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畫上佳,人設尚可,情節及格,依然不及第一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2:26:17 作者:小路 Language

這部作品令人欣喜的地方,就是又一次進行了精工細作,使之得以一掃前兩季作品低劣質量所留下的陰霾,這點是絕對值得肯定的。但是僅僅這樣,就可以說本作已經超越了真材實料,溫馨舒暢,令人開懷大笑的第一季了嗎?下面我們簡單對比一下。

人設上,第四季向第一季靠攏了,所以感官明顯要好於前兩季,只是其依然保留了前兩季的一個嚴重問題,那就是為了追求美型,而使得人物的眼神空洞,表情乏味,而不能與肢體和情節最大程度的協調。相比之下,第一季的人物雖然沒那麼美型,但是卻更加親切自然,神態到位,傳情表意明確,具有十足的動感和諧充分喜劇的動態效果,這點是後三季呆板的面孔所遠遠不及的。

情節上,第四季雖然整體質量優良,但至少看到現在,卻依然沒有任何真正打動我的地方,而且至少沒能讓我笑出一聲。可以說本作雖然外表十足華麗,可是內在卻比第一季顯得更單薄和拘謹,拿不出任何具有動感和喜劇性的乾貨。可以說第一季那無拘無束,出乎意料又充滿了笑點的搞怪情節,根本不是中規中矩的本作所能夠企及的。

動態上,第四季截止目前為止的篇章,並沒有什麼出彩的,能令人銘記的鏡頭和畫面,比起第一季中的夏奈在數次轉鏡的襯托下“狂奔撲向桌子”的那種才華橫溢,帶有震撼力的驚豔畫面,顯然第四季是無法媲美的。

總之,第四季還算是一部令人欣慰的良心作,只是看完之後,卻更加令我確認了第一季的不可逾越。可喜又可悲的是南家系列在初作就早已達到了巔峰,使得後續的作品始終無法有更高的建樹,這個事實還是不得不令人感到有些許的遺憾。

動畫信息

南家三姐妹 我回來了
中文名:南家三姐妹 我回來了
原 名: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又 名:みなみけ 4期 / 南家三姐妹 第四季
首 播:2013-01-05(日本)
IMDb:tt3578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