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藤新一/柯南,小蘭,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56:51 作者:會飛的魚stray Language

看柯南一直看到彈幕在刷什么【新蘭永恆】【柯哀王道】之類的CP之爭。

但我看柯南,卻很心疼小蘭。

她看似很幸福,其實卻很不幸。

可能是柯南連載太久,很多人都忘記了柯南里的人物的年紀。看到少年偵探團時很多人在刷誰誰誰怎么還不死,誰誰誰怎么這么蠢……小蘭、園子也不能倖免於難。

但很多人忘記了,少年偵探團中的成員也不過是上小學的小朋友罷了,小蘭園子也不過是十六七歲的高中生罷了。我倒是很看好光彥,年紀這么小確實三個人裡頭智力最高的,學問也是最好的,很多偏僻的知識也知道,還有勇氣自己一個人遠門,如果沒有遇見柯南和小哀,估計會成為三個人的頭頭。

回過來說小蘭,很多人其實覺得小蘭很幸福,小哀很不幸。

但其實呢?

小蘭父母分居十年,小蘭六七歲就得學會照顧自己照顧喝酒打鋼珠找不到工作的父親。她的一手好廚藝,多多少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母親上班很忙,時常沒空陪她。小蘭還得找藉口找媽媽吃飯,而妃英理要是工作忙就會讓自己祕書去陪小蘭。不可否認妃英理是愛小蘭的,小蘭也是知道的,但作為母親除了愛, 還得有陪伴,妃英理怕是一點都不合格。

你看小蘭身邊的人:

工藤一家子:工藤新一、工藤有希子、工藤優作(這仨都不在身邊)

阿笠博士:忙著照顧小哀和發明奇奇怪怪的東西

鈴木園子:應該是小蘭唯一的閨蜜吧。但園子本身是豪門,估計聚會玩樂什么的有很多,也不可能時常陪著小蘭。

服部平次、遠山和葉:這倆都在大阪,基本不是節假日見不著

警察局:警視廳的就更不用說,交情應該沒有很深。

朱蒂:忙著FBI和赤井秀一

苦艾酒:雖然她把小蘭和柯南當做天使,但基本都是在暗處,也沒和小蘭怎么接觸

其實能在小蘭身邊的基本也就是:柯南、毛利小五郎(不靠譜,經常撇下女兒自己去打小鋼珠,或是在家聽賽馬廣播,再不然就是看衝野洋子的演唱會)、偶爾跳出來的園子

我總覺得小蘭是很寂寞的。

柯南曾說過小蘭是‘老好人’的性格,她為什么會有這樣的性格呢?估計也和從小到大的成長習慣有關係吧。

班上同學嘲笑她父親沒用,媽媽離家出走不要她。

在她父親成為有名的‘沉睡的小五郎’之前,又有多少人笑話她呢?連新一也曾經直言不諱,小五郎的業務能力不行,所以接不到工作。

這樣的生長環境也造成了小蘭的‘老好人’、心地善良、愛哭、柔軟溫柔的性格。

我很希望這個讓人心疼的女孩能有一個完美的結果,是一個happy ending。能像有希子一樣做一個隨性灑脫,有老公寵愛的快樂女孩。

——————

我看有些人都在說工藤新一和柯南不是一個人,但我想說,無論承不承認,這就是一個人啊。

而新一和柯南有時候的感覺不同,我想這或許是因為【戴面具】的關係。

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在做自己的時候總是下意識的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的表現出來,譬如新一的傲嬌和嘴硬。可柯南彷彿像是新一的面具,藏在後面,他能做一些可能是新一‘不會’‘不好意思’去做的事情。

譬如和小蘭一起洗澡、一起睡覺,又或者慫恿步美去搞事情搞明白小哀在聽什么歌……

而新蘭和柯哀之爭,或許就是有很多人認為柯南和新一不是一個人的原因。因為柯南的年級是不可能和小蘭在一起的。

但講真,我喜歡小哀,喜歡新一柯南,喜歡小蘭,其實也沒吵的必要,作者青山早就已經決定了新一柯南的未來伴侶是誰。

打個不恰當的比喻,小哀很像是《誅仙》裡的碧瑤,都是屬於比較邪邪,敢愛敢恨,在軟妹和女王大人間無縫切換。而讓她具有致命吸引力的就是人物身上的悲劇感,就像是很多人喜歡張愛玲一樣,除卻她的文采,還有那種悲劇性的底色讓人著迷。

講真,即便青山沒有確立cp,我也是認為新蘭是最合適的人選。

這不是粉絲濾鏡或是其他。

而是因為柯南和小蘭的三觀是一樣的,一對伴侶要攜手走過一生,三觀是很重要的。

就像是在紐約篇救貝爾摩德那章,小蘭和新一都決定救人,但如果是小哀,我個人感覺她是不會去救的。

就像是小哀研究aptx4869,她是知道組織的人拿這個藥去幹嘛的,死了一長串的名單,她並沒有表現過悲傷或是世俗道德的評判,她有屬於自己的邏輯思維和是非判斷,不是大眾化的。更像是她被稱為瘋狂科學家的父親。

小蘭是感性的,小哀是理性的。

而且個人感覺,新一的理想生活應該是在外頭看遍了各種殺人各種悲劇,但一進家門就會看到小蘭可愛的笑臉和生活氣息十足的家,小蘭做好晚飯等待著。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