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陰陽師的結局——為了忘卻的傷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2:51:51 作者:悟仁 Language

  剛剛看完了少年陰陽師的最終話,心情難以平復。有感於小魔和昌浩,寫下此篇。
    
第一次相遇昌浩徘徊在低谷,作為偉大陰陽師晴明的孫子,他竟然沒有通靈的能力。想轉而去學習一些別的技能,卻又缺乏天賦。這時候化作妖怪形體的紅蓮出現了,他不是個乖巧的傢伙,總是出言譏諷:“晴明的孫子啊,怎麼這樣灰心無能?”
   
 “什麼,連怪物都看不見?”可是卻始終伴隨在昌浩身邊。

“就叫你小魔吧!”昌浩笑得燦爛,他怒道:“不要叫小魔。你這個晴明的孫子。”

“不要叫我孫子!”昌浩和小魔總是重複這樣的對話。

“那你到底叫什麼?”

“名字是有意義的,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小魔如是說。

“小魔,成為我的眼睛吧!”昌浩無比堅定地說,此時我看到了一個少年的決心,成為超越他爺爺的陰陽師的決心。信任當昌浩幾乎要被拖入怪物口中的時候,小魔擋在怪物噁心的嘴邊,大聲吼道:“快離開這裡,昌浩!”

昌浩此時終於可以看到異物了,也記起他的靈力是晴明為了保護年幼的他暫時封印起來了。“不!如果不能和小魔一起安全離開,就沒有意義了。”

昌浩仍是固執地留在原處。小魔有一秒的失神,然後化作了他的真身——十二神將之一的騰蛇。

“我叫紅蓮,昌浩。你是除了晴明外第一個可以喚我名字的人。”回憶作為掌握地獄之火的神將騰蛇,他總是被擁有靈力的人懼怕著,尤其是擁有靈力的孩子。嬰兒見到他,總是啼哭不止。

他說他討厭嬰兒,其實是怕被討厭。但只有昌浩是不同的,當他忍不住走到正在哭泣的年幼昌浩面前時,昌浩竟然止住啼哭衝他笑了,握住他的一根手指,滿臉興奮。那時的騰蛇心裡開始有了變化,他主動向晴明提出由他照顧昌浩,在年幼的昌浩陷入危險時,他總是會救他。

在一起和昌浩在一起的小魔特別的頑皮,卻總是用大吼大叫的方式來關心昌浩,默默支持他。

“為什麼要幻化成妖怪的形態呢,小魔?你也可以像其他神將那樣隱形的。”昌浩不解地問。“那樣的話你不就看不到我了?看到總比看不到好吧……”

小魔用尾巴輕輕掃著昌浩的臉,“不要怕,我和你在一起。”

十二神將說,當騰蛇在昌浩身邊時,他身上散發出的神氣都是柔和的。

“神將是不可以傷人或殺人的。可是很久以前,我差點殺死了晴明……”小魔背對著昌浩,終於道出真相。昌浩卻一把抱住小魔,柔聲道:“別再為難自己了。都過去了不是麼?爺爺還活著,都過去了……”

離別當紅蓮再一次被束魂咒控制,一下子貫穿了昌浩的胸膛,昌浩漸漸渙散的眼眸似乎透露出不可置信,小魔,你是小魔嗎?“騰蛇是不可能回來了。即使他重生,以前的記憶也都會消失的。現在只有兩條路。

一是你在黃泉之路的封印被打開前殺了騰蛇。
二是看著騰蛇最終被黃泉的瘴氣吞噬。我可以借給你弒神的火焰,你考慮吧。”高龍神將殘酷的事實告訴了重傷的昌浩。

“我會毀滅騰蛇。請把力量借給我。但是我有一個請求……”昌浩的聲音壓抑著痛苦,小魔,你再也回不來了麼?

“爺爺,我有最後一個請求。”為了忘卻當昌浩舉起弒神的火焰之劍刺向紅蓮的身體,一切的回憶又都浮現了,昌浩沒有一絲猶豫地刺下去。

此時我的淚卻第一次地滴落下來。

這樣的傷痛,昌浩可以承受麼?帶著歉意,帶著留戀,帶著許多複雜的感情,昌浩唸了最後的咒語。以我的生命來換取你的重生,小魔。不再有任何沉重的記憶,不再揹負任何的愧疚和悔恨。


小魔,你可以不用再悲傷了……晴明託著沒有了生氣的昌浩,“昌浩,這就是你的選擇麼?可是……爺爺很不情願呢!”
昌浩的聲音似乎尤浮現在耳邊:“我有一個請求,以我的生命換取騰蛇的重生。”“爺爺,我有最後一個請求。請你抹去大家所有關於我的記憶……就如同我從來沒有存在過。”這樣,小魔就不再傷痛了吧,大家不再傷心了,因為我沒有存在過。


此刻我已是淚流滿面,如果不再傷痛,那就讓所有人遺忘麼?昌浩,這就是你保護所有人的方式?小魔,我可以用生命來換你,因為你不可以不在,你怎麼可以不在呢?那個總是“孫子,孫子”地叫我,遇到危險擋在我面前,一直守護著我的小魔……


尾聲昌浩的奶奶為徘徊在生死線的昌浩指出了一條路,“其實你還是放不下,因為你還留戀著,對不對?”指著昌浩心口,“這裡還有很珍貴的東西,回去吧。”蜷縮在一角的小魔看著沒有清醒的昌浩,淡淡地問身邊的神將:“他是誰?”最後一幕螢火蟲漫山飛舞,昌浩實現了他和彰子的約定,帶著小魔,一起來看螢火蟲……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26集一路走來,我可以感受到昌浩的心意:我可以用生命來保護你,請你不要再傷痛……


http://blog.readnovel.com/blog/htm/do_showone/tid_877757.html



愛情啊。
  老實說少女漫畫看多了,對愛情的概念也就模糊了。小時候看童話,結局是公主和王子就這樣幸福的在一起了,總是覺得很好。但又有誰知道這種幸福之後又是什麼呢?電視劇中有好多夫妻動不動就離婚。但當父母這麼一個幸福的例子就擺在我的面前詩,就又覺得結婚什麼的,愛情什麼的。都離我很遠,遠得我都不想去想。我想和你們在一起,愛情什麼的,誰去管它。我有這個念頭。但不現實。昨天看柯南最新劇場版,看到安和瑪麗兩個女海盜。到了最後都沒有放棄彼此。總覺得很感動。安等著被關在監獄裡的瑪麗,造了船,弄出只有兩個人知道的暗語,只等著瑪麗來找她,然後她們搭上那條船,一起去暢遊七大洋。最後是一個老死,一個在監獄病死,但彼此還是等著彼此。用一把槍和一把彎刀見證。當最後那首《跨越七海的風》想起的時候,驀地想哭,為了那兩個一直在等著對方的女海盜。
  將自己的背留給最好的朋友,自己專心對付眼前的敵人。沒有足夠的信任是無法做到這一步的。畫面中,那個女的這樣說。我會把我的背留給你們,而胖留給的也是我們吧。我們心上都有最信任的人,我總認為沒有人可以代替稀。那個與我做了差不多九年朋友的稀。如果可以想一直在一起啊。
  上次的化學課閒得無聊,突然想到稀,便心酸的在課桌上寫下:漫道南門天樣遠,天易見,見君難。然後就是無端地發愣。抬頭看到化學老師一邊講課一邊盯著我,只能尷尬地笑笑,然後繼續埋進桌上的那本《走進新課程》。
  
  哎呀,不自覺就寫了那麼多,胖不要嫌我囉唆,我很少那麼感性的說。
   ——黑

動畫信息

少年陰陽師
中文名:少年陰陽師
原 名:少年陰陽師
又 名:Shônen onmyôji
首 播:2006-10-07(日本)
IMDb:tt08762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