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樣的存在-All Hail Lelouch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20:58 作者:PhilTräumer Language

這篇寫的太好了,每看一回都感動不已,特此轉載
最喜歡的動漫人物,神一樣的存在……
我突然想到,神一樣的存在到底是怎樣的存在,神和存在就用這樣一個句子聯結了……

All Hail Lelouch
文章作者 :佚名  發佈時間:2010-3-26 21:05:14 閱讀次數:272
原址http://season.ouc.edu.cn/gexing/dm/201003/28334.html

不被讚頌的英雄——悼念逝去的王!

“沒錯,我就是ZERO,將要毀滅世界而又創造世界的人。”

魔神覺醒之日,你如此向世界宣告。

“我破壞了世界……卻也……創造了世界。”

紫微星隕落之時,你這樣踐行了自己的諾言。

新生命的降臨,總是伴隨著母親點點滴落的硃紅;新世界的誕生,也是如此吧?

看到你取下特製的鏡片,命令王座下的臣子們“成為我的奴隸”時,這個結局就已經不會令人意外了。
靠GEASS統治的世界,只能是一個被超自然力量扭曲的畸形帝國,這一點,聰明如你,又怎麼會不明白?
唯一的解釋,就是你根本沒有打算做這個世界的主人。

果然,你傲立於宇宙的頂端,在狂放的笑聲中,命令全世界臣服於你,然後……便是零之鎮魂曲的降臨。

“ZERO!ZERO!ZERO!ZERO……”

當魔王魯魯修遭到天誅之時,得救的人們如此狂熱地呼喊著,卻不知道真正的ZERO已經在他們的歡呼中長眠。

在ZERO的帶領下,世界人民通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打敗了妄圖依靠邪惡的力量GEASS,來征服全世界的魔王、暴君、獨裁者魯魯修,結束了長久以來的戰亂,過上了和平而幸福的生活。
多年以後的史書上,應該會這麼寫吧。

一群蠢貨。

曾經堅定追隨你的副司令,現在已是自以為戰勝了魔王的日本首相,挽著戀人的手,在過去的朋友與敵人的祝福中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到最後,果然還是愚昧的人最幸福。

而聰明的人,或是要帶著足以顛覆這個世界的祕密終其一生,或是如你一般將鮮血獻給大地。

願意為這個世界獻出生命的人也許很多,但能在人民的鄙夷與憎惡中含笑而去的英雄又有幾人?

分明是那麼瘦弱的肩膀,卻要去承擔永世的詛咒。

真不知該說你偉大,還是該替你不值。

你所拯救的,是一個永遠不會理解你的世界,一圈永遠不會理解你的人。

不,還是有人理解你的吧。

看到出現在刑場上的ZERO,卡蓮明白了一切。

那一刻,紅髮少女聽不到聲音的呼喊,究竟是什麼呢?

這已經不重要了吧,重要的是她終於知道,曾“就算被欺騙,就算被玩弄,也想相信”的ZERO,從來不曾離她而去。

“你一定會說,一切如你所料吧?”

帶著理當屬於花季少女陽光的微笑,她實踐了和你一同回到阿修福德學院的諾言。

“耍賴……我有哥哥就夠了!”

觸到你逐漸變得冰冷的手,那個你最愛的妹妹,終於明白了你的心。

原來……哥哥也想獨自承擔全世界的憎惡嗎?

原來……那個溫柔的哥哥,始終都用這被現實扭曲的愛,來為我著想嗎?

然後,她的手緊緊握住了你的手。

可是,已經晚了啊。

人群的歡呼與娜娜莉淒厲的哭喊交織在一起,將這世界映照得如此詭異。

“也許,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原諒你。”

那個曾經的同窗,那個仰慕著尤菲米婭的平凡女孩,那個造出了“愛之女神”奪去一千萬人生命的瘋狂科學家,始終不曾忘記對你的恨。

縱是如此,她也想幫你達成心願。

終於,抓住了0.2秒的勝機,你們,為世界贏得了明天。

“你真勇敢。”

目送著她離去的背影,你如此表達著你的感謝。

“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覺悟。”

只有簡單的一句道別,你便轉身離去,不再回頭。

“我們是被迫的。”

一向吊兒郎當的科學家,溫柔的女軍官,一直默默守護著你的女僕,不知他們究竟是懷著怎樣的心情,說出這句對你的宣判?

“Yes, your majesty.”

這是他們對你最後的述忠,也是他們最真實的內心吧。

還有他們。

她是你的共犯,與你立下契約,給了你王的力量,“大大提前了你的計劃”,卻又讓你陷入了無可逃避的孤獨。

他曾是你童年的摯友,曾是你一心要拉攏的勇將,曾是你不共戴天的仇敵,在人生道路上與你幾度分和,卻終究成為了零之鎮魂曲的協奏者,假面騎士Knight of ZERO。

在C的世界裡,你們仰望著那澄澈的天空,一同立下了革命的契約。

不是“諸神的黃昏”禁錮的昨天,不是被“愛之女神”凍結的今天……

你們要為世界爭取明天。

就算要她離開那個願意為她成為魔王的男人,再次踏上孤單的旅程……

就算要他永遠帶著正義的面具,捨棄常人的歡樂……

就算要你死……

也是一樣。

當利刃刺入你的胸膛,他的眼眶溼潤了。

在教堂的落地窗前為你祈禱,她早已淚流滿面。

“此GEASS,已收到。”

這是他對你最後的承諾。

可是,你答應要實現的她的願望呢?

差點忘了,還有,還有……

他們說,或許你奪取了查爾斯皇帝的CODE,因而有了不死之身;

他們說,或許魔王魯魯修被救世主ZERO誅殺,是你精湛的演技;

他們說,或許娜娜莉能看到你的內心,是因為你的CODE;

他們說,或許橘子君最後歡樂的田園生活,是基於你的倖存;

他們說,或許那個馬伕將自己裹得密不透風,是因為你不能被別人認出;

他們說,或許C.C.最後的獨白,是對你的傾訴……

無數個“或許”,只是不願看到王的離去罷了。

見證了你怎樣一路走來的人們,也是如此留戀著你那漫溢著驕傲的紫瞳。

還有人群高呼的一聲聲“ZERO”,誰又能說,他們不是在為你歡呼?

ZERO是救世主,是救萬民於水火的正義之子,是一手締造了沒有紛爭的世界的和平之友,是不僅打敗了魔王,甚至打敗了戰爭的英雄。

而你,就是ZERO。

正是人們眼中的魔王,創造了或許是永續的和平。

正是那個被斥為“卑鄙”的哥哥,實現了妹妹的願望:想要一個溫柔的世界。

另一個世界,是否也浸透著你的溫柔?

那裡有暗戀你的同窗,即使被你奪走了父親,卻也還是微笑著說:“我已經原諒他了。”

那裡有初戀般的妹妹,即使死在你手裡,也依然不曾說出ZERO的身份;

那裡有你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即使被你當作抹布一樣拋棄,也依然願意相信:這段記憶是真實的……

願你在天堂能找到不得不捨棄的幸福。

真相總是如此沉重,可是在全世界都在呼喚ZERO的最後,也只有知道真相的人,才能享受到為你歡呼的幸福吧。

All Hail Lelouch!

不,不對!

一個妄圖統治世界的魔王,怎能被如此大聲地讚頌?

那些因零之鎮魂曲而得救的人們,一定會這麼理直氣壯地反駁吧。

所以——只能在心中默默地、靜靜地,為你祝福。

一路走好,你的GEASS我們收到了……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