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森正治似乎總是有點搖擺不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1:57:13 作者:唏噓成愁 Language

對河森正治的風格一直不很能適應。因為我總是覺得他有些旗幟不夠鮮明,賣歌番、偶像番並不是不能有劇情,但是他的尺度把控總是沒能把握的那麼好。像戰姬絕唱從一開始就旗幟鮮明的表達出自己想賣歌搞偶像、就算戰姬擁有自己的主線劇情,但之後就省得觀眾雲裡霧裡去左右搖擺自己的觀影角度到底是認真拿出一個劇情番的考究態度還是音樂番或者相對輕鬆的番劇一high到底。 在我看來,他是一個重設定、重音樂但輕劇情的監督,但是往往到實際操作時,他會總是傾向於向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中過度試探。老實說,如果像當時馬褲螺絲一樣直接開局嗨歌,火力全開,我覺得真的不失為眼前一亮;開局一悶真的容易一跌到底,後面更難圓回來,因為觀眾的視角會以一個劇情番的高標準而不是一個音樂番的相對較低的標準去衡量你了。 這就造成了我個人對第一集結尾高潮的輕微不適,因為前後表現的簡直像是兩種作品,設定過於嚴肅、而展開過於輕佻;而馬褲螺絲最後直接嗨歌反而沒那麼突兀,因為我知道馬褲螺絲就是那樣的存在,一直就很步伐輕盈。

動畫信息

重神機潘多拉
中文名:重神機潘多拉
原 名:重神機パンドーラ
又 名:Juushinki Pandora
首 播:2018-03-28(中國大陸) / 2018-04-04(日本)
IMDb:tt88935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