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霸王,屬於男人的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7:26:27 作者:曹操。孟德 Language

花了兩天時間,看完了《北斗神拳。天之霸王》。也許是我成長了,也許是我的解讀方式特殊,《天之霸王》讓我看到了很多值得思考的東西。
與當年看健次郎懲惡揚善,除暴安良的感覺不同。《天之霸王》以之前的反面人物拉奧為主角,刻畫了他從一個浪人成長為一方霸王的歷程。蒼茫亂世,必須有人站出來平定,拉奧深信此人是他,於是他站了出來,為了自已的理想和信念前進。
這樣的刻畫讓整個作品的深度進入了一個新的層次。簡單的正邪對立變成了理想,信仰甚至意識形態的抗衡,而大家的在大方向上的理想卻是相同的——拯救這個黑暗混沌的世界。在混亂的時局中,我看到的是各懷鬼胎,爾虞我詐,當大家沉溺於私慾和淺薄的野心,堅持信仰的三股力量成為了爭奪的焦點,聖帝和King是一類,理想是用霸道控制整個世界,而拉奧與之相似卻有微妙不同,他的理想是用霸道拯救整個世界,健次郎則又不同於兩者,健次郎試圖用愛來拯救世界和人民。

多股力量,三種信念的交織,霸道與王道的相撞,令《天之霸王》的劇情史無前例的有看頭。三股信念不由得讓人想起當年亂世中的法西斯主義、資本主義以及共產主義的霸權爭奪,與現實一樣,當大家都以救世主自居的時候,我們很難說誰對誰錯,誰是正確的誰是錯誤的。有人反對拉奧,也有人用戶拉奧,所有人的情況都是如此。

而《天之霸王》最有味道的地方則在於拉奧的命運與性格交織的雙重悲劇。我們看到了拉奧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拼搏,爭取,經營著自己的夢想,然而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無論他如何努力,最終都將被健次郎所打敗。每當拉奧拼盡全力往前進發一步的時候,我心中產生的是一絲悲哀,因為,他離失敗又近了一步。

拉奧失去了愛人,失去了北斗神拳嫡傳正宗的繼承權,失去了愛將,失去了朋友,他只想用自己的所有力量去拯救這個世界。最後一次的片尾,拉奧嘶吼著衝向健次郎那個超酷的背影,他也許和我一樣知道他面對的將是失敗,此時的遒勁有力的一個“完”字,是對《天之霸王》最男人的終結。

男人們,為了夢想去奮鬥吧,哪怕最後無論如何都是輸,輸了,也不會失去尊敬,至少我們是男人!

動畫信息

北斗神拳 拉歐外傳 天之霸王
中文名:北斗神拳 拉歐外傳 天之霸王
原 名:北斗の拳 ラオウ外伝 天の覇王
又 名:None
首 播:2008-10-02
IMDb:tt13088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