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故事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4:17:57 作者:戎夷先生 Language

看完漫畫覺得不過癮,於是又來補動畫。一開始對新房式45°接受不能,人物有點崩壞,尤其真田和老師,但慢慢看下去,感覺漫畫裡的青春氣息,吐槽風味和腦洞奇思都表達到位了,尤其破音姬配的步鳥,那種嬌憨的聲音不能更搭了。

石黑正數不是擅長熱血格鬥或者陰謀算計的“大漫畫”作者,他的作品,總是在最平常的人物身上,演繹最日常的故事,卻又於無聲處聽驚雷,總能用最家常的食材做最超常的料理,偶有奇思,天馬行空,那更是絕世美味了。於《響子和爸爸》是前者,於《外天樓》是後者,於《小鎮》則兼而有之。弟弟和小蝦是戀愛擔當,學姐是傲嬌擔當,小辰辰是暗戀擔當,真田是工口(誤)擔當,步鳥則是吐槽擔當,嘴硬而心軟的婆婆,會看穿辰野想跟去找真田的心思;老不正經的中年三人組比誰都熱心;死去的爺爺怡然自得地漫步在小鎮中。這是個沒有壞人,沒有悲劇的世界,唯一的磨難,是最後一集車禍的步鳥,但原作及動畫卻用幻想和吐槽沖淡悲劇的色彩,只是當辰野倔強的眼淚還是奪眶而出,鎮定的警察眼睛裡水光一閃,平日沉默的步鳥爸爸衝到神社錢箱前一把倒乾淨自己的錢包(然而只有3400,步鳥媽媽你……),我們知道,步鳥是幸福的,我們也是幸福的,幸福於生活中還未嘗失去,幸福於動畫中還有純真。

幸福的人和平淡的故事永遠不會少,但閒散安逸的生活節奏和恬淡精緻的日本風味已近晚年,深夜食堂開不到二十二世紀,石黑正數畫不出日本GDP,現在是躁動的現在,未來是瘋癲的未來,整個動漫產業要麼在拿肉腐萌飲鴆止渴,要麼把神作拖成裹腳布殺雞取卵,如藤子不二雄,櫻桃子,羽海野千花一樣歌頌生活,發現生活的作品會越來越少了吧,且看且珍惜。

動畫信息

女僕咖啡廳
中文名:女僕咖啡廳
原 名: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又 名:即使如此小鎮還是轉個不停 / 即使如此小鎮依然轉動 / 女僕咖啡室 / And Yet the Town Moves
首 播:2010-10-07(日本)
IMDb:tt17402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