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高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7:16:52 作者:夏客靈 Language

15年過去了,世界依然如此。

對於剎那·F·清英來說,高達不是一種武器、一臺機體——你為了什麼戰鬥?駕駛高達,你可以做到什麼?

這個世界沒有神明,我要成為高達。

尼爾蓋曼認為,幻想文學的祕訣就是,在真實的世界背景中,構建幻想的元素;或者在虛幻的世界中,講述真實的故事。高達00二者兼備。

千禧年前後,日本動畫的深刻與影響遠超同時期的其他影視載體,相對於其他形式,動畫表現限制最少,可傳達的信息量可以是無窮大。創造者們將內心投射給文字、畫面、聲音,匯聚成真實與虛幻交錯的世界。

大師們印刻在動畫作品之中的思想,無數青少年解讀並思考著。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日本動畫主流響應時代呼喚演變為“二次元”,高達00之後的機動戰士高達系列再難比肩此高峰。

實踐未來過於艱難,追尋真理過於絕望。

現實總是事與願違,強者欺騙弱者,弱者揮刀向更弱者。立場造就對立,對立使人們無法互相理解。天人成功了嗎?天人失敗了嗎?

或許有一天,高達再次屹立於天地間。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ダブルオー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首 播:2007-10-06(日本)
IMDb:tt113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