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無職轉生》第二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2:27:46 作者:緣葉 Language

今日頭條:《無職轉生》第二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為了製作一部動畫專門成立一個公司的,我覺得真的是少有的,當然也只有日本人才願意捨得製作這樣的一部動畫了。所以在看到《無職轉生》官宣第二季的時候,其實我也是蠻驚訝但是又在意料之內的。

今日頭條:《無職轉生》第二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 第2張

畢竟《無職轉生》這部動畫作品其實和《鬼滅之刃》都是差不多的類型,只不過一個是異世界,一個是日本大正時期罷了。而前者在異世界番中也是排行前列的動畫作品;而後者飛碟社讓《鬼滅之刃》成為了全球最好的動畫作品之一,連作者鱷魚都應該給他們磕頭;所以說《無職轉生》確實是一部讓人看了還是想追下去的動畫作品。

一、燃點和爆點都很多

在《無職轉生》第一季的時候我們是看到了,它一共是播出了近一年的作品,共有23話(一般年番都是24話),所以在異世界番中真的是十分“長壽”的動畫作品,而從23話的內容來看,除去一些特別媚宅的分鏡和歐派之外,其實《無職轉生》只能算得上佳作!注意是:算得上佳作!所以我個人認為,一部異世界番,算得上佳作也已經很不錯了,因為大部分的異世界番都一言難盡,比如去年十月新番《進化之實》這種垃圾番,就是坑爹的要命的那一類。

今日頭條:《無職轉生》第二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 第3張

不是我要經常拿《進化之實》做比較,而是這部作品不管是動畫也好還是輕小說也罷都是屬於垃圾,所以很多人反感,並且從動畫播出後一直都在噴它的佔了絕大多數,所以《進化之實》真的是拉跨。而同樣的《無職轉生》在製作和播出上確實是有十分多的爆點以及燃點的。

二、初遇龍神

比如初遇龍神的時候,那種壓迫感、BGM、渲染的氛圍、分鏡的優秀以及讓人無法理解為什麼魯迪烏斯非要搭話(原作設定就是:龍神有詛咒,所有的人、物看到都會產生恐懼感,而魯迪烏斯等少數人除外)等等,都讓這部《無職轉生》給點燃爆了。畢竟看到這裡的時候很多人都“握緊了拳頭”的,所以說這種緊張的氛圍、BGM的音效、壓抑的恐懼感確實是讓人在一次想要回味一次的動畫作品。

今日頭條:《無職轉生》第二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 第4張

而《無職轉生》遇到龍神後的這段,真的是看出了魯迪烏斯確實是有了十分強大的成長了,正如艾麗絲所說:“遇到這種令人恐懼的對手,我們逃都來不及,而魯迪烏斯居然還想要進行反擊,然後再逃命的。”。所以說在《無職轉生》這片大陸上,能想到這種想法的人,確實是比較少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主角光環:主要是詛咒無效才會這樣,要是有詛咒的話估計也會和艾麗絲一樣的想法。

《無職轉生》動畫裡面,不管是遇到龍神也好,還是極致的氛圍渲染也好,都是屬於十分令人回味的動畫作品。

三、心理創傷

說到《無職轉生》這部動畫,就不得不說魯迪烏斯的心理創傷,畢竟他在還沒有轉生之前是被校園霸凌過的,所以對於這樣的社死其實誰心裡都要記恨、記住一輩子的。因為他的身體已經被記住了,所以說這種身體產生的無意識的自我保護,其實真的是很難解除的。

今日頭條:《無職轉生》第二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 第5張

比如我在《用“無聊的心理創傷”,來說服自己,《無職轉生》這段要給差評》一文中說過,這段其實我不太喜歡的,畢竟父與子這2話其實可以製作得更加的好的,比如:在死亡大陸這邊的經歷讓自己迴歸理性。但是動畫和輕小說中使用的是心理創傷來強制煽情,所以說讓人無法理解以及製作得並不好的。

至少就我本人來看,這次的“無聊的心理創傷”確實是讓我覺得很拉跨。

四、你來決定追不追第二季

今天看到了《無職轉生》這部動畫要出第二季的消息,所以幾天就和大家隨便地聊了聊好的地方和差評的地方,算是十分的客觀的在分析這樣的一部動畫作品,所以如果你看到這裡了,覺得《無職轉生》讓人產生了興趣,那麼自然可以考慮繼續追下去的。

今日頭條:《無職轉生》第二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 第6張

當然如果你因為LEX的話語以及我所說的缺點而放棄《無職轉生》,那麼也沒辦法。畢竟不是每一部動漫作品都能讓所有的人喜歡,那麼想要追的就去追吧,畢竟喜歡這種詞,確實不能強迫的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下部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下部
原 名: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第2クール
又 名:Mushoku Tensei: Jobless Reincarnation - Part 2
首 播:2021-10-03(日本)
IMDb:tt15553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