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維護歷史維護的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6:16:33 作者:拆骨為刀 Language

很多人說活擊的兼定處理的不好,喪。我不能苟同。

為什麼說我喜歡活擊的兼定呢,因為他懂土方,他所維護的不是審神者的“命令”,而是土方的選擇。他的質疑某種意義上也代表了土方的質疑——每一場所謂維護成功了的戰鬥,都死了那麼多人,那麼多悲哀;鬼副長維持了一支對幕府忠心耿耿的武裝,也死了那麼多自己人,內心怎麼能沒有悲哀。我所做的到底有沒有意義,這是兼定的疑問,更是土方的。

偶遇土方的一瞬間兼定的淚就下來了。這裡居然有人談什麼人設崩不崩,這是內心的悸動啊,唯一的舊主,令他驕傲的舊主,憾恨不能與他走到最後一刻的主人,這不是能夠抑制的感情,這種感情令一把“刀”真正成了“人”。

但他還是選擇了憾恨的那條路,就像土方一樣,固執,但驕傲,也有為了維繫自己最大的榮譽的身不由己。土方能活下去嗎?在歷史洪流的關口選擇苟全的人聰明人那麼多,放下刀走向政壇的人那麼多,想活下去,那屈膝啊,放下刀啊,把過往的流的自己人的和敵人的血抹煞啊,或者苟且埋名啊。但土方歲三這個三河出身的農家子“比武士更像武士”,用頭撞南牆對抗歷史洪流的方式成了時代更替的一部分,也成就了他自己——最後的武士和最後的武士刀——和泉守兼定就是流傳下來的土方的魂魄。活擊的兼定懂土方歲三,維護了他的尊嚴,併成為他的驕傲,永久存續。

動畫信息

活擊/刀劍亂舞
中文名:活擊/刀劍亂舞
原 名:活撃/刀剣亂舞
又 名:None
首 播:2017-07-01(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