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誕搞笑的反套路後宮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0:39:00 作者:零尾河童 Language

超合自己口味的五星神作!荒誕搞笑的反套路後宮神作。

原作最讓人詬病的一點是「校園霸凌後強行洗白基友,強行讓女二女三愛上男主,強行又讓男主去當基友的舔狗」的操作讓人覺得喂屎。經過動畫化魔改後那所謂的校園霸凌變成了讓人笑噴的神經病操作。我想肯定有人會給我扣上一個「三觀不正」的帽子——無論形式是多麼搞笑,霸凌就是霸凌,合理化霸凌行為就是三觀不正的操作。

在我看來,魔改霸凌情節的操作,與其說是原作劇情太過冒犯而進行和諧,倒不如說是為了剔除不要緊的關注點,讓人更關注這部動畫的主題。我覺得這是一部追求「真物」的番作——直面自己的感情並與他人坦誠相見。要想理解這一類劇情套路,你就必須要先接受一個設定,那就是「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一成不變的人」。每個人都有懦弱的地方,直面自己的懦弱,同時不斷地通過猜疑探索對方內心的懦弱、改變對方的懦弱。這都是很正常的「真物」系套路。那時候男主被孤立是很正常的,又何必抓住霸凌這一點不放?你無需「認同」這些行為,但你需要「接納」這些行為產生的合理性。一旦你理解了這個設定,那麼你就能為裡面的各種騒操作以及強行反套路開懷大笑。

更不用說「長椅」「棒球大賽」「暗喻式人名」等等的戲劇化元素,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著你,你正在看的是一部荒誕的戲劇。何必在意劇情硬傷,笑就完事了。

對於三觀訴諸理性,對於邏輯訴諸情感。這是觀感這部番的正確姿勢(笑)。

動畫信息

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只有你一個?
中文名: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只有你一個?
原 名: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
又 名: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你一個? / 喜歡老子的竟然只有你? / Are You Really the Only One Who Likes Me
首 播:2019-10-02(日本)
IMDb:tt10883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