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ck Zeo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23:00:09 作者:zygma Language

故事圍繞基翁的603技術試驗隊展開,時間跨度從一年戰爭開始直至停戰,算是外傳吧。這支部隊雖然看似被委以試驗新型兵器及戰法的“重任”,但構成卻非常業餘。艦船Jotunheim是並不是戰艦,而是聯絡艦(補給艦),艦長是厭戰的Prochnow中佐相當官。同船的主要成員是參軍三個月的男主Oliver May技術中尉,以及總帥府特派的女主Monique Cadillac特務上尉。

第一集故事發生在0079年1月的Loum戰役。試驗武器是末代艦隊決戰炮“大蛇”Jormungand。雖然在缺乏間接射擊指示支援的情況下最終還是擊沉一艘麥哲倫級敵艦,但Hemme炮術長臨死前感嘆如今已是MS的時代,艦炮及炮手已成時代的眼淚,難逃淘汰的命運,讓人動容。

第二集故事發生在0079年4~5月的地球降下作戰,位於北美戰線的Arizona。試驗兵器是可變形高機動坦克“鬥狼”Hildolfr。本集主角,因轉業業MS駕駛員失敗而成為嗑藥型ACE,也是女主的前戰車團教官,Sonnen少佐,在遭遇戰中連續擊殺6部被聯邦軍繳獲的Zaku J型,最終英勇犧牲。但依然是由於MS的活躍,鬥狼還是遭到基翁的嫌棄。女主的“上尉再爛也是上尉,軍人再爛就是野狗了”成為名句。

第三集故事發生在0079年10~11月的Odessa戰役時期。本集主角,由Duval少校測試Zudah,理論上擁有超越Zaku的機能,但卻有超過輸出上限後就會解體自爆的致命缺陷。主角艦船負責在近地軌道儘可能營救收容逃離地球的基翁殘部。Duval憑藉Zudah優秀的輸出迫使追擊的3部GM先於自己超速自爆,保護了撤退的友軍,自己也最終死於自爆。Zudah也沒有逃脫成為“Ghost Fighter”的命運。

儘管全劇是以基翁軍的視角,今西也是典型的右派。但我看到更多是戰士的熱血和擔當。而不是所謂的軍國主義抬頭。

P.S. 由Taja演唱的OP"時空のたもと"絕對神曲無誤。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MS IGLOO 一年戰爭祕史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MS IGLOO 一年戰爭祕史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MS IGLOO 1年戦爭祕録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 一年戰爭祕聞錄 / MS IGLOO The Hidden One Year War
首 播:2004-07-19(日本)
IMDb:tt23281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