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5:07:24 作者:包爸 Language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張

關於近年少見的優秀機甲軍武動畫Obsolete,自己已寫了三篇文章:真實系機甲迷涕零之作,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上)及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中),還沒等我把第一季所有內容寫完,第二季已經在本月1日開始於Youtube Original開播了(EP7,EP8,EP9),汗顏之下趕工寫完。不過拖延也有意外好處:在日本亞馬遜買的本劇機甲1/35模型終於到家了,文末有開箱和素組的內容。

動畫劇集

  • 時間:2023年
  • 地點:南美洲厄瓜多爾
  • 劇集:EP01
  • 人物:Bowman,宮島黎,Loewner,Fernando,Zahir(疑似)
  • 勢力:美帝海軍陸戰隊 vs 放逐者旅
  • 機甲:美帝AREX-03偵查機甲(Armed Reconnaissance Exoframe),放逐者旅戰鬥機甲(Outcast Brigade Exoframe)
  • 戰鬥情報: 本集是最先播出的,但發生時間反而是第一季中最晚的,是劇中兩大勢力各自發展後的一次正面交鋒,也是戰鬥最激烈、看點最多的一集。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張

夜空中編隊飛行的黴菌C-130大力神運輸機,這玩意兒皮實、便宜、使用效能高,算是美帝的軍馬機了。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張

運輸機內部Bowman獨坐沉思,頭盔上對應視線位置有一片呈上翻狀態的顯示屏。面前有固定好的機甲,能看到胸部裝甲左側的煙幕彈拋射器、帶旋轉底座的傳感器和機炮彈匣。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張

從運輸機機頭向機尾方向視角,四部機甲呈摺疊狀態前後排列,C-130最大載重量約19噸,運這些該算輕載了,機甲座艙頂部能看到降落傘傘包。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張

宮島等人在用手機看新聞視頻,不知這高空中網絡信號從哪兒來的?不會突然收到“厄瓜多爾移動歡迎您”的短信吧?頭盔後面有黑色小盒子,應該是頭盔瞄準具的控制器或電池盒。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6張

機甲座艙尾門和機炮細節,尾門內側上半部從左至右是滅火器、把手和旋轉合頁,把手下有靠墊;尾門下半部明顯更厚,一側有線纜引出,內部應有電子設備;座艙右側能看到鎖釦,尾門對應位置有鎖釦孔,扣孔外側有個帶摳孔的護蓋,應該是駕駛員失能情況下從外部開門的應急裝置;尾門正中間上方有一個球形傳感器,可能是後向視角的攝像頭;座艙內部能看到左側的三部潛望鏡、艙壁上的線纜和開關控制盒等。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7張

座艙尾門關上後,外側掛著一對帶橫向防滑紋的足部裝甲,既是備件也可提供一些額外防護。座艙上部兩側有切角處理,在這個位置安裝了尾燈,球形傳感器後面是頂艙門的合頁。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8張

座艙內部向後視角,可以看到後部左右兩個潛望鏡,頭盔瞄準具顯示屏已放下,能看出是半透明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9張

胸部裝甲上方視圖,兩側對稱位置各有一部可旋迴的傳感器、煙幕彈拋射器,正中間是形似人頭的傳感器集成。在遠離座艙的機甲最高點安裝傳感器,然後將信號傳輸到駕駛員的頭盔顯示器上,根據頭部動作隨動,這種方式遠比劇集中曾出現的印軍、巴軍、地獄犬傭兵、帶圖騰機甲要好得多。首先座艙可適當降低,駕駛員能得到更好的保護;其次對周邊感知能力也更強,可以做出更快的反應。當然這需要整合傳感器和頭盔顯示技術,對黴菌來說類似技術早就在各種飛行器上發展多年,移植過來很容易。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0張

機甲用膝部兩個輪子倒退出機艙實現空投,座艙右側掛著近戰用T9000戰術割炬(Tactical Torch)和兩個彈匣,胸部裝甲盒前面兩個尖狀凸起之間還有形似傳感器的部件。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1張

機甲在空中的後視圖,左右尾燈亮起,中間輪子是收起狀態,座艙下部左側有個口袋,從隨風抖動情況來看似乎是空的,語音提示現在高度是12000英尺(約3600米),座艙上面的降落傘傘包有兩個。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2張

這個角度能更好的看出機甲是如何摺疊的,和第二集中EXO機甲首次出現時的摺疊形態完全不同。這種形態(Standby Mode)是雙腿呈跪姿,胸部整個向下碰到膝蓋,這樣和座艙之間就讓出一部分空間,雙臂於肩部後轉、小臂貼緊大臂塞進來。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3張

在6000英尺高度時,機甲在空中展開呈人形,足尖部除淺色裝甲外還有一個黑色裝甲套,覆蓋了底部和兩邊,應是防地雷傷害的附加裝甲,因為是易損件,所以在座艙後面還帶了一副備用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4張

展開狀態的後下方視圖,座艙下部後方有兩個設備維護蓋板,足尖附加裝甲的防滑紋非常清晰,空投點有茂密的森林和彎曲的河流,是典型的南美叢林地貌。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5張

降落傘打開瞬間,肩部和胸部裝甲盒之間能看到機甲黑色的關節部分,這裡中彈就不好辦了,但為了保持手臂的活動範圍,也只能做出這種妥協。從這個角度能看到在前胸、座艙和大腿處的三個彈匣,每個彈匣都用一種帶掛環的夾具固定在機體上,這麼算下來總載彈量是六個彈匣。裝甲基本由複雜形狀的平面構成,小臂和胸部裝甲上可見多個鉚釘。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6張

著陸前的瞬間,看這個雙手持武器、兩腿分開一前一後的姿勢嘛,只能說蠻帥的。畢竟真正的傘降著陸姿勢(Parachute Landing Fall)雙手要拉傘不可能拿裝備,兩腿則是併攏、在膝蓋部微彎,著陸瞬間身體要順勢蜷曲並倒下。當然我們可以說EXO機甲的腿部力量夠大,足以承受降落衝擊,同時乘員在背後座艙中,倒下可能會造成傷害,所以這個姿勢對機甲來說更合理。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7張

足部特寫,深色裝甲套側面有兩個安裝螺栓、腳面上有角狀線纜切割器、小腿部位帶吊環的裝甲只包覆了前左右三面,後面完全裸露。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8張

足部觸地後,座艙兩側吊環處的爆炸螺栓起爆,與降落傘分離。吊環旁有一根彎曲的天線,肩部裝甲盒有一條安裝就位槽,感覺這麼長很影響裝甲強度啊。裝甲盒側面還掛了一塊裝甲,上面有類似部隊章的裝飾,應該都是杜撰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19張

座艙內視角,最下方是鞍座的把手,上面有一排三個顯示屏,左邊的是地圖,右邊是前視夜視儀,中間應該是通訊界面,三面屏幕尺寸一樣,應該可以隨意切換顯示內容。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0張

EP4中出現過的氣墊推進器被黴菌學來了,和膝部輪子結合的聲音聽著很爽,用這種裝備可以在水面和平坦地面實現高速移動,很適合在河網密佈的南美地區。從這個角度還能看到從大腿裝甲處垂下來保護膝關節的裝甲條。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1張

宮島黎的2號機在右肩部有無人機和發射導軌,發射瞬間沒有焰火聲音也很小,可能是機械蓄能或電磁方式。頭部傳感器組合後面有塊銘牌,可惜看不清楚字,看來有必要去弄個4K版本來細看了。這個角度還能看到座艙頂部的很多細節:兩側都有黑色條狀天線、頂部兩側也有線纜切割器、很長的扶手欄、六角形頂艙門的合頁在後面、其餘五邊都有潛望鏡鏡頭,但前向潛望鏡按理說被傳感器組擋的死死的應該什麼也看不到吧,這個潛望鏡旁邊有一個突出的管狀物,不知道是不是通氣孔。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2張

本集第一次露面的放逐者旅機甲,和黴菌機甲一樣增設了形似人頭的大型傳感器組合,但體積大很多。和前幾集出現過的帶圖騰機甲一樣,覆蓋於EXOFRAME上的裝甲都是曲面弧形的,和黴菌機甲形成明顯的視覺差別。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3張

兩臺機甲為一組操作迫擊炮進行炮擊,從大小和炮口形狀來看是俄製120毫米38型迫擊炮,蘇軍在二戰時定型投產的老傢伙。其結構簡單、技術含量低、操作便利、威力巨大,是典型的紅軍鐵拳。當年在東線大展神威,打的德三兒們放下對斯拉夫蠻子的鄙視,不但沿用繳獲的,還仿冒生產了幾千門自用。相較原型,機甲操作的迫擊炮去掉了調整射角的腳架,增加了供機甲手持操作的提把,和用於平放的簡易腳架,炮口配了觀瞄裝置。這種炮重量應在200公斤左右,用機甲操作還是挺合適的。正要發射的炮彈尾部附有四個發射藥環,目標距離應比較遠,不過M38最大射程也不過6公里左右。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4張

炮組的後上方視角,左側機甲在左大臂、座艙後和兩側、頂部兩側都掛有炮彈容器,加起來有14個之多,不算容器和發射藥,只算炮彈也要超過200公斤了,機甲真是吃苦耐勞。從側面看機甲座艙頂部只有一具前向的潛望鏡,而且高高隆起於頭部傳感器組之上,可能是傳感器並不是很可靠,必須要保留最基本的光學觀察手段。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5張

無人機傳回的實時視頻,放逐者旅炮兵陣地一覽無遺,每個炮位都有挖好的掩體,內有兩臺機甲操炮,陣地後方有一臺機甲掩護。這個界面也挺有意思,左上角是行動名稱,右上角是地理位置,右下角浮層中USMC-EXO SecureLink應該是視頻的傳輸網絡,上面的Raven-01說明接收者是機甲1號機Bowman,下面的圓形方位計和數字意義不明,視頻中幾部機甲都在瞬間被標識(但未被識別出型號),說明機甲配有很好的AI輔助系統。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6張

Bowman在看到敵方已開始炮擊後有些意外,加快了行動,自己帶宮島出擊,另外在自己的地圖界面上給運輸機指定了2號物資(Package02,1號應該就是之前和機甲一起投下,裝氣墊推進器的集裝箱)投放點(Drop Zone),讓另兩機去取裝備。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7張

上面那個地圖界面右上角有GPS信息,照這個信息到Google Map中一找,搜到的地點顯然和動畫中的地圖完全對得上,估計劇組也是用了類似的工具來選的景。地圖中右側灰色區域是祕魯,左邊綠色是厄瓜多爾,空投點距離邊境只有3.5公里左右,旁邊的白線是一條公路,藍色是薩莫拉河的一條支流。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8張

機炮右側面細節,按模型封繪中提供的信息,這種機炮是XM454機甲槍(ExoRifle),使用20x102mm彈藥。機炮應該是動畫片杜撰的,彈藥是真實存在的,在美帝三軍中被普遍使用。XM454基本上是照著人類使用的突擊步槍做的設計:手槍式小握把、彎曲彈匣,彈匣上有拋殼窗口,沒看到拉機柄估計在左側,上方有大型提把,有點機甲特色的是槍口下有線纜切割器,可以將機炮兼做破拆鐵絲網的工具。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29張

宮島機來摸哨了,用右手反手取出戰術割炬,割炬的套子固定在左側彈匣的固定件上,還挺方便。這種武器估計跟等離子切割具差不多,目前工業用產品能噴出八千攝氏度高溫的等離子射流,在0.2-15毫米厚的低碳鋼工作件上實現最快150毫米/秒的切割速度。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0張

直取座艙,這招相當狠啊,幾秒鐘之內就幹掉一臺機甲。注意戰術割炬的使用,是緊貼到對方裝甲時才啟動的,發出火光後也用了一小段時間才穿透,顯得比較真實。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1張

鏡頭轉到Bowman頭盔瞄準具視角,畫面呈灰綠色,是夜視儀畫面,界面中正中間上面是顯示狀態(夜視),周圍一圈是視線方位,左側上方是大氣數據(溼度、風速等);下面有目標距離1890碼(1737米);右側上方是彈藥信息,有彈藥種類和彈匣彈量計數,這個太方便了,一個彈匣總量是30發,也就是說一臺機甲攜彈量是180發,不是很多;中間左右兩個帶數字計量的弧形是視線俯仰角度計。Bowman也是瞄準座艙開火的,在1700多米距離上三發點射全部命中將機甲擊倒,XM454的威力相當好。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2張

放逐者旅機甲迅速做出反應,從畫面看已經構築了防禦工事,有在工事後掩護的,也有機迂迴動的,顯得訓練有素。機甲手中的武器是經改裝,加裝握持把手的俄式DShK 12.7mm重機槍,有效射程在2000米以內,肯定比不上黴菌手中專用的20mm炮。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3張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4張

XM454機炮正面視圖,槍口上方有方型開口,也許是瞄具傳感器,這個位置上方有一段皮軌,前端安裝了一個不明裝置。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5張

放逐者旅炮兵機甲也很快做出反應,向來襲方向先打了一發照明彈,從側面說明放逐者旅機甲起碼沒有全部配備夜視儀。黴菌機甲做出護頭遮光的動作,感覺是BUG,軍用夜視儀在突然出現強光源時會自動遮蔽以免炫目,這屬於基本功能。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6張

山頂的迫擊炮組從這個角度看共4門,開始向黴菌機甲射擊。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7張

運送支援武器的大型四軸無人機接近投放點,最上方正中間的山峰顯然是放逐者旅的陣地,左側一片紅色火光應該是之前被他們炮擊的地點。照明彈照亮的是Bowman和宮島雙機襲擊的方向,顯然是從背後方向摸上來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8張

在Google Map中已經知道的空投地點附近找了一下,畫面上方中間偏右的山峰應該就是片中放逐者旅的陣地,其左側方向也真能找到一個厄瓜多爾的軍事設施(Destacamiento Militar de Shaime),距離山頂4公里左右,確實在M38迫擊炮射程內,動畫片劇組也蠻認真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39張

向山頂仰攻的Bowman宮島雙機,相互配合步步為營,這個位置對攻擊者很有利,在蹲下時基本可以隱蔽全身。前景中的機甲在換彈匣,右手觸摸了一下彈匣上方的一個位置舊彈匣就掉下來了。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0張

當放逐者旅的迫擊炮彈向Bowman他們迫近時,黴菌另兩臺機甲已經從空投集裝箱中取出支援武器,完成準備工作,開始發威了。這是一種激光反炮兵武器,由機甲手持的激光器和指定目標的雷達天線組成。激光器後面有非常粗的導線,應該是通向電源組件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1張

三號機的反炮兵武器射擊界面,左上角EXO-TAC-LASER WEAPON SYSTEM表明是機甲用戰術激光武器系統,右側浮層中TLPU Available time應該是戰術激光武器動力單元可用時間,總計70秒還有62秒可用;跟蹤模式(TRACKING MODE)是全自動;下方左側:數據源(LINK)是杜撰的AN/TPQ-38 FR雷達,雷達模式是反炮兵(CB fire);下方右側:射擊距離是5030.9碼(4599米),相對溼度77%,風速1.4米/秒,氣溫79華氏度(26攝氏度),氣壓29.18;這個反炮兵武器至少可以同時跟蹤、射擊四枚來襲炮彈,還是蠻厲害的。目前世界各國軍隊投入使用的反炮兵武器,大部分使用雷達跟蹤來襲炮彈,通過分析彈道反推出火炮陣地所在,再使用別的武器(己方炮兵、空中支援……)殲滅這些火炮。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可以直接擊落較大的戰術導彈和火箭彈,但整個系統的複雜度和體積跟這個都不在一個數量級上。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2張

在反炮兵武器的支援下,Bowman和宮島也推進到了離敵方機甲極近的距離,一人牽制,一人迂迴的配合作戰相當嫻熟。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3張

雷達中彈,射距4500米多,遠超Zahir機甲所使用的NTW-20反器材武器有效射程的一倍以上,還能首發命中,厲害厲害。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4張

支援組的Leowner和Fernando倉惶躲到集裝箱後,倆人的機炮也靠在集裝箱側面。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5張

放逐者旅機甲開始撤退,但陣腳並沒有亂。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小腿處裝甲的覆蓋面積和黴菌機甲差不多,都是隻在前面和兩側有防護。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6張

片中唯一的黴菌機甲中彈瞬間,位置是座艙頂部,看火花四濺可能是形成了跳彈,裝甲質量過硬。從地形來看雖然黴菌是仰攻,但似乎反而佔有優勢,因為山坡角度基本可以遮蔽機甲全高,放逐者旅發射的子彈大部分從頭上掠過。

  • 情節解析: 本集基本都是戰鬥,臺詞寥寥無幾,情節相對簡單:中美洲的厄瓜多爾和祕魯發生衝突,美帝打算拉偏架支持祕魯,明面上只宣佈在哥倫比亞加強駐軍進行威懾,實則祕密派出海軍陸戰隊的試驗性機甲部隊進入厄瓜多爾領土作戰,在這裡他們遇到了遠比厄瓜多爾政府軍強大的放逐者旅(Outcast Brigade)機甲部隊。 黴菌機甲數量少、但佔有偷襲的先機,機甲配備先進的觀瞄通訊設備,手中的20毫米機炮也更有威力,還有無人機偵察配合及先進的反炮兵雷達和戰術激光武器。放逐者旅機甲數量遠超對手,有居高臨下和完備工事的地利,手中的12.7毫米DShK重機槍威力不如敵軍,但有4門120毫米重型迫擊炮的火力支援。在被偷襲的情況下,反應迅速,嫻熟使用遠程火力壓制敵人,同時以近戰兵力迫近。但遭到超遠距離上黴菌激光武器的襲擊,炮兵遭打擊後果斷撤退。 本集從Bowman等人對話可知黴菌是有備而來,有情報和高科技裝備優勢,戰鬥人員也是少數精銳,相當於把EXO機甲裝備代入以往的特種戰戰法。黴菌機甲在首戰中人員和機甲無損,僅反炮兵雷達天線遭破壞,阻止了敵炮擊行動,擊毀多臺機甲及重型迫擊炮,將其驅離預設陣地,顯然是勝者。流放者旅機甲相對簡陋,以數量和作戰意志為優勢。此戰損失慘重,但戰鬥勇敢紀律嚴明,不利情況下主動撤離,最後隔山亮相叫板也表明士氣依然高昂,想來下一季兩方還有的打呢。

機甲模型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7張

這套比例為1/35的模型由日本Good Smile Company出品,公司產品以動漫題材的手辦、黏土人為主,比例模型也有涉獵。包爸很早就在日本亞馬遜下單,託何D君回國時帶回來,沒想到因疫情一拖就拖到了九月,上圖為何D君替包爸代收打包的東西終於送到家了。* 開箱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8張

模型封繪,MODEROID是Good Smile Company的子品牌。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49張

盒子背面,中間一幅小圖是機甲手持打開的戰術割炬,感覺製作人員沒好好看動畫片就按著光劍樣子做了。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0張

板件、說明書、水貼紙。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1張

板件質量很好,完全沒有溢出飛邊。黃色板件上標了MADE IN CHINA,深灰色板件則是MADE IN JAPAN。* 素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2張

說明書印製中規中矩,過程很清晰。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3張

深灰色板件上的零件組成原生態的Exoframe,結構很簡單,可動性也靠這部分實現。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4張

關節很多,但不是軟膠材質的。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5張

組合後感覺轉動不是很靈活,但有利於姿勢保持,算有利有弊吧。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6張

所有零件不需要膠水就能組合起來,當然這樣縫隙部分會比較大,另外裝甲的某些部分,比如肩部、小臂處的,在轉動擺姿勢的過程中容易脫落。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7張

座艙內部沒有做任何細節,尾艙門跟動畫比做了大幅簡化(左側旋轉改為下側旋轉,邊緣有轉角改為平面,內側靠墊和滅火器也缺失),尾艙門上部兩個切角部分應該是尾燈,但在模型中被改為兩側扶手欄杆的定位孔。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8張

總體感覺尚可,但可提升之處還很多。

* 缺點

* 最讓人失望的是無法擺出在機艙中的傘降摺疊狀態,問題出在胸部結構向下旋轉的角度不夠,不過Good Smile Company在本月23日開始發售的強力偵察裝備版(見下圖)中已做出修正,可以擺出這個姿勢了;

Obsolete戰鬥情報解析(下)及機甲模型 - 第59張

* 座艙後部形狀做了大幅簡化,尤其尾門與動畫相比不一致的地方較多; * 沒有配備備用彈匣和彈匣座; * 戰術割炬和機炮無法掛載在座艙側面; * 足尖部帶防滑紋的裝甲套沒有體現; * XM454機炮的握把角度明顯不對; * 肩部裝甲安裝就位槽沒有鏤空; * 小細節(線纜切割器、吊裝孔、座艙扶手欄杆……)都有表現,但大部分做的比較“肉”,就是這些細節被明顯放大了; * 模型和動畫設定最大的不一致在座艙和Exoframe本體的結合上,模型為了方便製作,將鞍座把手完全取消,這個位置留了一個安裝凸榫,座艙相應位置留了安裝孔,相當草率,應改為在腰部樞軸上方兩側加凸榫的方式。

鑑於以上這些缺點,以及有更多配件的新版本馬上開始發售,建議大家就不要再購買此款模型了,除非大幅降價可以多買幾個做戰鬥場景用。

參考資料

  • 影視中的武器
  • 120毫米M1938迫擊炮

本作品採用知識共享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國際許可協議進行許可。

本文來自我的博客

動畫信息

OBSOLETE
中文名:OBSOLETE
原 名:None
又 名:OBSOLETE(オブソリート) / プロジェクトO
首 播:2019-12-03(日本)
IMDb:tt113988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