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惆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7:05:42 作者:xin5xin Language

    長門有希應該是我在ACG界最喜歡的女性角色了。長門有希佔據了我的桌面壁紙,我的搜狗輸入法皮膚以及微信頭像。
    那麼這個角色的魅力到底是在哪呢?這是個三無角色,所謂三無,指無口無心無表情。不過在動漫界來說,純粹的三無是很少的,一般指話少高冷表情少。這樣的角色會在細節上流露出對其他角色的關心,或者一個難能可貴的微笑,讓人覺得非常暖心。比如長門有希笑了,那麼彈幕就會刷出一片“大萌神笑了”等激動的表達。長門有希之所以是三無,是因為她不是人類,是因為她的真實身份是資訊統合思念體所創造出來的對有機生命體接觸用人形聯繫裝置,簡單來說就是宇宙人。她一直冷冷地作為觀察者,觀察著涼宮春日的一舉一動和帶來的異變,每當出現問題的時候,則以她特有的各種方式救場。以及冬日中給男主角披上披肩,流露出對男主角阿虛的簡單的關心等。平時打發時間,則閱讀各種科幻、偵探、心理學、哲學、文學類的高端書籍。本以為這會一直持續下去,卻因為希望阿虛能拜託常常強人所難的涼宮春日的“魔爪”而創造了一個新的平行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大家都是正常的,沒有宇宙人,沒有未來人,也沒有外星人,涼宮春日也是別個學校的,不會天天來騷擾。這便是《長門有希的消失》的平行世界。結局阿虛還是靠著長門有希留下的逃脫方式,離開了這裡略無趣的世界。
    而《小長門有希的消失》所處的平行世界正是《長門有希的消失》 所處的正常而無聊的世界。全篇的故事脈絡是這樣的:那個愛玩遊戲的呆萌吃貨長門有天被車撞了,結果人格發生了轉換,正片裡的三無大萌神出現了三集,再次愛上阿虛之後,莫名奇妙地消失了。消失之後,阿虛有點接受不能最後接受了,向軟妹告白全劇終。除了那有看點的四集外,其他十二集簡直俗套。主要內容有:聖誕節,情人節,溫泉旅行,抽鬼牌,海邊旅行,試膽大會,看煙火。這些在很多動漫裡面都玩爛了還玩,真當我是鄉下人沒見過世面啊!我也算是個日常動漫愛好者,我認為日常番的精髓在於其中有趣的和搞笑的小情節,如何把這些做到能讓人開懷大笑或者饒有興味地看下去,也是需要很好的功力。但是日常動漫絕對不等於日常生活,誰願意陪你看幾分鐘沒有亮點的刷牙洗臉,玩爛的梗與刷牙洗臉有何區別!
    再說說那精彩的四集吧。由於大萌神和軟妹的區別過大,起先大家都接受不能,一直照顧長門的朝倉涼子還問道,你是誰。不過慢慢地大家也接受了她。她總是安安靜靜地看書(軟妹則是靜靜地打遊戲),有時輔導阿虛功課(這是軟妹做不到的,軟妹沒法把題目講清楚)。在她的影響下,阿虛也喜歡上了閱讀, 還一起去了圖書館。圖書館這個場景是與《長門有希的消失》相關聯的,在《長門有希的消失》裡,阿虛幫大萌神辦了借書證,這裡拿出早已辦好的借書證,說明他們的羈絆由來已久。然後她愛上了這個陪伴她,關心她的阿虛,在人格消失的時候告白了,並坦言,你不必給我回應,因為哪邊我都會留戀的。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大萌神呢?顯然是三無的那一位,軟妹雖然相貌完全一樣,但實際上是沒啥特色的普通人。而這樣的角色作為女主角,並且最後得到阿虛的真愛,總顯的大萌神非常孤獨。正片裡,有涼宮春日這個官配在,所以大萌神沒什麼機會。所以在這部官方同人裡,希望能給大萌神以機會。但是官方給的答案顯然是無法滿足大萌神,更無法滿足大萌神背後千千萬萬的粉絲,只留給大家溫馨日常生活下的消失帶來的惆悵。

動畫信息

小長門有希的消失
中文名:小長門有希的消失
原 名: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Nagato Yuki-chan / Nagato Yuki-chan no Shoshitsu
首 播:2015-04-04(日本)
IMDb:tt42921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