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一直很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2:39:27 作者:元西 Language

在知道高智能方程式這個詞語之前,我就已經在00年通過磁帶聽過它的主題曲了,很燃,很激奮人心。

在完全沒有看過動畫製作之前,就已經很清晰的記得它,不過那個時候的名字是霹靂賽車

後來,也是因為OP的曲子,迷上了高達SEED。

我依稀還記得我花了一個星期,不眠不休的去追基拉和阿斯蘭的新奇感受。

傳統意義上來說,SAGA應該是我對這個動畫的第一眼

我記住了風見的速度和他與明日香蠢蠢欲動的曖昧

尤其是在那個黃昏西下,明日香穿著浴袍出來和風見聊關於賽車未來的時候,我承認純潔的我想要想歪,又沒有想歪的憋著內傷的鬱結。

緊接著看了SIN後,我一直沒有明白,風見有多厲害,以及他為什麼會輸給加賀,以及當風見回來時對明日香說的那句,我回來了,可以讓人淚崩。

時至今日,當我再一次把OVA在短時間內看了不下三遍後,我突然覺得自己把這部動畫片看懂了。

風見喜歡開著摩托車迎著風奔馳,如果不是那場意外,他不會做上高智能方程式賽車,也不會成為最年輕的賽車手。

他排斥過,困惑過,努力的迴應隊友對長領隊父母親等眾人的期待,TV裡面奪得冠軍,只是他的成長史,如果沒有後面的四部OVA,這僅僅只是部熱血的賽車動畫而已。

就好像當初看SAGA一樣,四部OVA的名字始終記不住,也理解不了含義。

哪怕是現在,也記不住,不過每一部的立意,現在想來都得拍案叫絕。

第一部,double one

奪得冠軍寶座的風見,理所當然的想要連冠,但那談何容易

敵人的賽車不斷的進行改良,致使風見落後了幾站,並且一分未得,他發脾氣的指責,同時也懊惱著怎麼樣可以奪冠。

這一部裡面,他騎著單車離開,他坐在板凳上淋雨以及在阿斯拉達的駕駛艙裡面說出自己想要奪冠的夢想。

配樂加上色調的演繹,讓我每次都會想起,受挫的我們,都想像是迷途的羔羊,獨身一人尋找著至勝的利器。

想來,會對這部動畫念念忘,或許就是我們自己的共鳴吧

勝利需要付出代價,就如加賀想要通過駕駛鳳呀,就必須把駕駛權交給鳳呀一樣

在這,風見解除電腦控制,自己獨自駕駛阿斯拉達在跑到上找到自己最適合的路線,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來找到自己駕駛的答案。

那個夕陽下,明日香的眼淚滴落在風見的臉上,她不懂,為何SUGA最後會變成這樣,追求極致的速度和勝利。

我很喜歡城之內質問克蕾雅為什麼要這麼做

克蕾雅靜默許久後回頭答覆的:難倒你沒有看出來,風見想要成為真正的賽車手嗎?

阿斯拉達風馳電掣般的疾馳而過,和地面高速摩擦產生的火花還在空氣中飄逸,就好像是迴應著克蕾雅答案一樣。

那一刻至於我而言,就好像明白了,我們終究會打破自己的極限,會打破自己的天真,只為自己贏得勝利,為此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

第二部,zero,零的領域

這或許是真正意義上,風見的敵人是自己了

那麼嚴重的車禍,沒有心裡上的陰影,我不相信

所以哪怕在熟視無睹,比賽過程中無法推進加速器是事實

後來我一直覺得,明日香對風見說的話,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支持你,在我看來的理解是,不要怕,我會一直守護你,不管發生什麼不可預見的事,我都會陪伴在你的身邊,和你一起度過。

所以此時的風見,無所畏懼!

第三部,SAGA

帥,是真的帥。

從懵懂少年成長為讓前輩忌憚讓後輩望塵莫及的可怕的賽車手

DOUBLE ONE是成為一名職業的賽車手

ZERO 是挑戰自我的極限

SAGA 是跨越科技的壁壘,真正的和阿斯拉達想通超然

當風見再一次開著阿斯拉達奔跑在賽道上,凌空轉彎和二次推進造就了他的不敗神話

第四部 SIN

我不排斥加賀是主角

有沒有想過加賀為什麼如此急切的想要贏那麼一次呢,他可不是會多麼在乎公司存亡的人哦

尤記得TV版本里面,他多次自毀愛車,僅僅只是為了幫助風見奪冠。

我依然記得,風見回頭一臉可憐兮兮表情求賜教時,加賀的不忍。

我也依稀記得,風見出車禍的時候。他大喊醫生救救我最好朋友時的心切。

為什麼那麼想贏

恐怕僅僅是因為風見強到了人神公憤的地步吧

那麼的強,強到讓人窒息

斬壓一切的無懈可擊的強悍

宿命的對決

相同車系,卻截然不同的電腦思考模式

共同成長型的科技電腦和生化電腦

風見和加賀像師傅,像朋友,像兄弟的比賽

遲早會有那麼一場的

我很喜歡這部的風見

開局的六場,已經遊刃有餘的處於絕對領先的位置

王者的霸氣和雲淡風輕

我真的很喜歡

哪怕是在後期幾場比賽中,連續爆缸

也不會是埋怨和指責

哪怕知道下一秒就會爆,在此時此刻也會捍衛自己王者的絕對領域

當然會體諒技術人員的辛勞

我很喜歡風見去握GIO提供人的手,說感謝的話的風見

真正成為了一個強者的賽車手

精湛的賽車技術,平和的心態,不服輸的意志力,以及和阿斯拉達配合無間的默契

當之無愧的王者

終於等到風見對阿斯拉達說,是我們一起打敗他們!

我不喜歡鳳呀,或許在賽場上,賽車是一個人的事,可下了賽車道是很多人的牽掛

所以當風見沒有拿到冠軍卻能夠平靜的和明日香說我回來了的時候

我是真的覺得風見跨越重重障礙,回到了愛人的身邊

動畫信息

高智能方程式賽車 OVA3 SAGA
中文名:高智能方程式賽車 OVA3 SAGA
原 名: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SAGA
又 名:None
首 播:1996-08-01(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