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些瘋狂的行動在那個年代卻成為唯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2:24:30 作者:漫步天笑 Language

先無腦吹一波,這個季度追劇體驗最好的除了劇情牛逼的《刻刻》和《博多豚骨拉麵團》,這部是我同樣最期待下一集的番劇了。為了避免為突出這部作品而踩別的作品,我就不提那些吹得牛逼但實則做成日常和節奏緩慢的某些大熱番劇了。但這部劇的無腦吹我覺得很合理的,吹再多也不為過,真的可以吹爆。

和那些一牽扯到青春就必然是戀愛或社團的番劇不同,這是一部真正讓人覺得“青春”的番劇,一部讓人不由地感慨青春真好的美麗故事。

青春是什麼?對於我這個為了高考而讓生活中只剩下學習的人來說,沒有戀愛,沒有社團,有的只是無盡的試卷和看不盡頭的考試。在這種高壓而單一的壓抑環境下,我很清楚那種想要任性一回,放縱一把,擺脫這種和平時相同的重複日常的心情,也更清楚這種邁出第一步的勇氣的可貴。

可能是因為這種共情吧!雖然一開始這個名字有點摸不著頭腦,但很快就從玉木真理身上找到了共鳴。“啊!好像做點什麼啊!做點什麼不一樣的事,總之想付諸實踐。”不管怎樣,就是想做點什麼,這才是青春真正重要的所在。尤其是她還自我診斷道“一定要做點什麼,渾渾噩噩是不行的,明明時間有限,那時的決心究竟跑到哪裡去了,總之想要付諸實踐。”恩,玉木也是很懂的啊!

所以,在報賴的帶領下,主角一行在高中生涯開始了最匪夷所思的舉動——去往南極。

這真是一場不可能的舉動。開局一百萬+一個想法+兩個人,簡直就是謎一樣的腦回路才能有這種異想天開的想法。第一話開局,第二話跟蹤,第三話拉夥,第四話初訓,第五話上路,第六話意外,第七話流言,第八話風暴。每一話都會出現阻礙,每一話人物內心都會懷疑和動搖,但最終都成功上路並且克服困難,真的既歡喜,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除此之外,人物的性格變現的也很自然,是在故事的劇情之上不經意顯露的人物性格和有趣的行為,用故事推動劇情,顯示人物性格,而不是一味地靠角色帶動劇情,這使得故事的可信度高,整體也很自然。加之青春特有的小打小鬧的這些小插曲,這種流暢有趣又不存在bug的歡快觀影體驗真的是本季上乘,這波吹的名至實歸。

接下來的故事主角一行就到達南極了,雖然這個行動十分瘋狂,但終於就要實現了。而這也將成為她們最閃耀的回憶吧!這種說走就走,並且能夠成功的行動真的讓人嚮往。而她們的回憶才要剛剛開始,接下來想必會有更多快樂和困難並存吧!當然,op已經賣了一波小段子,但即便如此,肯定還有不少有趣的存貨。她們還會發生怎樣的故事,還會帶來多少南極的小科普,真的是讓人期待啊!

青春,這是一個沒有太多包袱,只要敢想就能幹,沒有太多顧慮的年代。過了這個時段,以後的冒險都不得不瞻前顧後,謹小慎微,如履薄冰般謹慎而又再謹慎。所以,在多的瘋狂都不為過,無論做了多少瘋狂的事,無論有著多少的黑歷史,都將成為我們記憶中最閃耀的唯一存在。

因為,之後的人生可能再無瘋狂。在我們日後作為談資時,這些瘋狂的經歷都終將被我們細細品味和回憶,成為我們最值得誇耀的,且是少有的,只有那個時候才有的故事。

總有一些瘋狂的舉動在那個年代成為唯一,那就是青春。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