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極的目的是為了最後那一封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2:36:15 作者:BlingBling Language

一個年僅十六七歲的女高中生,體弱、貧窮,卻夢想去一萬四千公里之外的南極探險!可能嗎?可能!報瀨是一個單親媽媽撫養長大的高中生,三年前,她的母親在南極科考時遇難。年幼的報瀨勵志要去南極重走母親走過的路。這個志向在同齡人看來簡直是天方夜譚,在周圍人的異樣眼光中,報瀨結識了三個性格各異的好朋友,踏上了千辛萬苦的南極之路。從賣點角度來講,少女的友誼、青春的躁動、對未知世界的嚮往是青春類作品吸引眼球的地方。很陽光、很單純,也很真實。作品在細節上的詳實刻畫著實令人吃驚,“南極原來是這樣子的!”既然要去南極,就踏踏實實地去,現實中會遇到什麼困難,動畫裡就會遇到什麼困難,取材於生活,但高於生活。動畫對真實細節的尊重,讓視聽空間更加真實。老舊的科考船穿過西風帶,要直面巨浪,新手船員們經受不住搖晃全數中招。日間風平浪靜時,船員們依照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的方向鍛鍊。別看都是學術狗,跑起來完爆所謂生命裡旺盛的女高中生啊。

特別喜歡報瀨和日向,一個是外表和性格嚴重不協調的黑長直,另一個是元氣少女。在面對不公平、敵意以及意外時,報瀨絕不退讓,她會對曾經傷害自己的人吐出“你們就懷著內疚永遠生生活下去吧!”,而日向則會暗暗自責、發洩,但是在朋友面前假裝不在乎,百分之百願意犧牲自己,讓人覺得特別心疼。捎帶臉譜化,但是又具有兩面性的人格塑造,讓這兩個女孩討人喜歡。

其實前面十二集我看完都感覺一般,唯獨是最後一集畫龍點睛。四個人在返程的夜裡,初次邂逅極光,而在這個時候,報瀨收到了一封來自母親未發出的郵件:“比想象中更美。”附帶了一張圖片。原來這是母親電腦裡存放在草稿箱的一封郵件,由母親生前的摯友完成發送。報瀨在貫穿十二集當中發郵件的小動作,在這裡得到了最後的答覆,從故事角度來講,是給影片一個正式的結尾。既然是去尋找母親的痕跡,那麼,就應該有母親的迴應,這封郵件就很好。報瀨很感動,自己的漫長旅途總算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報。此次回家,心靈得以安然棲息。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