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0:49:54 作者:離譜F4 Language

【包含大量胡侃和不確定記憶,劇透!劇透!】歡迎別的看的細緻的朋友回覆準確情節。

要看懂arise系列,需要漫畫和新劇場版一起搞。

AAA的時間順序是亂的,鑑於前八集內容和arise1-4基本沒什麼區別,不如直接按照arise1-4的順序看,9-10兩話是接著穗積以認罪為名脫身,最大反派徠津正式宣告上線。所以有誰比穗積更慘,明明是個反派boss結果一開始就掛,後面還要被鞭屍。

個人理解,本作最大矛盾其實不是素子和穗積或者是素子和徠津,而是徠津和穗積。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1張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2張

這是輔助劇情讀本漫畫不眠之夜的男人的第六話最後畫面,不眠之眼的男人從巴特視角展開,講故事比arise清楚多了,至少人家時間順序是對的呀。

接回來講,在AAA十集裡面,素子就是徠津的打雜工和升級道具,被用來幹了穗積和用來升級fire starter。因為fire starter這個病毒是自帶學習功能的,為什麼一集更比一集強,就是靠著感染人越來越多,最後在素子電子腦裡晃悠一圈成功變成MAX版。衝方丁老師在這裡還秀了一把我們熟悉的話用典故來創造犯罪理由。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3張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4張
燃燒的天使
8.1
[俄]瓦·勃留索夫 / 2017 / 浙江文藝出版社

問題我才疏學淺,是不能理解這個為什麼就代表了徠津的想法了,意思就是穗積罪孽深重?但是前文也講了穗積這個角色,出來戲份最多是領便當。不完全記憶,穗積搞的事有,和可贊共和國的人搞交易,希望武器生產回國,可能和美國情報部有點關係,然後搞了個什麼ghost複製活動,結合漫畫裡她說的,可能還摻合了一腳電子腦問題。是挺罪孽深重的,但是這些和徠津非得搞死她沒有關聯啊!徠津要搞死他是因為穗積知道病毒來源,因為他們兩手底下的黑客鐵皮人和稻草人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溝通過這個問題。以及涉及到新劇場版裡,徠津存在的反電子腦進程想法。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5張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6張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7張
萬萬沒想到這個系列最腦殼疼 - 第8張

是的,這一關鍵問題動畫版裡又是簡略的一筆帶過,我就算看完新劇場版之後一開始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造fire starter…結果一翻漫畫版全有…AAA系列裡面這更是第一和第二集,大家連角色臉都沒認熟,被稻草人和鐵皮人搞得稀裡糊塗,就錯過了關鍵信息。

這麼大一反派,在的501機關和素子的明確情況是在漫畫裡補充的,反派的最終構想和與素子的正面對決是在新劇場版裡的。如果你沒看漫畫沒看新劇場版,看完AAA就是,我操這到底是個啥。SAC和GIG的優良傳統,老老實實給你交代反派,衝方丁壓根沒學,AAA最後兩集是原來的編劇才交代了徠津。

劇透一腳新劇場版,克贊共和國的難民問題在這裡隱身了,AAA裡面還算正常的國際外交橋段比如說美情報部干涉這些意味著日本還是有著國家體系的也沒了,一個近乎於無政權的企業最大的國家。漫畫版裡克贊共和國要死個領導人還難得要死,新劇場版裡直接總理GG,衝方丁老師的構想真的很牛逼。素子的老家501機關退休後在的武器公司,如果沒看AAA就不知道是個啥公司,徠津和穗積的武器生產國內外之爭也沒了。(可以說因為穗積領便當,所以徠津獨大了,但是這也是腦補的)。徠津作為一個AAA系列裡面和穗積對著幹的“好人”,也延續了她的“好人”風格,不搞武器交易國家問題,迴歸初心(冷飯)探討電子腦和ghost、虛擬記憶的問題,最後溫馨死去,實現第三世界的愛與救贖。對素子:雖然我利用你升級軟件還要盜你號,但是我是愛你的,這樣一寫突然很想把之前給新劇場版打的分再改低一點。

串聯全部的Fire starter病毒,就是一個牛逼哄哄靠虛擬記憶來讓世界人打架的病毒,但是2030年了有什麼不能靠殺毒軟件解決呢?漫畫版最後一話把殺毒軟件給了巴特所謂的“養子”來創造,給整部巴特的故事畫了句號,AAA系列和新劇場版裡病毒無往不勝,做疫苗都來不及,徠津女士表示傀儡徊那些都是抄襲我。對於大家在各個版本中探討的ghost,arise系列變成一個記憶病毒引發的世界慘案,看的真的很頭疼。

此作並不是沒有優點,脫離掉病毒改變世界的部分都不錯(包括素子談戀愛),但是最本質的ghost是強套上的複製版,只能讓這部去第三世界拜拜了。感謝2045不是衝方丁老師。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AAA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AAA
原 名:攻殻機動隊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
又 名:None
首 播:2015-04-05(日本)
IMDb:tt45086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