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2:17:39 作者:qased Language

男生間的友情似乎總與女生間的有著種種的區別。還記得北野武的《壞孩子的天空》,男主坐在男二的自行車後座上,兩人吊兒郎當地在操場地正中央騎行。“我們的一生就這麼結束了嗎”——“說什麼呢,才從現在開始”。簡短的對話,某種耍酷似的心照不宣,彷彿就足矣襯托出俠客一般的江湖情義。看似冷淡,卻在冷淡中火熱。即使是天大的隔閡,分離,甚至背叛,也因為那根深蒂固的情義,可以一笑泯恩仇。

而女生間卻不是這樣。《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向我們道來的是有別於男生友誼的女生間的浪漫主義。一面是攜手同行,互相扶持,然後在燦爛的夕陽下抱著堅定的希望義無反顧;一面是曾經的所謂朋友,卻也可以因為一件小事而孤立,被孤立,並且難以和好如初。

女生友情間的浪漫主義,若是拿一件風物來作為比喻,我認為南極是合適的。乾淨,純潔,到處都散發出一塵不染的浪漫。

友情可以各種各樣,但是青春年華似乎永遠都有著一張不變的臉。我們急切地想拋棄手下那些一成不變的事物,甩開碌碌無為的生活,然後定義某一個遙遠的不能再遙遠的地方為夢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小淵澤,而是小決,因為某個契機而行動起來,問起意義只是模糊地追尋著一個況且能稱為青春的東西。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坐在教室中那些被罵“活該”的平凡路人罷了。

回想起我在日本的幾次鐵路旅行,不論是最南,還是最北,都想沿著鐵路到達陸地的盡頭,然後體會出某種孤寂的浪漫。

在《比宇宙更遠的地方》中,這些一個個詮釋著友誼,詮釋著青春不死的女生,似乎也在詮釋著:盡頭的浪漫不止是隻有孤寂而已。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