。我經常不知道該做什麼,春夏偶爾想午睡,但是隻能趴著睡,很不舒服,所以大部分時候我對著辦公室的電腦,想做點什麼看點什麼以打發時間。

但是,漸漸我發現我上網的時候越來越不知道幹什麼,因為基本上班的6個半小時裡,我也基本有4到5個小時依舊是對著電腦不知道幹什麼,下班回家後仍舊是對著電腦不知道幹什麼。

我就是在這樣的午後時間突然想起了小丸子。想著想著一個人對著電腦傻笑。然後突然冒出個想法,如果我也能和小丸子一樣生活地那麼幸福就好了。

是的,在我眼裡,小丸子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呢。

小丸子有個可愛的蘑菇頭,那是我小時候一直想有的髮型,大家都叫這種齊耳的髮型叫學生頭。那時候好多女孩子都剪這種髮型,垂在耳際,我總是覺得很漂亮。但是我的頭髮天生自然捲,小時候卷的尤其厲害,即使我要死要活哭著喊著要剪這種頭髮,剪出來後我才發現我有多嚇人,於是從小到大我一直只能剪叔叔阿姨頭,像男孩子一樣用剃光頭的理髮器齊刷刷地把後面的頭髮剃很短很短。

小丸子有很好的家人。有個勤勞的媽媽,有個其實很遷就她的爸爸。有個愛玩愛鬧很可愛的爺爺。有個慈祥總笑呵呵的奶奶。還有個雖然偶爾會欺負她但是也很維護她的姐姐。我呢,我慶幸我有個勤勞的媽媽,她是我最愛的人。但是我爸爸呢,是個凶且懶惰的人,從小到大,我們幾乎不說話。我打出生沒有見過我奶奶,印象中的爺爺也只是很模糊的,在我七歲的時候過世。我沒有哥哥姐姐,唯有個小我七歲的妹妹。需要我去關心照顧。

小丸子有個很好的閨蜜,叫穗波小玉。她和小丸子一起走路回家,一起吃便當,她會因為小丸子的事情哭一整夜擔心一整夜,就跟自己的事情一樣。她最大的願望是和小丸子永遠在一起。小丸子還有花輪同學會叫她BABY。

但是實際上,小丸子討厭她的名字,不喜歡她的丸子頭,會覺得媽媽囉嗦,覺得姐姐老是和她搶喜歡的東西,覺得爺爺有時候很不可靠,也會覺得花輪同學很寒人。

可是僅僅是覺得而已,除了想想,小丸子依舊成長著。因為這群人,每天快樂的生活成長著。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可以思考與考慮。生活很充實很喜慶。

我想我要做個像丸子一樣的孩子。懂得去發現美,很努力很努力地去發現生活中讓自己覺得有意義讓自己快樂的事。生活可以不這麼沒目標,可以過得更積極些的。

無聊的聯想。Orz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又 名:Chibi Maruko-chan
首 播:1990-01-07(日本)
IMDb:tt02202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