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當初接觸到的是網球還是別的什麼球,都會做的很出色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4:57:31 作者:琥珀 Language

一個只會埋頭學習的“書呆子”每門成績都能拿到A,人稱“A仔”,每門課都工工整整做好筆記。升入高中之後,像是以前制定學習計劃一樣,他打算在沒有輔導班的星期三下午制定運動計劃,不是因為愛好運動,而是覺得應該這麼做。他陰差陽錯地接觸到了網球,從此一入網球深似海。

從剛接觸把網球當作愛好苦練一年,到後來決心利用高二一年時間衝擊全日本青年賽成為職業運動員,如果不成功就利用高三暑假溫書考大學。他對自己的未來規劃清晰,明確知道如何努力。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他也曾猶豫不決,但還是義無反顧決心奮力一搏,這個幸運兒到底遇見了些什麼呢。

1、 開明的父母。媽媽後期一直擔心他過於沉迷網球,無心學習。但後來還是支持他的選擇,讓他奮力一搏。這其實也是A仔努力證明自己的結果,在不上補習班的情況下,他成績依然在年紀遙遙領先,雖然不再是年級第一了。他也尊重父母的想法,認真分析利弊,好好與父母溝通,定下時間期限,說明成為職業球手之後的規劃和就業方向。有這樣的兒子誰能不放心啊。

2、 合適的機構STC。網球機構STC非常專業,已經培養出職業球員,並且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國際交流合作也很豐富,A仔在父母的同意下還可以去佛羅里達參加兩週的訓練營,感受國際氛圍。如果他去的學習機構,只是想著賺賺入門者的錢,A仔可能也不是今天的A仔。

這些都是A仔成長路上的助推器。

很喜歡這部動漫的劇情推進,A仔從開始接觸網球,到後來慢慢發現有天賦,他遇見的每一個對手都會促進他的進步,遇見的每個老師每個球友都在不同方面不知不覺幫助到他。從一開始只是有天賦贏得比賽,到比賽中發現體能不夠,開始練體能,又與別人競爭,發現自己是一個面積不太大的六邊形戰士,練習自己的關鍵球武器,每一步都是穩紮穩打,合乎常理的進行。

我喜歡A仔遇見藍頭髮少年,因為這樣他能知道不是隻有自己會做筆記分析對手。我喜歡A仔去佛羅里達參加訓練營,因為這樣他能知道世界很大不止STC和日本。我喜歡A仔的穩紮穩打,他的生活充滿了規劃和筆記,每天都是按照計劃進行訓練和學習,甚至會在每場比賽間隙時記下每一手球分析對手的弱點,短時間找到突破口,在第二季結束的時候已經記滿了60本網球筆記。

我喜歡A仔的明確目標,他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按照筆記往前努力就是。可我沒有,我不知道努力的方向該在哪。轉念一想,按照A仔的性格和幹勁,不論當初接觸到的是網球還是別的什麼球,都會做的很出色吧。

動畫信息

網球優等生 第二季
中文名:網球優等生 第二季
原 名:ベイビーステップ 第2シリーズ
又 名:Baby Steps S2
首 播:2015-04-05(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