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3:57:15 作者:odette|阿黛 Language

    有一陣晚上沒事就在一個在線的網址邊看這個邊傻樂,這部10多年我的最愛現在看起來依然如此優質。福星也是唯一一部我捨得花時間重溫的動漫了。想當年,大概95年左右吧,鳳凰臺還只是叫做“衛視中文臺”,每天有三部動畫片連著播,我晚上五點半必然雷打不動的坐在電視前邊看福星。我媽一開始是說“你都多大了,還看動畫片?”在旁邊跟著我看了幾分鐘之後改口說“你看的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不為所動,還是天天看。

    每個人都有那麼明顯而誇張的缺點,每個人又都那麼可愛。無厘頭的種種手法,幾乎那時就已被用盡了。不過當時喜歡看卻不只是因為它好笑,而是牽掛阿當和拉姆反反覆覆、進展緩慢、無數人插足的愛情。阿當偶爾深情款款一下,就能把我感動的眼淚花花的。那會兒也並沒有疑惑,說拉姆這樣一個集聰慧美貌善良可愛等等優秀特質於一身的外星美少女,何苦來非得對彙集了男人各種缺點、堪稱史上最爛男主角的諸星當死心塌地?現在倒願意想想這個問題,覺得除了為追求喜劇效果,未嘗沒有一種寓意在裡邊。大概高橋早就懂得了鮮花必然插在牛糞上這個亙古不變的道理,於是索性把搭配設計到極致。如果鮮花自覺甘之如飴,倒也不用太替她惋惜。更何況這坨牛糞雖然好色,然而心裡的確只有拉姆一朵花,那已經是一種完美了。去年某個時候找了一些福星的漫畫來看,忘記看到哪一回,居然就看哭了。原因倒記得清楚,無外乎心疼拉姆。這個年紀還看福星看到掉眼淚,簡直可以上joke。

動畫信息

福星小子
中文名:福星小子
原 名:うる星やつら
又 名:うる星やつら
首 播:1981-10-14
IMDb:tt0081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