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留美子最輝煌的作品——福星小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3:52:50 作者:二十二又 Language

  是的,我們不得不說,福星小子是高橋留美子眾多作品中最成功的一部。
  這已經是80年代的老片子了,算上漫畫的時期是要更長的,雖然畫質由於時間的緣故,比之那些新番動漫是要差上許多的。然而這並不影響它作為日本經典漫畫的地位。比起犬夜叉,福星小子是成熟的,至少諸星當這個人遠比犬夜叉要成熟許多。拉姆也比戈薇可愛許多。
  有人說亂馬作為他的姐妹篇畫的更為成功,但仔細看看,無論是從人物性格的塑造,還是劇情的發展,福星小子都更勝一籌。亂馬則更像是故意而為之。
  記得第一次看到福星小子是在2004年的暑假,具體也記不清了,那時卡酷還不叫卡酷,只是北京十頻道,第一次看就是從裡面的動漫酷地帶暑假特輯裡看到的——完結劇場版—求你說聲我愛你。
  在這之前我從未接觸過福星小子這部片子,那時我也只有7,8歲,只記得最深刻就是那個會放電的綠髮女孩以及花心的男孩,那時我並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其中有一個劇情確實最觸動我的,拉姆失去了角,沒有了飛行能力,從高空墜落,而諸星當毫不猶豫的也跳了下去,為了救拉姆,倆人在空中吵得火熱,但拉姆是怪諸星當跳下來會死,而諸星當是彆扭的不願承認。
  中間的部分記不大清,唯一記得的就是拉姆叫諸星當說他喜歡她,諸星當死不承認,拉姆一氣之下發動了記憶消除裝置,如果諸星當沒有在規定時間內抓到她,那麼所有人都會失去關於拉姆的記憶。
  明明是一句對所有女孩都能輕易說出口的話,對著拉姆,卻說不出口,在他看來,這種情況下即便是說了,也不見得是真心的,這理由太過純潔,卻也是諸星當對於拉姆的愛。
  結局部分處理得很好,在最後一刻,諸星當掉出了拉姆的角(我懷疑她是故意的),拉姆感受到了諸星當的愛,兩個人擁抱在一起,明明對於這部片子毫無瞭解,可看到這一刻的時候,我卻落淚了。
  自那之後,又過去了幾年,我上了小學五年級,偶然間我發現了一部叫做福星小子的片子,那裡面的人物讓我忽的想起多年前看的劇場版介紹,我並不確定那就是那部片子,但仍然是那個綠頭髮的女孩,花心的男孩。
  我花了一個月時間看完了正片,並且又重新看了一遍劇場版,是了,那確實是福星小子,我一直記在心裡的福星小子。
  諸星當可以說是高橋留美子塑造的最成功的男性角色,沒有之一,她將諸星當變態花心的性格以一種可愛的方式表現了出來,他是極端狡猾的,卻也是極端單純的,這一點從他對拉姆的態度不難看出,一開始他對於拉姆這個壞了他好事的鬼族女孩確實沒有好感,甚至說是討厭的,但不知不覺中,拉姆已經取代了阿忍,成為他心裡的唯一,他曾說如果沒有了拉姆,有再多的後宮也沒有意義,這便是諸星當,對於拉姆的愛,一種變態而又單純的愛。
  拉姆相親那一集中,他聽到拉姆要去相親,心裡莫名的難受,但在聽到拉姆並非真心相親,卻又鬆了口氣,諸星當是成熟的,但他又是青澀的,對於拉姆,他就是青澀的,以至於連一句喜歡都說不出來。
  而在拉姆忘記諸星當生日那一集中,諸星當顯得相當生氣,其實本來就是沒什麼的小事,但在諸星當看來,拉姆是不會忘記他的生日的,這是他對拉姆的信任,雖然吵過之後他就後悔了,但卻又該死的拉不下面子,他在房間裡躊躇著,坐立難安,可拉姆回家後,他卻又開不了口,說出的話全變成了諷刺。最後一幕在雨中,諸星當在公共電話亭,看到那個綠髮的女孩,打著傘來接他,那一刻,是難以言喻的幸福,細雨中,你的身影就在眼前。
  縱觀全劇,沒有什麼大主線,只有一集一集的生活喜劇,但串連在一起,那便是福星小子。
  這是一個綠髮女孩和花心男孩的故事,很單純,很可愛,這,便也是福星小子了,記錄了青春的點點滴滴的酸甜苦辣的一部科幻愛情喜劇。
  
  

動畫信息

福星小子
中文名:福星小子
原 名:うる星やつら
又 名:うる星やつら
首 播:1981-10-14
IMDb:tt0081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