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是個人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3:57:16 作者:coldcloud Language

    

     今天看完君が望む永遠的動畫,順便吐點槽。

     原來男主角傳說中的四大人渣之一?原作遊戲沒有拜讀過,所以我也不清楚渣在哪裡啦。

     但是如果這就是人渣,那大概,我也是個人渣啦。

     溫柔有什麼錯!所以你是人渣啊,喜歡女孩子有什麼錯,所以你是人渣啊....(夠了。

    ....................................................................

       整體上說,這是個純愛向的動畫,角色嘛,男主孝哥,2個女主遙醬和水月醬,男配慎二,4個人從小就是好朋友,直到一天,遙向孝哥告白了.慎二一直喜歡水月,水月也喜歡孝哥,孝哥大概心想:你們都是我的翅膀...(什麼?你已經看到結局了,那我就不劇透了...

      如果我是女孩子,大概也不會多討厭孝哥吧,溫柔,軟,優柔寡斷,帥,gal男主標準性格,當然貼上廢柴,軟蛋標籤什麼隨你喜歡了,動畫裡面孝哥住的單身公寓,真是...好地方...

      如果我是男孩子,大概也會接受遙吧,咦,不對,我就是男孩子。純真,可愛,像公主一樣,一開始拉拉小手的場景還挺唯美的,但是第二集就被推了。(好吧,這果然是個gal...),這裡說到水月醬,男主其實是知道她也喜歡自己的,還是接受了遙的告白,因為大概那個時候他決定和遙在一起了。三次元很多這樣的,被人搶了座位,要麼打一架要麼找別的座位。所以明明知道是好座位,為什麼不早點來佔座呢?

      想想當年高中時期,青梅竹馬,友情和戀情似乎也沒那麼明確的分界線,偏僻點的地方,保守點的家庭,也有可能只是情竇初開呢。孝哥也不是傻瓜,有了女朋友和女性朋友也保持好友誼有什麼錯~但是上天懲罰了他,可惜死的不是孝哥,是無辜的遙,車禍成了植物人假死在醫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醒過來。這種變故雖然狗血,但是也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吧,特別是剛剛陷入愛戀的兩人,劇本在這裡,並沒有煽情地走奇蹟路線,而是自然地進入了水月線。

     真愛派的估計一定覺得這是NTR,然後覺得男主真是人渣,妹子遇到了車禍就和另外的妹子一起同居了。也許多年以前,我也會這麼覺得吧。小時候電視裡看神鵰俠侶看到小龍女被嶽不群抱了也難過了很多年呢。現在看君望裡的這段情節,反而有點唏噓,這些孩子的人蔘軌跡因為這次車禍而改變。

     孝哥放棄了學業,頹廢在家裡。水月主動去照顧孝哥,也最終放棄了自己曾經的夢想。夢想,這個笨女人為了這個廢材做過了多少事情,將自己的未來透支地一乾二淨。動畫裡很多場景水月回憶起過去的一切,這種走入人生另外一條道路的陰影始終伴隨著她,猶如飛蛾撲火般地愛情獻身,壯烈又讓人痛心。一年多之後,孝哥終於正常起來之後,如果對水月毫無迴應這才是真正的人渣。

     但是,愛情不等同於付出。水月知道,遙的存在是孝哥心裡永遠的黑洞,而她,即使和他同居在一起,也如同身處黑暗裡看不到光明。對未來新生活的期待和對孝哥情感的不信任的矛盾讓水月痛苦,她付出的再多,得到的只是孝哥被動的,生硬地迴應。終於有一天,遙醒過來了,這份痛苦也伴隨著另外一條時間線地流動不停地轉為絕望。

     作為男的,也許我也能夠理解一點孝哥的感覺。因為兩個人都不想傷害於是同時地傷害兩個女孩子,真是糟糕透了,所以才是人渣。他應該果斷去給醒來的遙致命一擊,讓這個女孩子直接永眠,或者對水月說,你是一個好人,我決定和你分手了。(可是他沒有這麼做啊!

     所以孝哥註定是個人渣,凡人~遙的時間線停留在三年前最美好的年代,還是一個等待戀人的小女孩,這種人參贏家般設定似乎成為了孝哥逃避現實的藉口。

     水月:”你是在同情遙嗎?你還喜歡著遙嗎?“

     孝哥(沉默)

     水月:“你愛的根本不是我。”

     孝哥(沉默)

    現實中遇到這種男的,簡直就是悲劇,恨不得敲死這種人。(西園寺世界:我做到了!)

    哎?我似乎帶入了奇怪的設定了。(正色。

    不過,總的來說,動畫裡面,孝哥在道德層面上(除了推倒)並沒有做什麼錯事,更多地在表現,他在面對兩份情感的時候掙扎動搖和迷茫。簡單地說,就是各種渣。

    而水月,從動畫的一開始我就很喜歡這個女孩,而那枚戴著左手無名指的戒指,似乎也預示著她對著這份情感的執著和忠貞。(孝哥你當初看到她把戒指戴在無名指真的就什麼都不懂嗎?裝作無視?)...

    孝哥不是沒常識,當然肯定是知道的。遙車禍之後,與水月的同居,大概也是順水推舟,補償水月?對水月的同情?鳴海孝之也許喜歡著水月,但是從來就沒有真正地愛過她,他只是作為責任一樣被動地接受著一切,迴應著一切,但是永遠沒有主動做過什麼。這一切,水月都知道,所以才絕望。

     一份永遠不被關愛和呵護的情感,無數得不到迴應的付出,選擇去放縱的水月,喃喃地說著失去了一切的水月得知孝之生病在家還是義無返顧地回去照顧。(這裡的慎二,為什麼你的名字是慎二,拍桌!這人簡直是悲劇中的慘劇,水月那句:對象也不一定要是你。簡直是核彈攻擊啊> <) 。

     水月是什麼樣的絕望心情對孝哥說出,和慎二去賓館這件事呢,孝哥你是早就知道水月會因為這些事情痛苦不堪,只是沒想到水月會親口對自己說出吧。水月那嘴角的一絲笑容是嘲諷孝之還是自嘲呢?



     有人也許覺得結局很溫馨。在我看來,其實再殘酷不過了。孝哥對著遙說,他在三年之間從來沒有交往女孩,沒錯,是的,對他而言,他沒有和水月交往,同時,也沒有和遙交往。他只是一個人活著而已。他很聰明,心裡知道一切,所有的溫柔,都只他冰冷內心的虛偽外殼。

     孝之真的愛著遙嗎?也許他心裡面對愛的定義更多的是責任,他覺得遙發生的一切都是他的錯,所有的自暴自棄都是另外一種對自己的心理救贖,自殘式的自私自利,水月看不下去這樣的孝之,雖然知道這樣的男人,但還是如飛蛾撲火....

     最後面對遙,說出喜歡水月的話,未嘗不是一種狡辯。這個男人,直到最後都在保護著自己。小遙真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子,說的那個故事,那個妖精指的她自己,那個遇到妖精的女孩子指的孝之,大家慢慢長大,都忘記了妖精,最後陪著妖精的只有最初遇到的女孩,對妖精戀戀不捨的女孩露出一臉寂寞的樣子,妖精送了女孩一個禮物,就是道別。

    遙就這樣很委婉地提出了分手。孝之也知道遙心裡其實想著和自己一起走下去,只要這時他說一句話,一切就能改變。但是孝哥這時候又勇敢地選擇了hard模式,決定用自己的一生去補償水月,沒錯,補償而已,並不是愛。

    直到最後,孝哥所有的淚水都是為遙二流,而水月,他只是一直默默地看著她。

    直到最後,孝哥也還是被貼上了人渣的標籤。然後曾經喜歡的女孩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動畫裡面還有2條暗線,也蠻喜歡的,小遙的妹妹還有水月的上司,人生必然有所得必定有所失去)

   總結:所有出現在女孩生命裡面的溫柔男孩子,他們都是人渣。

  

動畫信息

願此刻永恆
中文名:願此刻永恆
原 名:君が望む永遠
又 名:君望 / 你所期望的永遠 / Kimi ga nozomu eien
首 播:2003-10-06(日本)
IMDb:tt04110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