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畫裡獨樹一幟,良心番,但故事是硬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7:34:17 作者:知北遊 Language

因為赫蘿愛上小清水亞美,這被戲稱為狼辛第三季的動畫魔王勇者當然不能不看。但看完以後,怎麼說呢,小清水亞美的表現確實沒讓我失望,其他聲優也都可圈可點,整部動畫亮點很多,但缺點也同樣突出。

先說優點吧。
在日漫賣萌賣腐賣節操的氛圍中,居然能出一部以經濟學為主題的動畫,著實令人眼前一亮。
有狼辛名利雙收在前做鋪墊,製作公司下了相當大的本錢,這部動畫絕對可以說是良心番,製作相當精良,不管是畫面、音樂、人設、聲優還是動畫中時常出現的小細節、小情節,都時時帶給人驚喜。特別是畫面的背景,大片的農田、鄉村,都採用的是油畫的風格,看上去十分悅目。op和ed也很出彩。
特別說一下聲優,這部動畫彙集了許多大腕,主役的小清水亞美與福山潤自不用說,還有澤城美雪、神谷浩史、齋藤千和、戶鬆遙等等傾情出演,每個人都表現得十分精彩。因為同時期還在追一個也是以聲優為賣點的動畫《狂歡節》,裡面雖然也都是大牌聲優,但好像聲優的聲音與角色格格不入,聽上去很彆扭,所以讓我對《魔王勇者》的評價又上升一級。
其中配有三重人格的女魔法師的福圓美里表現十分驚豔。她似乎出道沒幾年,相信日後必有不錯的發展。

優點很多,吸引著你能一直看下去,但故事,故事情節,實實在在是硬傷!
整個動畫前半部分感覺就是一篇寫的很小白的穿越文,女主開了金手指,什麼都會,什麼都懂,隨便發明個什麼就能改變世界。而且那些經濟學知識彷彿是為了講經濟學而講經濟學,為了體現魔王的聰慧而讓她發明這個發明那個,整個故事沒有前因後果,情節毫無流暢性可言。
我不太懂經濟學,但裡面的一些科技發明與政治學還是多少懂點的,我很想說,世界的進步是有規律的啊,而且每一個微小的變化都會帶來整個社會的一些變動的啊,而且這些變化都需要時間去體現啊,而故事裡居然會出現 開始種了兩年馬鈴薯,小國里人口大大增長於是就可以去打仗了 的情節,可見作者有多麼想當然。

而且以魔王與勇者聯合成統一戰線為故事的噱頭實在太天真了,如今幾乎沒有幾部動漫裡魔王不是好人,教會不是壞蛋了。如果能出一部動漫,到最後發現教會竟然不是boss,這才算是突破呢。

從第九集女僕姐嘴炮“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開始,故事算是進入了高潮,情節也終於能稱得上是情節。因為故事有了衝突,所以一切的展開都顯得自然而然了,不管是女僕姐激盪人心的演說、南部三國與中央的衝突、社會制度的改革還是商人發明的期貨與引起的通貨膨脹脈絡都比較清楚,也足夠吸引人,情節一點一點推向了高潮。如果通篇都是這幾集的水準,我想這部動畫也足夠打五顆星了。

但是,最後一集,整個動畫突然就掉了一個檔次了。
魔王被吞噬,勇者去救魔王這個劇情還敢更坑爹一點嗎,俗套沒有關係,但你敢交待得更簡潔一點嗎?咦?這麼短,看來還不是故事的高潮,然後再看,再看,尼瑪居然開始交待人物結局了……
總之,最後一集完全沒看出是在講什麼,故事就莫名其妙的結束了,後半段的交待完全是為了結局而結局。

還有,最後的np結局是要鬧哪樣啊!!

還有還有,我到底也沒搞懂這個故事哪裡和勇者有半毛錢關係,除了能聽聽潤潤的聲音以外……你不如讓魔王和女騎士去搞拉吧!

還有還有還有,那麼萌萌的女魔法師你就讓她出場那麼一點點時間大丈夫嗎?


總的來說,我覺得製作公司對這部動畫的定位不太準確,若想名利雙收,就給予它一點信心,不要試圖用一季12集講完那麼多事情,故事緊湊得就跟什麼都沒發生似的,每個人都出來晃一下,結果最後誰都不知道他為什麼出來。如今這樣,真是糟蹋了它精良的製作。

還有對原作的輕小說,我沒看過原作,不過百度了一下“作者寫的很有突破性,與其說是輕小說不如說更像劇本”。
如果這個動畫大概可以算是清楚的表現了小說的情節的話,那我只想吐槽一點,戲劇最重要的是戲劇衝突,不是白開水一樣講作者想灌輸的東西。

告訴我故事的衝突在哪裡啊??!!



勉勉強強給到四顆星,從三顆星到四顆星的關鍵算是給了小清水亞美以及眾聲優們令人驚喜的表現吧。

不過總體來說還是推薦的,屬於雖然看了後悔,但如果不看更遺憾的那種。


還有,狼辛啊,出第三季吧,赫蘿你倆怎麼還不結婚呢!

動畫信息

魔王勇者
中文名:魔王勇者
原 名: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又 名:None
首 播:2013-01-04
IMDb:tt25522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