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應該是大純和雪姨的結合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0:46:51 作者:幽雪 Language

   大純一開始遠沒有小純瞭解真紅,他將更多的心思放在了糾結上,對人生的糾結,對要不要改變的糾結,對是否還要去逃避的糾結。這不怪大純,世上有很多人比他還要畏首畏尾,更何況他從來就用不著在沒有上發條的世界裡與人偶有所瓜葛。而且我們還應該感謝他,幸好他沒有腳臭,否則因為好奇而鑽進他鞋子裡排遣無聊的真紅就該無法讓人直視了。

   大純一直將自己定位成一個廢物,沒錢沒本事,沒魄力,更不可能有妹子。既然他自己都這麼認為,那耳邊縱使有萬千鼓勵言語對他來說也是水月鏡花。於是,店長說了幾句冷嘲熱諷後,他把持不住了,自暴自棄了,給雪姨抓住了趁虛而入的機會,也把身待閨中的真紅狠狠地坑了一把。

   同樣自卑渴望關愛的雪姨沒有選擇悶騷與逃避,她走了另外一條極端的路,將渴望化作了執念與索求,處處強勢,處處挫折,卻鍥而不捨。她比大純更遭人恨,卻又終究不被恨之入骨。她仰望自己的六個姐姐,羨慕她們的身體,嘗試傾訴卻無人迴應,只得遺忘善良寬恕,粉飾情感,欺騙世界--這無疑是比孤獨還要絕望的悲傷,心理扭曲便成了再正常不過的必然。雪姨從不逃避自己那最執拗的的渴望,從來都是努力爭取,對於這樣的人,最起碼我不會討厭。這或許也是我的瞻仰使然,一個如同大純般悶騷寂寞之人對於捨得放下顧忌,敢於與世界為敵之人的瞻仰。

   我相信大純也不會討厭雪姨,他能從自己一針一線縫好的手辦中看到自己丟掉了的堅強。大純低調,認真,不善交往卻樂於助人,這都是齊藤妹子注意到他的緣起,而他自己一直都矇在鼓裡。我想起《水果籃子》裡由希與夾的彼此歆羨,每每這頭有一點閃耀,那邊便是傷感的自我嘲諷。兩個人都讓自己後背上的梅乾愈發香醇,結果還是經由小透天使溫柔的話語扇動才聞到了那沁人心脾的甜美。我不知道這樣的身在廬山究竟會給多少人帶來多麼大傷害,我知道它給予自卑者的永遠都是一杯苦澀的,欲醉還醒的酒。這樣的人算不上純粹的孤獨,只是孤獨站到皎白月光之下所映射的一道影,渴望擺脫孤獨的束縛,渴望閃閃發光。

   孤獨的不二人選,莫過於來到大純世界裡的真紅,以及失去了小惠的水銀燈了。而大純和雪姨說到底還是同一路人,境遇相似,目標相同,唯獨早已無關緊要的過程被外人們,被觀眾們評頭論足。正如某些司空見慣的新聞或訪談般,被不完美的心境用太過完美的自以為是踐踏得失去了原本純真的樣子。世界永不完美,永遠都有醜惡、貪戀、傲慢,它們都是美好的影子,或者說美好是它們的影子。倘若一個人只看得到慾望,那她該如何面對那註定的、不完美的放棄?倘若一個人被自卑擊垮,一輩子都看不起自己,你還指望他能給世界帶來什麼?人生最應該是大純和雪姨的結合體(莫想歪),有理想卻不瘋狂,有追求卻不自私,有羈絆卻不依賴,在無常無我的喧囂世界裡學會愈挫愈勇,愈勇愈是懂得放手,愈是放手愈要懷念與不留戀,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

動畫信息

新薔薇少女
中文名:新薔薇少女
原 名: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又 名:Rozen Maiden: Zurückspulen
首 播:2013-07-04(日本)
IMDb:tt3124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