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套的設定,編織出了一個精彩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8:19:31 作者:F Language

機器跑模型的時候什麼都幹不了,所以掃了許多動漫打發時間,不過大多數都是半途而廢,主要原因都是讓我感覺全是賣設定不好好講故事,邏輯狗屁不通。直到我看到這部黑色五葉草,我發現嘿,終於發現了一部對胃口的番。下面儘量通過無劇透來進行說明,請放心看:

我是從電視上看的,根本就沒有注意到主角吵的問題。結果來這裡翻了一下評論,因為主角吼叫棄番的十之四五,感覺有點可惜。我試著戴耳機在電腦上聽了下,感覺確實挺吵鬧恬噪,和電視音響兩個感受。我再瞭解到這部番其實是東電面向電視觀眾播出的,所以我猜原因大概就出在這裡了,製作組沒有平衡好耳機和電視環境下人耳感受的不同,導致耳機黨受罪。

我剛開始看這部動漫和看其他許多動漫一樣都是隨便瞎看看。就第一印象設定來說,這部番沒有任何讓我驚喜的地方:魔法、棄嬰、夥伴、對手、騎士團、屌絲逆襲......都是俗套得不能再俗套的設定。不像其他動漫,一上來就搞些酷炫吊炸天的東西賺你眼球。而畫面也就是普普通通能看而已。不過我發覺這個番整個故事的展開節奏不錯,登場人物眾多但是都有好好安排,每個人都有合適的行為邏輯,所以即使我並沒有被老掉牙的魔法世界有絲毫吸引,我也還是比較輕鬆地看下去了。

當看到20集的時候,我發現這個主角有那麼點意思,男主看似憨憨衝動的性格、小屁孩一個,但是做事卻異常靠譜、情商爆表、三觀極為端正。不知何時開始,龍傲天+情商傻瓜式主角在各種影視作品裡氾濫成災(尤其是那些爆米花電影),讓我產生了審美疲勞,而情商高的反而成了稀有物種,主角的剛正性格挺符合我的口味,我也就更愉快地看下去了。

當看到30集的時候,我發現故事情節也有那麼點意思,往往由一個小小的引線牽動起整個篇章的發展——高潮——結束,邏輯通順,各派的行為不無腦甚至還有些策略計謀和反轉,有些當年看海賊王的感覺。打鬥也較符合邏輯,主角雖然有光環加護,但是該打就打,打不過也就打不過,不強行精神論。節奏鬆緊有度,日常、打鬥,主線和支線都是穿插進行,不會讓人感覺出戲,我於是更加愉快地看下去了。

當看到50集的時候,我發現不僅僅是主角,故事裡的配角和反派們也都有那麼點意思。主角的團隊實在是非常正面:打鬥時患難與共,日常時打情罵俏,有難時互幫互助,氛圍實在是好。呆萌的鳥、男二的小隊、魔法帝和其他魔法騎士等等雖然筆墨不多但也都有血有肉,即使是有些反面教材的搞笑擔當呼哈也挺讓人喜愛。反派這邊,雖然不知道其目的到底是什麼,但是其貫徹的信念表達得很充實,幾場boss戰的情節也都刻畫得不錯,boss有著boss該有的壓迫感緊張感,主線劇情似乎也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陰謀和包袱,我於是更加迫不及待地看下去了。

當看到70集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喜歡上了這部番。每個角色隨著故事的發展都有所成長(還都是往好的方向),這麼治癒的全員王道發展看著就讓我感覺心情舒暢。屌絲逆襲俗套嗎?只要故事講得好就一點都不俗套。看到這裡我已經情不自禁為主角逐漸被認可而叫好、為女主可愛的性格而歡喜,為男二堅實的友情而感動.....每個登場角色都有讓我喜歡的點,實在是不勝枚舉。大概這時候開始我產生了一種代入感,連帶整個魔法世界也他媽變得有意思起來,可一點也不俗套啊!我於是自然而然地看下去了。

當看到90集的時候,我發現這部看似淺顯易懂的番也有深沉的一面,特別是某幾集的劇本演出和所表達的情感,內容單獨拿出來都夠做一部小電影:魔法帝承載的責任、階級出身的殘酷、背後夥伴的背叛、貫徹信念的無奈,浪子回頭的不羈、種族滅絕的仇恨等等。這個主打友情熱血的故事,此時完全走出了和海賊火影不同的道路,我個人覺得五葉草更加緊湊深刻和現實,我於是默默地看下去了。

當看到100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還是那個沒長大的孩子。雖然一直提醒自己都什麼年紀了還在看動漫害不害臊,可是這個100集真的看得我汗毛豎起,血液直往腦上湧。這種燃起來的感覺真的是久違了。感謝黑色五葉草,一部豆瓣評分6.4的作品,慶幸我是從電視上相識,因而幾乎沒有夾帶任何先驗的第一印象。讓我喜愛的王道熱血長篇,我會懷著感激的心情看下去的。

俗套的設定,編織出了一個精彩的世界 - 第1張

動畫信息

黑色五葉草
中文名:黑色五葉草
原 名:ブラッククローバー
又 名:黑色四葉草 / Black Clover
首 播:2017-10-03(日本)
IMDb:tt74416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