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好難,可是也好有魅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4:53:20 作者:往事隨風都 Language

是的,我們的榮兒決定走職業道路了,並且獲得了父母的支持,但這部番並沒有給榮兒狂加buff一路開掛摘得全日本青少年網球男單冠軍,江川逞、難波江優和荒谷寬三個各有特點的童子功選手仍然是榮兒佈滿荊棘的職業道路中不可忽視的勁敵。

難波江優堪稱低配版費德勒,甚至連小時候脾氣暴躁爭強好勝的獅子座男孩性格都如此雷同。但是他對網球的認真態度和對技術精益求精的打磨仍然讓人肅然起敬,這也正是費天王擁有眾多粉絲的原因:網球對於勤奮認真的天才型選手來說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門藝術。

荒谷當然屬於低配版納達爾,出色的力量和跑動,被動球絕地反擊的打法、比賽中不屈的意志和越挫越勇的勁頭、驚人的逆商是他融進血肉裡的網球,任何人想戰勝這樣的對手都是非常困難的。

江川逞學長的打法是比較老派的發球上網,在本番漫畫創作的2007年發球上網打法還沒有完全被邊緣化,彼時亞洲的發上高手斯里查潘、李亨泰,日本的發上高手鈴木貴男還都在當打之年,距離桑普拉斯退役也不過將將5年,可以說還是一個強勢的發球上網選手會讓人眼前一亮的時代,這是那個時代,甚至於現在這個時代天才型的打法。

所以面對以上的準職業選手,球齡只有不到2年的男主應該怎麼繼續努力呢?其實網球是一項很難的運動,每多打一年就會有一年的不同,童子功和成人業餘更有著天壤之別。《網球優等生》短短兩季50集,也只有原作不到一半的故事容量,榮兒從始至終也沒有開掛走向人生巔峰的劇情,有的只是作為一個趕上職業網球末班車的普通少年如何一步一個腳印去追趕自己的夢想。

我在26歲的年紀第一次握住了網球拍,到現在近2年的時間,我知道這一生不會輕易放下它了。我的網球偶像是蒂姆,所以我用了蒂姆同款的網球拍,同時確定了正手以半西方式握拍的上旋球打法為主,反手是上旋型打法的單反。其中單反應該是業餘技術裡最難練成的,目前我的單反還沒有達到能在實戰中運用自如的地步。但正因為如此,我不會放棄目前已經確定的技術風格,而是會向榮兒一樣朝著自己的既定目標堅定不移的走下去。

動畫信息

網球優等生 第二季
中文名:網球優等生 第二季
原 名:ベイビーステップ 第2シリーズ
又 名:Baby Steps S2
首 播:2015-04-05(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