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粉只能給個及格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0:37:49 作者:Dean.lycn Language

被磯光雄的電腦線圈圈粉,於是對這第二部導演作品來說期待極大。

從風格上來說,完完全全的線圈味道。

一樣的人物畫風,奇怪無意義的線條組成的符文,漂浮的drone彷彿薩齊二代。

看起來是很懷念很開心了,但是線圈最吸引我的無疑是主線支線都講好了講完整了一個故事。

這部6集的N爸爸篇,理論上說應該更放飛自我才是,卻處處顯示出了一絲絲主流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線圈叫好不叫座的影響,整部拍下來如同hollywood商業片一樣,可看合格,但是完全不令人驚歎。

這就讓我想起來去年的一部《平穩世代的韋馱天們 》,11集,講了一半的故事,雖然也很下頭但是起碼人物情節邏輯完整,沒拍完是因為還有後續可拍。所以如果把韋馱天們濃縮成6集會不會也是這樣的結果呢?所以終究還是錢不夠?也可能是取捨的結果?一個6集加速講完整的故事,還是6集講一半的故事?從結果上看,我更喜歡韋馱天,而不是這部。

另外結尾的昇華也很刻奇,這些哲學思考問題就這樣放進去真的如同教科書講課,沒有絲毫勾引我思考的慾望,可能是看太多,也可能是手法確實不咋地。可能對子供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對我們這些老鹹魚來說差了味道吧,也就是觀眾的鍋而不是導演的鍋?

總之還是祝好希望多產,只有無數次試錯才能帶來完美吧。

動畫信息

地球外少年少女
中文名:地球外少年少女
原 名:None
又 名:The Orbital Children / Extra-Terrestrial Boys & Girls
首 播:2022-01-28(日本)
IMDb:tt13351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