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之森》的一點個人情之深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2:25:50 作者:candysam Language

閒來無事,挑揀著這一季的番組,無意間看到這部,想起來之前看過了劇場版。是很不錯,溫暖向的故事。適合現在略浮躁的時期觀看,不用太費心思,悠閒的觀賞,最是恰當。

前四集回顧了劇場版的故事情節。依稀還記得森林中的鋼琴在斑駁的光影中的模樣。雖然海變成了小刺蝟似的,ajino也略顯滄桑,無法忽略的廉價畫面感,對比之前的劇場版確實有些差強人意,但是不妨礙故事本身的溫暖可愛。3D技術什麼的其實我內心是排斥的,沒有水彩手繪的優美感,但是不得不承認,在演奏時手指的靈動用3D效果炫技出來時,還是很能達到效果的。

在b站一口氣看到了第九集。忍不住想要知道後面的故事,花了兩個晚上補完了漫畫。被ajino迷住了,就想給它寫個長評,可是又迷惑於不知該如何表達,只好這麼絮絮叨唸起來。

天賦是上天的恩賜,強求不來,所以常人才會對天才懷有無盡的憧憬。海之於雨宮,便是如此。因為太過憧憬而控制不住的拿自己作比較,遺憾,挫敗,抱怨,而心生怨恨。是人之常情。誰都可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生出內心黑暗,聖母就太虛偽了。重要的是如何控制自己內心的黑暗,如何排遣這些負面的情緒。還好雨宮學會了正確的應對方式。而關於天才的成長,海和ajino讓我想起了光和佐為。同樣是師傅領進門,一點一點慢慢培養,在養成的過程中越來越認識到師父是怎樣厲害的一個存在。小光是這樣,阿海也是。趴在桌上直視投影在牆上的ajino年輕時期的演奏,內心動搖。小光比較遺憾,在佐為消失後,尋尋覓覓中,一局一局的殘留棋譜中才認識到佐為是何其強大,想要誇獎,想要傾訴敬意之時,佐為已然不在。阿海是幸運的,是感恩之心很強烈的孩子,對於別人給予的一點一滴都心存感激,並湧泉相報。所以在肖邦奪冠之後,義無反顧的回身賠ajino做康復訓練,傾吐敬意之心。看著ajino傲嬌害羞的樣子真是內心喜悅得開出花花來(⁄(⁄ ⁄•⁄ω⁄•⁄ ⁄)⁄)

關於情節的刪改也是能理解的啦,看這個節奏是想在20多集把整個故事都講完,捨棄掉的情節基本是與鋼琴主線相關不大的部分,雖然有些可惜,但是這樣的取捨也更突顯鋼琴的主題性。對於cp,也沒有要把廁所公主拿來湊的意思,只是她確實在鋼琴這條線上,是屬於故事可用的部分。(題外話,如果腐向,我站阿海或者海阿,或者龐阿٩(๑>◡<๑)۶)另外關於小憐和ajino,這個怎麼說呢,小憐肯定是愛上了的,可惜兩人太過懸殊,小憐會覺得不敢高攀,能默默守護在身邊已經足夠,這樣。ajino失去的太多,又是這樣溫婉的性子,應該是有好感的,但是!沒有人點破的話,我覺得ajino很難察覺。前期一心撲在培養阿海身上,後期又投入到自己的康復中,也許在這樣的相處之下,曾經的一點心動,可能都轉化為了親情。八成是很難走到一起的。(而且劇透,漫畫到結束,他倆也沒成。動畫估計也不會劍走偏鋒啦。)emmm,就我的看法,並不是所有的心動都要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結果,我覺得他倆這樣也挺好,我對漫畫最後的結局很滿意。(另外,我覺得雨宮和廁所公主倒是可以發展一下再結束了啦!!!)

然後,關於古典音樂,我一不是練琴之人,二沒有高雅的音樂素養,對於古典樂的鑑賞只能說一竅不通。但是紅紅火火的音樂番還是看了一點,《交響情人夢》《四月是你的謊言》。講真,原來對古典樂我只能生出睡意來,是《交響情人夢》讓我對古典樂產生敬意;本來對朗朗止步於路人嫌棄,真人版的《交響》讓我對朗朗開始有佩服之感。《四月》開篇的演奏曲是不錯的,但是後期3人比賽競爭的部門,我覺得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的要求。(當時四月一開番就追了,所以沒兩三集就狂補完了漫畫,所以內心中先鋪墊想象了3人比賽時的情景,所以當後來動畫講述到此的時候,沒有達到內心的期望,多少有些失落。只能作為故事番看,還是有可取之處的。因為對小薰的喜愛,接受不了小薰的離開,我好想至今沒有看完《四月》。)《琴之森》的樂章選取,還是很符合我的想象的,而且3D的彈奏,真的很棒,比起用內心講述法來表現實在是要炫目太多。

就先寫到這裡。等番完結後看看還有沒有啥補充,回頭再來~

小夥伴們,有緣再見!

--------------------------------------------------2018.6.7分割線---------------------------------------------------------------

動畫信息

鋼琴之森
中文名:鋼琴之森
原 名:ピアノの森
又 名:鋼琴之森 TV動畫版 / 琴之聲
首 播:2018-04-08(日本)
IMDb:tt80434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