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0:14:23 作者:月球背面 Language

    兩個脆弱而敏感的生命,就在這如同遊樂場一般的世界裡不期而遇。然而總覺得那是冥冥中就註定了的。
     那個眼睛漂亮,頭髮柔軟,能用冷冷的眼神直刺人心而又能隨時變身為豹的美少年羽山在班上興風作浪,他沒有要成為任何人的老大,卻仍然有一大群死心塌地的忠實手下屁顛顛地跟在身後。就是這麼一個在女生眼中十惡不赦的大魔頭卻說出那麼一句話:“不想跟紗南扯上關係,這個女人很麻煩。”
    紗南是何許人也?
    紗南就是一個不按常理出牌,驚人之舉多不勝數而又正義感十足的神奇女生。她小小年紀就加入劇團,是個常常在電視上露面而為人熟知的小童星。她會跳一種奇怪的旋轉舞可以輕易地避開羽山的攻擊,她有一個頭上養松鼠的拖稿大王女作家媽媽,還有一個在街邊撿來的入贅男友兼經理人。光是聽這些人物介紹就覺得這部動畫不太正常。是的,這是一部不可以用常識來解釋的動畫。可是常識在這裡並不重要,因為在那些孩子眼中,世界只是他們的玩具,是成長所必需的玩具。
    在那昏暗的病房裡,羽山獨自一人面對那發光的電視熒幕:“因為媽媽是很辛苦才把羽山生下來的,所以媽媽很愛羽山。”看著紗南為自己演的這一場戲,羽山的眼角留下了淚水。與姐姐、爸爸之間的隔膜,因為紗南天使般的降臨,開始了看不見的溶解……
    荒山野嶺中,兩人被困在一個山坑裡。(這裡就不追究為什麼會被困在山坑裡了)平時堅強的紗南在這麼一個時刻裡似乎再也堅強不起來,因為在她內心裡積壓了太多的困擾。她哭了,然後在那個螢火蟲漫天飛舞的夜晚向羽山傾吐了一切。然而等待她的並不是羽山平時那種冷冷的嘲弄,而是無比真摯的一句話:“想哭的話就到我身邊來吧。”這份沉甸甸的心意,令紗南無比感激而又充滿勇氣。
    成長當然不只互相扶持,還有無可避免的互相傷害。紗南不相信感覺,因為她曾經的男友只是一直把她當作小孩子而已。她害怕自己的感覺只是一廂情願。她需要直截了當的表白。而羽山卻認為紗南對自己的感情只是像對流浪狗一樣的一種可憐與同情,認為她對自己的關懷是博愛的表現。兩人都不表態,眼看一段感情就這樣不了了之,直至兩位第三者的介入後,他們才恍然發現,什麼才是自己最珍惜和最不能割捨的。
    由小學到高中,雖然那些小孩子們各自都面對著許多棘手的問題,有時顯得很無助,很迷惘。可是,無論發生什麼問題,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會對他們不離不棄,雖然都是一群怪人,但相互之間的那份感情卻是無比深厚。
    在打打鬧鬧中,他們就這樣成長得無比堅強。

    

動畫信息

玩偶遊戲
中文名:玩偶遊戲
原 名: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又 名:小孩子的玩具 / 孩子們的遊戲 / Kodomo no omocha
首 播:1996-04-05(日本)
IMDb:tt01152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