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旅途,能遇到梅德爾的人最幸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3:39:13 作者:天命王牌 Language

劇情的展開,是隆隆汽笛、滾滾車輪的星際旅行給人帶來的神祕與期待,而越往後發展,越讓人對梅德爾的身世和劇情的背景有更多的遐想。美女陪伴,以最具懷舊方式的列車方式遨遊宇宙,到達不同的行星,感受人性善惡,感慨世間冷暖。整部片子都貫穿著淡淡的惆悵,與廣闊無邊的星海渾然天成。
   什麼是短暫?什麼是永恆?這與我們孜孜不倦追求的幸福是什麼關係?我們以什麼樣的心情態度去緬懷過去,珍惜當下,祈望未來?深奧的哲學命題貫穿於整部作品,讓人陷入沉思,回味無窮。
   梅德爾,沒有別的動漫作品中女主角那樣的強悍能力或獻媚功底,甚至外貌也有作品時代設定的侷限性,但隨著旅程的推進,她的神祕、優雅、堅韌、悽美的特性,轉化成強大魅力,並一步步展現,牢牢抓住了騷年們的心靈。
   小崽子鐵郎,最開始挺可憐他,但這旅途上走一路欠一路,哪哪他都要攙和一把,”你不管閒事能死啊“”越不讓你幹什麼,你偏幹什麼“,現實這種小孩早就該被掐死,竟然讓他揩油梅德爾一路。
   最後的吐槽,TV版113集,從銀河系地球到安達爾星系機械帝國,浩瀚的旅程,而很多劇情要素雷同重複太多,”偷車票,搶崽子,擄美女“是劇情反覆利用的要素,看得人只想快進。另外就是隨身武器,鐵郎的勇士之槍和梅德爾的鞭子,每次被反派俘獲,竟然不收繳武器,這不是開玩笑呢麼?這麼傻的敵人,能這麼放水的敵人,主角一方不贏才怪。以上也是對TV版給四星而不是五星的原因。不過這並不影響追劇的心態。
  
  看完了TV版,期待接下來去看三部劇場版和OVA、《宇宙女王艾美拉達斯》、《宇宙海盜夏洛克》、《銀河鐵道物語》、《千年女王》

動畫信息

銀河鐵道999
中文名:銀河鐵道999
原 名:銀河鉄道999
又 名:Ginga tetsudô Three-Nine / Galaxy Express 999 / The Galaxy Express 999
首 播:1978-09-14
IMDb:tt01850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