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低估的一部高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0:54:20 作者:bear_leecy Language

這部片子絕對沒有像評分看上去那麼不堪。大多數人估計一看到簡筆畫的人設、低齡的主角和開頭幾集失敗的氛圍渲染就棄了。但從全片來看,與任何一部高達相比,該片都是可圈可點的。
從表面元素看,該片的機設風格延續的00的味道,應該也對鐵血產生了很大影響。主角機標準的高達風,致敬了UC系的一系列經典主角機。好多反派機也都帥爆,連雜兵機顏值都很高。作畫、OP、ED也毫不含糊,絕對屬於誠意之作。(反面例子:作為最新的高達作品,鐵血孤兒的機設簡直不忍直視)
從故事架構看,三代同堂、跨越幾十年的故事放在一部劇集裡,是以前的高達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尤為難得的是,雖然劇中人物如走馬燈般一茬接一茬,但對人物性格和感情的刻畫相當細緻,主要角色的行為動機都有解釋。在不到50集的篇幅裡,用祖孫三代的愛恨情仇,譜寫了一部波瀾壯闊的史詩。(反面例子:00的世界觀也很大,人物也很多,但很多人物的性格和行為都顯得很突兀,尤其Mr.不洗澡)
作為機甲片,AGE的戰鬥場景不論從時間長度、製作水準還是激烈程度上都是完全合格的。而且節奏控制得不錯,既不會像SEED一樣看著看著讓人誤以為是言情片,也不會不停地打打打讓人想睡覺。
雖然開啟了全新的世界線,但AGE的機設和劇情都充滿了UC系的影子。至於這到底算是優點還是缺點就見仁見智了。
本片最大的遺憾,我覺得應該是結尾過於草率了。由於開頭缺乏吸引力,導致收視率和模型銷量都暴死。最後幾集居然出現多個重複鏡頭,估計經費也用完了。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做到中後段引人入勝已實屬不易,爛尾也是意料之中。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AGE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AGE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又 名:GUNDAM AGE
首 播:2011-10-09
IMDb:tt21937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