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只是來糾結下名詞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4:16:50 作者:成讖 Language

【 G U N D A M 】

U.C時代GUNDAM的全稱為General purpose Utility Non Discontinuity Augmentation Maneuvering weaponsystem『全領域泛用連續強化型機動兵器系統』的首字母縮寫。   


W中因為該機種採用了GUNDARIUM合金,而被命名為GUNDAM。


SEED中是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全領域泛用連續強化型機動兵器機構』   


SEED-D裡面Generation Unrestricted Network Drive Assault Module『改進型無限制網絡驅動攻擊單位』的首字母縮寫,地球聯合軍方面稱其為“G”。   


SEED中Freedom和Justice等用核能的機體全稱為“Generation Unsubdued Nuclear Drive Assault Module complex” 『新時代無限制核驅動攻擊單位』   


大西洋聯邦開發的MS操作系統,全稱為“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F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   


扎夫特開發的MS操作系統,全稱為“Generation Unrestricted Network Drive Assault Module”


CE.——Cosmic Era的簡寫,意為宇宙時代,使用“最後之核”之年為CE元年。


血染情人節——C.E.70年,地球聯合軍為了牽制及肅清開始走上獨立道路的“P.L.A.N.T”而對農業殖民衛星“尤尼奧斯7”發動了核攻擊,當時在“尤尼奧斯7”上的243721人全部死亡(阿斯蘭的母親也在其中),這件事直接導致了地球聯合與P.L.A.N.T之間戰爭的爆發。為了紀念這一悲劇,新人類在尤利烏斯7的殘骸上建立了慰靈碑。


Coordinator——按字面意思譯為“協調者”,是在受精卵階段接受遺傳因子操作而誕生的人類,頭腦及身體都比自然人出色,且對大部分先天性疾病免疫。因此,他們被自然人排斥。隨著Coordinater的增多,其與自然人之間的矛盾也越來越激烈。近幾十年來, 地球對遺傳基因的修正的禁令和反協調者情緒的高漲已經迫使大多數的協調者遷徙到宇宙的殖民地即是P.L.A.N.T。但是還是有一部分留在地球上、或在宇宙間為地球陣營工作的。另外,遺傳基因的提高能被協調者的孩子繼承。當自然人的父母生出他們的協調者孩子的時候,孩子是描述為第一代調整者,然後第一代調整者的孩子將會是第二代調整者……


喬治·格萊恩——第一名Coordinator,他18歲就得到MIT博士學位,併成為奧林匹克銀牌獲得者、美式橄欖球明星、空軍王牌飛行員,在航空宇宙工程學上也有輝煌業績,受到全世界人的矚目。之後的木星探測任務中,他乘坐自行設計的宇宙船,即將開始那宇宙中單程7年的旅途時,軌道上傳來了他的話:“我現在公開我的祕密,我並非人類自然誕生的結果,我是個在受精卵階段接受了認為遺傳因子操作而誕生的人,我現在就將這些詳細的技術傳至全世界的網絡。”C.E.53,喬治被一個因為自己不是協調者而感到悲觀的少年所暗殺,此事成為一件激發自然人和協調者之間矛盾的事件。此後,他的腦組織一直被同好會的某人保存在“GG UNIT”內,後在機緣巧合下由回收屋的羅得到“GG UNIT”,經過一番波折,喬治·格萊恩以3D立體投影的形式復活,成為“Re HOME”的艦長.....


Natural(自然人)——沒有接受基因改造而自然誕生的人類。相對於Coordinator來說,自然人的能力是低下的,被認為是原始的人類。


戰鬥用Coordinator——地球聯合軍在ZAFT尚未出現前,在協調者技術公佈後研究出來的協調者。為了研究並擁有最強的士兵,經過多番失敗,終於完成了“索希斯(Socius)”。為了控制它們,聯合使用了心理控制,通過藥物消去了他們的感情,並讓他們服從他們的指揮官,並且不能攻擊自然人。但是由於大戰爆發,他們大部分逃脫被“廢棄”。


超級Coordinator——由GARMR&D的響博士負責的其中一項研究。Coordinator的身體情況除受基因影響外,母體也是一個重要的不確定因素。為了保證母體不會影響調整者的基因表達,響博士甚至想出利用人工子宮培育胚胎的方法。但是經過多次試驗,最終只有唯一一個“完成品”,那就是基拉·大和。基本來說,超級Coordinator的體能和智商都在普通Coordinator之上。除了“完成品”基拉·大和,還有被作為“失敗作”的超級調整者存活在這個世界。


MIA——即Miss in Action,在戰鬥中下落不明,雖然未被確認,但估計已戰死。


Evidence 01(證據01)——被第一位協調者,喬治·格萊恩在搭乘探險船齊奧爾科夫斯基對木星的航行期間發現的神祕化石。在它裡面發現被保護著像是“有翼的鯨魚”的骨骼,是外太空存在其他生命的證明。但經過四十年的研究之後,關於Evidence 01的起源和意義仍然是一個謎。化石本身現在存放在位於PLANT的首都、Aprilius One的PLANT評議會建築之內。


SEED——“Superior Evolution Element Destined-factor”的縮寫。在那個時代是否存在仍然未能證明它的存在,因此還是假說上的存在。但是擁有SEED的人,意味著擁有“讓人類進化至上一階段”的可能性。而是否持有SEED,是與身為自然人還是調整者無關。


過人的空間認知能力——人在宇宙由於失去了因為空氣的緣故造成了“遠處模糊近處清晰”的視覺錯覺,在宇宙中難以判斷遠近物體的位置。而能迅速判斷物體位置的,就是“超群的空間認知能力”。這使用有線式炮筒和Dragoon系統的基本條件。現在Coordinator內還沒發現有這種能力的人,而在自然人裡現在可知的只有4人。在格利馬爾迪戰線時還存在15人的Moebius Zero的中隊,但是倖存者只有穆·拉·佛拉達。這種能力並不等同於NEWTYPE。


安提米昂之鷹——聯合軍的王牌機師穆·拉·佛拉達的外號,來源於格利馬爾迪戰線,作為聯合軍第3艦隊Moebius Zero部隊唯一的倖存者,因在戰鬥中擊落5臺GINN而獲得這個稱號。


沙漠之虎——ZAFT的其中一位指揮官,以其戰術和在沙漠的才能而聞名安特留·巴爾菲盧特的外號,來源於CE70.5.30的蘇伊士(運河)攻防戰。


星雲勳章——ZAFT軍對傑出軍人所授予的最高榮譽。勞·盧·克爾澤因為在CE70年2月22的世界樹攻防戰中駕駛GINN擊落MA 37架,戰艦6艘而獲得此榮譽。後來阿斯蘭·薩拉因擊落Strike而獲得同樣的榮譽。


婚姻管制——PLANT實行的生育政策。為了提高後代的質量,PLANT實行了婚姻管制,那就是“由優秀的人生出優秀的後代”,即根據基因的配合為其選擇配偶(阿斯蘭和拉克絲就是這種情況)。但是實行的結果是第三代協調者的出生率不斷下降(原因不詳)。貫徹“協調者是與自然人不同的新人種”的激進派堅持認為通過科技(例如人工子宮)能解決這個問題,而溫和派主張嘗試和自然人通婚,引入新的血脈。


赫立奧波利斯——一座位於L3、屬於地球的中立國家之一的奧布的資源人造衛星,於CE 30年開始建設,其名稱來源於來源於古埃及神話中太陽城。赫立奧波利斯使用傳統的 "Island 3" 宇宙殖民地設計,即用一箇中央軸橋將殖民地圓筒固定在主要用於採礦的一個小行星上。
赫立奧波利斯表面上是中立的領土,令它成為一處吸引避難的人和希望避免進入現在的衝突之中的家庭所喜歡的地方。基拉·大和和他的朋友就生活在這裡。
然而,He赫立奧波利斯祕密地進行大西洋聯邦的G計劃,即向地球連合提出支持。於是在CE71.1.25,為奪取聯合新型MS的ZAFT軍潛入赫立奧波利斯。大約6小時後赫立奧波利斯因雙方的戰鬥而崩壞。


尤尼奧斯7——在血染情人節的事件中被破壞的衛星。本來是尤尼奧斯市的第七個殖民衛星,在 C.E.69年被改造成農業生產基地,為了要增加他們自己的食物供應使PLANT達到自足。
在C.E.70.2.14,在PLANT和地球連合之間的戰爭爆發後第三天,地球聯合軍為了斷絕敵人的食物供應向尤尼奧斯7發射核彈,造成24萬3471名Coordinator死亡。
血染情人節之後,尤尼奧斯7的悲劇使ZAFT轉化為軍事組織。它本身的殘餘物在宇宙漂流,逐漸遠離他們的最初位置L5,而且已經現在變成碎石帶的一部份。


碎石帶——經過多年的宇宙探險和發展,數不盡的廢棄衛星、空的推進器燃料罐、被破壞的太空船和其他的垃圾已經在地球軌道上累積之後繞軌道形成一個極大的帶狀區域。
這一條碎石帶本身不穩定,而且在數年之後它的部分內容物將會受地球的地心引力影響下螺旋狀降下到地球的表面。因此回收業公會經常接到委託清理有降下危險的垃圾。
當年被核彈擊毀的殖民地Junius 7也漂浮在這裡。還有一些人隱居在廢棄的殖民衛星內。


阿拉斯加——位於北美西北部,是地球聯合軍本部所在。


L1~L5——即五個拉格朗治點(拉格朗治是法國18世紀的數學家和天文學家,拉格朗治點由他首先計算出),是地球與月球間重力的平衡點,在這些點上的物體可以有穩定的運行軌道,所以是建造太空殖民地的理想地點。L1和L2處於月球周邊;阿魯提密斯要塞及赫立奧波利斯在L3的位置上;地球聯合軍要塞位於L4;P.L.A.N.T本國則位於L5。


阿魯提密斯——一個由歐亞聯邦擁有的要塞,由小行星改造而成,與月球之間剛好相隔著地球。
裝備有絕對防禦兵器阿魯提密斯之傘(全方位光波防禦帯),無論是實彈還是能量武器的攻擊都能抵擋的;但是相反的是,由於該要塞專司防禦,而且執行得非常徹底,反而在戰略上未被ZAFT軍重視。在CE71.1.27,本要塞的指揮官加路西亞為了得到Strike的技術,下令大天使號一行,之後受到被ZAFT軍奪取的Blitz以海市蜃樓膠質系統潛入保護罩內部將保護罩生成器破壞.....
後來要塞還受到海盜的襲擊,不過在傭兵的協助下終於保住了要塞並修復了保護罩生成器。


淤能碁呂島——組成奧布本國的島嶼之一,在島上有著著名的軍事企業曙光社。該島的安全工作做得非常嚴密,以至於用衛星偵察也行不通。


Morgenroete——接受地球聯邦軍委託負責建造高達的奧布企業,德文“曙光”的意思。


P.L.A.N.T——全稱為Productive Location Ally on Nexus Technology。是指主要由Coordinator建造的新型殖民地。位於L5的這種殖民地大概有120座(CE71年有大約92座),已經成為逃避了在地球上的迫害的Coordinator的新故鄉。如同它的名字,P.L.A.N.T主要是進行研究和農業生產,但是它們的獨特設計也藉由豐富的植物和流淌的水使其營造出一個充滿活力、蒼翠繁茂的自然環境。
這些沙漏風格結構由二個直徑各十公里的圓盤狀的生活區組成,圍繞兩者之間的中央區的一點旋轉從而產生人造地心引力。錨定每個生活區和中央區的是中央高達30公里的軸心塔和邊緣網絡分佈的高強度固定索,而且一組高速電梯在軸心塔內部連結生活區和中央區。 固定於中央區外面的一組反射鏡,用於將太陽光反射進生活區的內部。

P.L.A.N.T是由12個區域(稱為“市”)組成,每個“市”有自己專長的部門。這些市按羅馬的月份排列,而每個市由10個殖民衛星組成,以Januarius市為例,命名為Januarius One、Januarius Two....如此類推。
Januarius(1月) 基礎微細工程學、應用微細工程學
Februarius(2月)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生物化學 、分子生物學、生體學
Martius(3月),航空宇宙工程學,,造船工程學
Aprilius(4月)(為了紀念4月1日出生的喬治·格萊恩,而將PLANT評議會議場安放於此)天文學,天體物理學,宇宙論, 宇宙惑星學, 宇宙生命學
Maius(5月)應用機械工程學,基礎冶金學,應用冶金學,,應用材料工程學, 機械人工程學
Junius(6月)基礎農業水產學,應用農業水產學,社會工程學
Quintilis(7月)基礎化學,應用化學
Sextilis(8月)基礎物理學,理論物理學,粒子物理學,高次元空間物理學,數學
September(9月)電子工程學,情報工程學,人工智能工程學,信息學
October(10月)社會學
November(11月)多用途實用生產工程
December(12月)(ZAFT本部)基礎教育
  P.L.A.N.T的建造在C.E.38開始,由大西洋聯邦,歐亞聯邦和東亞共和國出資籌建。最初P.L.A.N.T被一個由這些出資國組成的理事會全權管理, 但是在C.E.53P.L.A.N.T的管理已轉交給由居民推舉的PLANT評議會。藉由C.E.70 在P.L.A.N.T和地球之間敵意的產生,P.L.A.N.T變成一個獨立的國家,由PLANT評議會統治。


P.L.A.N.T 最高評議會——統治著PLANT和ZAFT的議會。12位議員來自代表不同技術部門的12個市。議場設置在首都Aprilius市。其職能由五個特化的委員會負責 - 管理,外交,司法,立法,和國家防衛。 每一個這些的委員會都有它自己的主席。議員裡針對對戰爭的態度分為溫和派和激進派。


扎夫特(Z.A.F.T)——由平民的志願者組成的民兵組織,而且沒有正式的等級結構,因此,它的成員被描述成“指揮官”和“船長”。ZAFT軍的成員被組織進入按照指揮官之名命名的獨立隊伍,而且就像現代的美國海軍的戰鬥小組那樣在陸地、海洋、天空、外太空都能表現出眾。ZAFT是由經過遺傳基因改造的Coordinator組成,因此它的戰鬥力並不遜於在數字上佔優的地球聯合軍。


奧布——太平洋南部的一個島國,擁有和它細小的國土和貧乏的天然資源不相稱的相當龐大的工業和軍事力量。它的資產包括高度先進的尖端科技,來源於眾多活火山口的地熱能和對Coordinator的無差別政策。
奧布也有自己的質量加速器和宇宙殖民地,資源衛星赫立奧波利斯。在奧布覆雜的政治體制中,力量集中在一個被選舉出來的議會和五個原來統治奧布的貴族代表。
奧布的代表,烏茲米·納拉·阿斯哈,從戰爭開始時就宣佈了國家保持中立。然而,貴族之間存在不和,他們其中的一些正在祕密地通過協助大西洋聯邦進行Gundam開發計劃從而發展奧布自己的武裝技術。


地球聯合軍(O.M.N.I.E)——全稱為Oppose Militancy Neutralize Invasion Enforcer,建造高達的大西洋聯邦及擁有軍事衛星阿魯提密斯的歐洲聯邦均參加了這個組織。


大西洋聯邦——這一個國家是地球聯合中占主導地位的勢力。在戰爭之前,大西洋聯邦是贊助了PLANT的建造然後強迫他們的Coordinator居民成為經濟上的奴役的理事國中最有影響的一個。當聯合國的領導在哥白尼月面城市的一個恐怖活動中遇害的時候,大西洋聯邦帶頭組成地球連合而且發表了對PLANT的宣戰公告。大西洋聯邦本來是由英國和北美的國家組成,但是因為南美合眾國在對PLANT戰爭的開始被地球連合武力吞併了,所以現在它的領土也包括整個中美洲和南美洲。它的主要軍事基地是位於北美洲西北端阿拉斯加的JOSH-A,行政首府是北美洲的華盛頓。


藍色波斯菊——由自然人組成的自然主義團體,認為遺傳基因改造是對自然規律的違反,而且所有的Coordinator一定要被消滅,“為了藍色而清潔的世界”。一般認為其最大的贊助者是阿茲拉艾魯財團,也就是是大西洋聯邦的主要的軍工企業之一。


MOS——即MOBILE SUIT OPERATION SYSTEM,機動戰士操作系統。


拉格朗治點——地球與月球間重力的平衡點,在這些點上的物體可以有穩定的運行軌道,所以是建造太空殖民地的理想地點。此平衡點由法國18世紀的數學家和天文學家拉格朗治首先計算出。


PhaseShift——相轉移裝甲,以能量消耗為代價,換取使實彈武器幾乎無效化的能力,地球軍高達的標準裝備。


MS——此稱呼來自於C.E.15年木星調查船上搭載的外骨骼宇宙服“Mobile Suit”,C.E.70年成為P.L.A.N.T開發的人形巨大兵器總稱。MS以充電式蓄電池為主動力,可以在有阻止核反應功能的中子干擾場下正常活動。它可以對應多種戰局,不只侷限於雙腿型,還有四腿和履帶驅動等多種形態。


MA——擁有可以將戰鬥機的巨大機動力和強大火力集於一身的能力的機械,專指可以進行近接戰鬥和炮擊戰的重兵器,地球方的主力兵器。


中子干擾——可以產生抑制核反應效果的裝置。因核反應堆不能在中子干擾場下正常工作,所有MS&MA無一例外都使用了蓄電池。


GUNDAM——
解釋一:即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全領域泛用型強化型機動兵器機構,地球聯合軍方面稱其為“G”。
解釋二:GENERATION UNSUBDUED NUCLEAR DRIVE ASSAULT MODULE COMPLEX


絕緣裝甲——大天使號裝甲,能靠散熱抵消一定程度的光線武器攻擊。


CIC——Combat Information Center(戰鬥情報中心)的略稱。太平洋戰爭中美軍首創雷達或己方數據等所有在戰鬥指揮中所必須的情報全部在這裡集中(為防止戰鬥中突然被擊中)被安置在戰艦最深,防禦最嚴實的地方。


GAT——Gressorial Armament Tactical的首字母縮寫,意為適應步行的戰術武器。其中,X100系列是採用固定結構的基本型高達;X200系列是以X100系列為基礎施加特殊兵裝而得到的高達;X300系列是採用可變結構的、設計思想與以上系列全然不同的新型高達。


生物CPU——地球聯合軍3G駕駛員的別名。他們的能力比普通的自然人要高,原因是在腦部植入了提高反應速度的芯片。同時他們也服用了名為“γ-グリフェプタン”的神經藥物,戰鬥時將恐懼之類的情感抹煞,使其名副其實地成為“MS的生體CPU”。
但“γ-グリフェプタン”有時間限制,失效時有明顯的副作用反應。3G駕駛員過去均為被判極刑的罪犯,成為生體CPU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減刑。他們的記憶和過去已經被全部抹煞了。



各國軍備(以製造方為準)
【地球聯合軍】
  
強襲高達:(Strike)   
基拉的機體,擁有換裝能力:標準中距離宇宙戰形態,裝備長距離兵器的炮擊戰形態(左),裝備劍的接近戰形態(右),全能的I.W.S.P.形態,適合長距離並具有比一般裝備更多的能量閃電強襲,可使用龍騎兵的105有線誘導,6種形態能力的萬能機體。(後三種在外傳中出現)   


聖盾高達:(Aegis)   
阿斯蘭的機體,從地球聯合搶走的四架高達之一。以在宇宙和空中的高速戰鬥能力見長,最大特徵在於可以變形為MA,因此和其他4部高達的設計框架有著根本性的區別。   


迅雷高達:(Blitz)   
以主要追求行動靈敏性為主旨設計出的近身格鬥戰機型,還裝備有在一定期間使機體呈現透明狀態並不被眼睛以及雷達發現的"海市蜃樓"系統。   


決鬥高達:(Duel)   
泛用性極高的正統機體,後被改造成加裝了磁軌炮以及制導飛彈的機體。   


暴風高達:(Buster)   
以遠距離炮擊戰為主要適用對象而設計的機體,裝備了直線鋼彈槍和高能量狙擊步槍各一把,能夠在敵人的射程之外對目標發動攻擊 ,是強大的炮裝   


穆專用MA莫必斯[零式](莫必斯是德國著名的數學家,以發明橫8字型的“莫必斯帶”而著稱於世。)
穆的愛機,裝備了有線式機槍桶,但能操縱它的只有穆本人。他為執行運送高達的任務來到赫立奧波利斯 。   


MA莫必斯   
聯合軍主力MA能夠裝備多種武器以對應各種戰局。   


旋風:   
聯合軍戰鬥艙,泛用性極高,有多種機型 。   


空中霸王:   
與強襲高達是互裝備武器的幫手。   


強襲短劍:   
通過將強襲高達的部分資料傳送至月球基地,而開發首款自然人機動戰士,由於強襲高達被成功傳送的資料不多,並且配置較高,無法實行量產和半量產,於是使用與金恩相同的推進器與機動系統,進行量產,由於武器配備為光束裝備,總體比使用實彈與實體劍的金恩要強大。   


105短劍:   
經過強襲短劍的開發,105短劍也被開發出來,105短劍在強襲短劍的基礎上,添加了積存盾,可以有效抵抗光束系武器,並是2刀流機體,推進力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護衛艦A1:   
地球軍大批量產的中型護衛艦,可以容納10臺MS,擁有4臺飛彈發射器和一門光束主炮。   


巡洋艦A2:   
可容納50臺MS,擁有7門副炮,3門光束主炮以及12臺飛彈發射器。   

主天使號:   
通過大天使號的資料開發出的高性能戰艦,擁有2門飛彈發射器,8門攔截飛彈發射器,4門火神炮攔截器,2門光束主炮,以及陽電子炮。





【扎夫特軍】
  
自由高達:(Freedom)
基拉的愛機,核驅動,速度極快,威力強大。   


正義高達:(Justice)
阿斯蘭的機體,核驅動,可以將後面的飛行器解除。   


神意高達:(providence)   
勞·盧·克魯澤駕駛,核驅動,搭載“龍騎兵”系統。   


吉恩:(Gin)   
扎夫特軍量產型機動戰士,是裝備有多種武器,泛用性很高的機體。   

偵查型吉恩:   
強化了索敵功能的偵查用MS,可以進行長距離偵查,可搭載光束步槍。   

希古:(CGUE)   
扎夫特軍指揮官用機動戰機,勞.倫.克魯澤駕駛。   


威薩利斯號:   
那斯卡級高速戰鬥艦,克魯澤隊的旗艦,被扎夫特軍派遣執行奪取高達計劃。   


伽莫夫:   
羅拉西亞級戰艦,強奪高達行動後,運載著4部搶來的高達。


格烏:   
ZAFT軍的無人MS輸送機,背部可搭載MS戰鬥。   


巴庫:   
高機動性MS,為了適應沙地作戰改為了獸型,俗稱“狗巴庫”,火力一般。   


拉古:   
巴庫的隊長機,背上裝有雙聯光束炮,但體積較大,一般由雙人操作。   


雷塞布斯號:   
ZAFT軍大型陸上戰艦,沙漠之虎的旗艦,可搭載多臺巴庫。   


潛水母艦:   
ZAFT軍水下部隊的母艦,一般都搭載著迪恩、格恩和佐諾。   


迪恩:   
大氣層內空戰專用MS,可攜帶多款武器,對聯合軍的戰鬥機有壓倒性的優勢。   


格恩:   
ZAFT軍水中主力MS,裝有魚雷發射器和聲波炮,但沒有格鬥武器。   

佐諾:   
水戰重型MS,防禦力較強,裝有大型格鬥爪、魚雷發射器和聲波炮。   


扎烏特:   
扎夫特火力極強的MS,威力相當於10臺金恩,由於搭載了強大的火力,雙腿變為履帶以提高機動性。   


蓋茨:   
作為金恩的後繼機開發的泛用型MS,分為標準型和指揮官專用型,戰鬥力比強襲短劍要強。




【奧布】
  
赫利:   
奧布主力戰鬥機,和MS相比戰鬥力低下。   


米斯特拉爾:   
泛用型MA,戰鬥力低下,赫利奧波利斯的奧布軍就裝備著這些MA。   

嫣紅強襲:(Strike-Rouge)   
用強襲的預備部件製造(局部相轉移裝甲配色不同),卡嘉莉的專機。   


M1異端:   
奧布的主力機體,異端高達的改造量產化型   


異端高達紅色機:   
奧布獨自開發的最早3臺MS之一,紅色機為近戰,擁有巨大的實體劍:“菊一文字”以及比藍色機與金色機更長的光束軍刀,但其光束槍威力不如金色機與藍色機。可以搭載奧布最強的近戰武器:草雉巨劍。   


異端高達藍色機:   
奧布獨自開發的3臺機體之一,藍色機為遠戰型,搭載了大量的飛彈與超強力的火箭發射器,由於受到武器限制,藍色機的光束劍較為弱小,不宜近戰。藍色機與奧布保衛戰中損壞,用強襲高達的部件進行修理,搭載了強襲高達的“破甲者”匕首,對MS具有極強破壞性。修理後的藍色機改變了遠戰攻擊,成為了續紅色機之後的有一臺近戰機體。   


異端高達金色機:   
奧布獨自開發的3臺機體之一。金色機具有極強的泛用性,具備了紅色機與藍色機的特色,但由於繼承了雙方的特色,是金色機的右手不能熟練的切換光束軍刀與火箭炮,在奧布攻防戰中中彈損壞,通過迅雷高達右手的微型海市蜃樓系統的結合修復,金色機接收了迅雷高達的MS專用海市蜃樓系統,並且更加靈活了。



【三艦聯盟】
  
由地球聯合軍的大天使號、扎夫特的永恆號、奧布的草薙號組成,與扎夫特、地球聯合軍抵抗的第三聯盟。

各軍艦指揮官為瑪琉、拉克絲、卡嘉莉。   

主力機體為基拉的自由高達和阿斯蘭的正義高達,強襲高達和後來加入的暴風高達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SEED HD重製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SEED HD重製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HDリマスター
又 名:None
首 播:2011-12-2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