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麵包的麵包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0:28:08 作者:whatkindofman Language

第一話
    因為烤焦了,所以是烤焦麵包。反正烤焦了,又苦又硬,做什麼事都破罐破摔,幹勁0,無精打采,漠不關心,愛咋咋地,容易消沉,常常嘮叨著“反正我……反正我……”,一鬧彆扭就睡覺。麵包也有本難唸的經。找人撒氣,自暴自棄,借奶消愁,埋怨為什麼麵包師父沒把自己烤好。死心得也快,大不了算了,管他呢。烤焦麵包的一天,偶爾到下睡,翻身睡,稍微做做體操。烤焦麵包對面包人生已經不抱希望,因為都烤焦了嘛。不過,有時也積極向上,仔細翻著《如何成為好吃的麵包》。
    人生呀,我們或多或少的有著所不可逆轉的缺憾,或精神或物質。有時自暴自棄,看不到希望,反正已經這樣,又何必做再多的嘗試。有時也積極向上,熱血地向前,充滿希冀。反反覆覆,糾結往返。但縱是如此,活著,畢竟已是天賜,夫復何求?內心總暖暖充滿陽光,到哪裡便是晴天。
第二話
    因為烤焦了,所以被扔了。烤焦麵包覺得,麵包人生算是完了。遇上了夥伴,意氣相投,一起喝牛奶,舉杯而乾杯。燒焦麵包發著牢騷“又苦又硬,麵包師父要是能早點兒發覺的話
……”麵包的幸福是什麼呢?出門旅行,與其被扔,不如出逃。經歷世態炎涼,被漂亮麵包指指點點著,年少氣盛也偶爾一起自暴自棄,經過了不少事,然後學到了人生。但是,馬上厭倦了三天的旅行。噗~~~
    我們年少輕狂,也想過逃離這個世界,最終卻也都擔著行李重新迴歸。有人願意做你的夥伴,有人可以陪你走天涯,有人和你歷經人間冷暖。難過時自然而然地自暴自棄,傷心時自然而然的醉酒。在學習人生,在長大。
第三話
    好吃的麵包,漂亮的麵包總是被放在托盤上,閒下來是沒有客人時,就開始活動。總是健康向上,天真無邪。烤焦麵包經過,心裡萬般的不平衡與失落,厲聲講起麵包的前路——你們知道麵包被賣掉後會怎樣嗎?會被麵包刀大卸八塊,然後在麵包機裡烈火焚身。漂亮的麵包被嚇跑了,麵包店被迫停業一天。偶爾說教——給我坐下,別以為你們漂漂亮亮就可以牛了,聽好了,所謂好麵包指的是……說到這裡語塞了,傷感了……然後烤焦麵包摸著漂亮麵包的頭說:“來,站前面一點,否則就賣不出去了”其實,燒焦麵包很溫柔。
    有時候嫉妒、羨慕別人比你過的更好,會不平衡,會失落。但是,也善良的為他祈禱、替他祝福、也盼望著有一天可以更好。小小的心間,善良總是戰勝邪惡,天使和惡魔的勝負總顯而易見。真實地、善良地活著,無論有著怎樣的境遇。
第四話
    烤焦麵包有著夥伴,會照顧人的奶油麵包;愛撒嬌的巧克力麵包;走路困難,搖搖晃晃的法式麵包;馬上就迷茫的蛋黃醬麵包;看不見眼睛的長棍麵包;馬上就受打擊的方面包;也有魚目混珠的黑糖麵包。麵包也有著邂逅。某天的深夜,他蜷縮在角落的黑黑一團,不怎麼動也不說話,而且有著一副參悟了人生的表情。不過,偶爾也會心血來潮,打開話匣子,遞給燒焦麵包和奶油麵包咖啡牛奶。他叫焦炭麵包。
    人生漫漫,遇到這樣的朋友那樣的知音陪你某時某刻是大幸福。即使獨自一人,也感謝你的影子陪伴你左右吧。也許在某一個深夜,遇到一個神祕的人,聽他講神祕的故事。原來,多的是我們不知道的事。我們不知道所有,當然不能判定自己是最不幸的。
第五話
    烤焦麵包祕話——燒焦麵包本來在即將成為一天限定二十個的紅豆麵包的麵包之列,但是在出烤箱的瞬間,掉落在又黑又暗的烤箱三十分鐘。就這樣,烤焦麵包誕生了。今天,烤焦麵包也打混在某個角落。腦袋裡蹦出一個又一個如果。如果,如果那時候沒有被烤焦的話,
    就可以作為精英紅豆麵包受到大家的豔羨,然後馬上就被買走,那是何等理想的麵包人生!但是,如果我沒被烤焦的話,就不會和奶油麵包一起喝牛奶,也不會和大家見面了。“如果”並不會改變什麼。算了,這就是人生。
    這是春天裡,燒焦麵包無意間的想法。
    不一樣的人有著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人生經歷著不一樣的事,結識著不一樣的人。忙碌於豔羨他人的人生,反不如好好整理自己的人生。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平心靜氣地活,過自己的人生。
第六話
    烤焦麵包對面包人生已經不抱希望,因為烤焦了,但是還是會偷偷地、偷偷地想要成為漂亮的麵包,蓬鬆而柔軟。要怎樣才能成為呢?首先觀察,看著托盤裡蹦蹦跳跳的漂亮麵包,忍不住開始說教:你們站在托盤上就不能堅定安穩些嗎?試著改變自己的體質,舉啞鈴做仰臥起坐練跑步,肌肉痠痛。調查研究知道了變硬的麵包只要浸牛奶就會變軟。大型的牛奶浴過後依然宣告失敗。製作布偶穿上卻中暑,也只有哀嘆:果然不可能啊!兩個漂亮麵包路過,說著自己的心事:我們再怎麼努力也贏不過人氣麵包啊!
    原來大家都有自己的煩惱,這樣的生活也不是一無是處。那麼來一杯吧,讓酒杯盛滿牛奶,乾杯。隨性就好……
    有悲傷有幸福,有眼淚有歡笑,痛的時候可以哭,瘋的時候可以笑。有時候笑臉也有兩行淚,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又哭又笑,隨性就好,何必為難自己。這麼多日子裡,也偶爾摘下你的面具,學我自然而然的樣子吧。
第七話
   奶油麵包是烤焦麵包的好朋友,雖然自暴自棄,但性格溫文爾雅。他說,既焦之則安之。最大的樂趣是和烤焦麵包對飲。奶油麵包總是在烤焦麵包試圖擠進已售出的麵包袋子裡時走過來,嘴裡念著好啦好啦,勸慰烤焦麵包。這樣的奶油麵包,偶爾也會累。
朋友究竟是什麼呢?在烤焦麵包用奶油和糖果裝飾自己時,被奶油麵包發現,不好意思,又有點兒小生氣,打翻了奶油和糖果,賭氣背對著奶油麵包睡起覺來。不過奶油麵包對烤焦麵包,總是討厭不起來。奶油麵包來打掃一地的奶油和糖果,看著烤焦麵包的背影,還會覺得有點兒羨慕。奶油麵包也有著小小的執著,奶油不能量太少,不能太靠邊,要在中間滿滿的,要第一口就能吃到奶油。他為此下了一番功夫,不過已經沒有關係了,因為他已經烤焦了。
    有這樣的朋友,做這樣的朋友,都是幸福的。溫柔的對待他,總是討厭不起來這個朋友。他傷心的時候安慰他,他開心的時候和他一起買醉,偶爾會累但是心裡總暖暖的。即使他漠不關心,也知道他內心的柔軟。就這樣,做一生一世的朋友
第八話
   春天裡的一天,烤焦麵包想去見見所謂的新款草莓麵包。找了幾次都沒見到,從來見不到的人氣麵包。想到新款麵包總是缺貨,自己缺連貨架都上不去,難過傷心懊惱。
    一天,草莓麵包來拜訪。“你好,我很蓬鬆哦。”“我焦脆。”“我有酸酸甜甜的草莓味。”烤焦麵包終於怒不可遏:所以怎麼了啊?所以好的麵包是靠漂亮的外表嗎?是靠粉紅色嗎?麵包是素材,陷才最重要!知道沒?最近的麵包真是不像話!
    草莓麵包也激動起來:不是這樣的,做麵糰的時候加入了草莓醬,裡面的草莓醬用的也是櫪木產的精選上好草莓做的,非常好吃的。不過,不過,外表什麼樣子也無所謂。總之我為了讓客人買,我真的真的很努力!可是,可是,你卻說什麼最近的麵包!我不能接受!最後一句喃喃道:我也只有春天能在這裡,所以想和你做朋友。
燒焦麵包溫柔起來,遞給草莓麵包牛奶。不勝酒力的草莓面吧醉了,幸好,被當成完成熟草莓麵包被買走了。躲在角落裡的烤焦麵包這才舒了一口氣。
    短暫的人生還是漫漫的人生,都要努力的活。理解著別人,也讓自己活得輕鬆些。人生無所謂比較,但是都應該被慶祝。
第九話
    一隻漂亮的麵包很憧憬烤焦麵包。看到烤焦麵包雖然裝作沉默寡言漠不關心,其實很為麵包師父著想,拿著拍子追著蟲子打。她想成為和燒焦麵包相配的麵包,想要像他一樣。看到爐灰,就把自己弄的像燒焦的樣子來到燒焦麵包身邊。燒焦麵包一個噴嚏,漂亮的麵包被發現了。燒焦麵包捏著漂亮麵包的臉問:你覺得麵包的幸福是什麼?漂亮麵包含糊不清的說:烤的漂漂亮亮然後被客人買走。明白了漂亮麵包立場的漂亮麵包洗心革面,然後被成功買走了。
    無論是處於多麼卑微的立場,也不要低頭;無論處於多麼高高在上的立場,也不要驕傲。我們活在各自的立場,散發著各自特有的光芒,點亮這個星球的某個小小角落。就這麼活著吧……
第十話
    說到春天就是賞花,奶油麵包和烤焦麵包一起喝牛奶,自暴自棄的賞花。夏天就要海水浴,不用晒就黑了。聽到漂亮麵包嘀嘀咕咕羨慕著自己,烤焦麵包卻開心不起來。然後是秋夜漫漫。冬天,烤焦麵包和奶油麵包想著與其等著被丟掉,不如出逃吧,於是決定出逃。但是因為暴風雪終止,也只好回來堆雪人,令人訝異的是堆出了一個烤焦雪人。
    冬天的呼吸是白色的,每隻麵包的呼吸都一樣是白色的,這是自己存在於這裡的證明。雖然微不足道,這卻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還記得簡愛中簡的話嗎?你以為我窮,低微,不漂亮,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 我和你一樣有靈魂,有一顆完整的心!要是上帝賜予我一點姿色和充足的財富,我會使你難以離開我就如同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不是依據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通過血肉之軀同你說話,而是我的靈魂同你的靈魂在對話,就彷彿我們兩人穿過墳墓,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本來就如此!(Do you think, because I am poor,obscure,plain,and little,I am soulless and heartless?You think wrong!-I have as much soul as you-and full as much heart!And if God had gifted me with some beauty and much wealth,I should have made it as hard for you to leave me,as it is now for me to leave you. I am not talking to you now through the medium of custom,conventionalities,nor even of mortal flesh:it is my spirit that addresses your spirit;just as if both had passed through the grave,and we stood at God’s feet,equal-as we are!)
    我們本就平等,烤焦麵包也要幸福,漂亮麵包也要幸福。
    很喜歡這部動畫,為烤焦麵包掉淚,喜歡每一個小細節,所以不忍心丟掉任何一處。這裡大抵描述了每話的大概內容,偶爾摻雜幾句自己的拙見,僅此而已。



動畫信息

烤焦麵包
中文名:烤焦麵包
原 名:こげぱん
又 名:None
首 播:2001-11-05
IMDb:tt10245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