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依然這樣,但帝王已經死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9:14:51 作者:秋熙 Language

對於這樣n久前看完第一集就被pass掉,如今因為某z強烈吐血力薦又說是與EVA相媲美的片子,感情當然是複雜的。並且因為抗拒的心情,剛開始重看的時候,起點分很低。但是卻僅用了一天就看完一季,不得不承認被萬眾追捧的此片確有其吸引人之處。不過儘管如此,對此片的評價,俺的主基調還是刻薄尖酸的。

首先,最髮指的是正義問題。K,不管是哪根蔥、出於什麼目的、站在什麼立場,都拿正義說事。魯路修這個妹控,說什麼為了給他妹創造一個溫柔的世界為了給老孃報仇,招兵買馬處心積慮搞得世界一片烏煙瘴氣,但其實還不是把私人恩怨轉嫁到民眾,用無辜之人的鮮血為伊自己的任性賣單麼。朱雀那個腦殘,也不知從小怎麼被教育的,將武士道精神濫用得一塌糊塗,本著根本沒什麼內容的正義標準,一邊說著盲目抵抗是不對的會死很多人,一邊鎮壓抵抗可是殺人不眨眼。別的反覆無常就不多說了,畢竟三叛少年的名聲如雷貫耳,但你丫連做軍人在戰場上必須殺人這樣基本常識都要別人告訴你,實在是原諒不能。至於別的像做著烏托邦之夢的尤菲還有那幫任人愚弄的傻缺黑騎士團,甚至是一直掛著猥瑣笑容最後終於露出真面目的他二哥,他們鬼扯什麼正義也就算了,但作為最終boss的皇帝老爹也要扯一番創造沒有謊言不老不死美好世界的正義前景圖,俺真是要崩潰了。敢情這正義是當街賣身的妓女,誰都可以揩油是不是?在貼吧看到一個名為“這動漫告訴我們,正義原來比邪惡還噁心”的帖子,俺一直剋制的冷笑終於收不住,笑裂了嘴(這幾天嘴角恰好長了倆小包,可是名副其實的“裂了”)。可見,有同感的人真不是俺一個而已。本來就是,用各種花哨的機器戰鬥了那麼幾十集,其名目連基本的可信度都沒有,這幫人不是吃飽了撐著殺殺人取樂不是?就算扯上過程和結果之爭的道德方式也掩蓋不了動機的荒謬。

其次,是最終boss問題。很多人都把那二哥當成最終boss吧,確實如果按照最終boss最後被消滅的原則,伊自然符合。但是所有反叛的起因還不是某個妹控的老孃被殺,所以私以為boss該是皇帝老爹。而再細究下去,結果就搞笑了。哥哥因為弟弟跟弟媳感情太好,就把弟媳給幹掉了,弟弟因為哥哥隱瞞真相欺騙了自己純潔善良的信任就此要滅了哥哥。於是製造出一系列真真假假的事情,甚至不惜搞殘自己的女兒流放自己的兒子。蒼天啊,攤上這樣的腹黑父母以及佔有慾極強的神經大伯,你能不心理扭曲人格變態麼。至此,俺完全理解了魯同學這個女王受複雜糾結的內心。實在是家庭不幸、孩子遭殃的血淋淋的實例啊!關鍵是,哥哥和弟弟搞什麼不好,斷背、亂倫,哪怕3p,我們都能理解是不,但是你要把那點小事搞得天下大亂民不聊生,你到底要不要臉啊?

再次,魯路修死亡的問題。大結局後網上的熱論大半與其真死假死有關,以致有人發出滿屏都是祭文的感慨。不管他是真死還是詐死,最終把他搞死,只能說明:1、谷口預設的群眾是寧可相信媒體和宣講製造出來的一個奇蹟又虛幻全善全能的英雄——Zero,而不願接受一個有雄才偉略有野心但也會以大局斷然犧牲一部人有過汙點的冷麵帝王。雖然他二哥一語點穿人都是m的世界真理(伊說,人都是喜歡被什麼所支配的,政府、宗教……云云),但是谷口走得更遠,他用魯路修的死直接給世人貼上了“寧要爛好人,不要真王者”的標籤。難道這是和諧時代民眾的呼聲麼?那就難怪現世沒有英雄了。2、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雖然這個世界上受多攻少,但女王受是要不得的,所以,弄死他,大家就都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啦~當然,以上兩點是在魯路修真死的推論上,若伊是假死,那麼唯一能說明的就是谷口的騙錢計劃尚未終結,請大家做好繼續被ova等系列產品折騰的準備。

最後,類型問題。有人在本片中看到了death note 式的推理,有人把本片中geass的研究實驗和eva相比較,有人因為戰爭的謀略想到了銀英,有人在機器人作戰上看到了高達的影子,還有人因為人設和結局激起了對Clamp阿姨們的神作們懷舊之情,等等。可見,sunrise真是下了血本,為滿足各類人群的需要精心打造了這麼一部雜燴拼接其他領域神作的“神作”。看打五星的人數之多,本片確實算得上是成功之作,但是亂燉好吃,不能說明它是土豆好吃還是白菜好吃啊。況且,目的性如此之強的商業生產,難免給人一種陰謀的感覺,很難分辨是真好還是隻是合自己口味。所謂經典,都是在盲目的熱情和初看的偏見之後經過時間沉澱為人所認可的東西,那麼對於一部誰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所好的片子,它究竟是是神作,還是不過是金錢砸出來的以取樂各種人群的討巧之作,一切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扯了這麼多,總算把看片時紛亂繁複的想法和怨念大致發洩完了。雖然這部片邏輯混亂雷點遍地,但是能誘惑人一下子把它看完也是很厲害的。早過了喜歡主角的年紀,然而最後魯路修刻意安排的死亡還是打動了俺,女王受不愧是女王受啊,死也死得那麼華麗。所以俺最後還是主流了一把,喜歡上了伊啊。哈哈。所以,如果伊都死了,那些後宮怎麼能不殉情呢?沒天理啊,沒天理!

最後的最後,請允許俺無力地吶喊一下,請全滅吧!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